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全面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 云南通威二期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

2023/3/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月21日,云南通威二期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仪式在保山市昌宁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保山市委书记杨军出席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3月21日,云南通威二期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仪式在保山市昌宁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保山市委书记杨军出席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保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锐,云南省工信厅副厅长保建彬,保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开柱,市政协主席朱宏春,市委常委、隆阳区委书记段忠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喜,副市长成德君,市政府秘书长张志红,昌宁县委书记杨斌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范正建,通威股份副总裁、永祥股份总经理李斌,财务总监袁仕华,永祥股份副总经理、云南通威总经理杜炳胜等领导出席并见证开工仪式。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昌宁县、保山工业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公司业务合作单位,以及永祥股份、云南通威代表参加。

 云南通威二期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杜总致欢迎辞时表示,公司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将坚决执行刘汉元主席“风清气正,打造精品工程”的指示,高标准、严要求,树立花园式现代化企业标杆。二期项目建成,云南通威高纯晶硅产能将超过25万吨,成为全球单体生产规模最大的基地。

李总代表通威对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近年来,云南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能源产业规模和实力不断壮大,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决心。云南通威一期5万吨项目落地保山后,从开工到投产,历时仅355天,一次性产出特级品,刷新了行业项目建设最快纪录。本次开工的二期项目,将采用进一步迭代升级的“第八代永祥法”,打造“工艺先进、设备精良、造价合理、工匠施工、安全高效、团队匹配”的精品工程。

 出席领导共同见证

陈锐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之际,保山产业园区隆重举行云南通威二期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仪式,意义重大。稳定运行中的云南通威一期项目,是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政企合作的典范,助推保山在全省率先形成了从工业硅到单晶硅的绿色硅前端产业链。本次落地开工的云南通威二期项目,是省政府确定的2023年“重中之重”项目,将秉承重商、亲商、敬商、利商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各级政府部门将紧盯建设目标,靠前发力,按时序提供以要素保障为重点的各项服务,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全力支持企业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把通威二期项目建成一流工程、标杆示范,创造新的“保山速度”“通威速度”。

据了解,云南通威二期项目是高纯晶硅领域全球首个20万吨级的项目,也是全球高纯晶硅领域首个投资过百亿的项目。目前,通威高纯晶硅年产能达23万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5%,位居全球第一。今年底,产能将提升至35万吨。根据战略规划,在2024-2026年,通威将形成80-100万吨高纯晶硅产能规模,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云南通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联合国气候报告警告:世界如履薄冰 未来
     民航专家:东航空难与以往事故存在很大
    [银行]  3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65% 5年期以上
     汇丰控股以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
    [股票]  3月2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6G来了?中国移动等全球16家运营商发布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期货]  3月16日国内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原油系
     今日部分锂电材料报价下跌 工业级碳酸锂
    [股评]  3月21日A股三大指数收涨:创业板指大涨
     3月21日A股午评:沪指小幅收涨 军工板块
    [港股]  3月20日港股收评:恒指跌2.65% 消费、医
     3月20日港股午评:恒指跌2.56% 消费股领
    [美股]  硅谷银行无人接盘 FDIC决定这样处理这家
     全球银行业仍极不平静 瑞信被收购后股价
    [外汇]  硅谷银行倒闭弱化美联储加息预期 在岸、
     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环比降1.61%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浙江丽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拟提
     李开复加入ChatGPT创业热潮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35城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
     连跌17个月后 房价涨了 中国楼市会再次
    [汽车]  北京: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最高补贴
     本田在美加召回50万辆汽车 涉及最畅销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