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当前如何布局权益资产?选择拿得住、睡得着的好产品!

2023/3/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经济回暖的强预期让投资者们对今年A股表现较为期待,但在短期“狂飙”之后,最近的行情再度开始“拉扯”。

经济回暖的强预期让投资者们对今年A股表现较为期待,但在短期“狂飙”之后,最近的行情再度开始“拉扯”。

涨一天、跌一天的走势中,大家是否既想适当布局,又担心后市波动下跌,迟迟不敢下手?市场难猜,但选择拿得住、睡得着的好产品有望帮助我们提升投资的确定性。

最近新基金发行有所回暖,部分产品背后的基金经理和管理人实力也是有目共睹,而目前A股市场仍具有较好的投资性价比,大家如果有增配权益资产的计划,其实可以考虑从中挑选一二布局。

比如说华安基金4月10日即将发行的华安景气领航(基金代码:A类017303C类017304),在布局时点、基金经理、基金管理人等方面都拥有一定优势。

1、低位进场建仓,提升投资体验和胜率

当前大盘仍在3200多点,A股主要指数估值也并不算高,对于华安景气领航等新基金来说是较为有利的市场环境,能够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买好资产。

从历史模拟数据看,在当前点位布局权益基金并耐心持有,有望收获不错的回报。近10年中,若在3200点左右买入偏股混基指数,持有不同时长,投资者最终获得的平均收益率、正收益概率如下:

近10年在3200点左右持有偏股混基指数不同时长的平均收益率和正收益概率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3-03-24至2023-03-23。统计方法:测算在上证指数处于3200-3300点之间时,买入并持有万得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6个月、1 年、2 年、3 年、5 年的收益率,以及所有样本中获得正收益的占比。计算公式:平均收益率=样本收益率总数/总样本数,正收益概率=正收益样本数/总样本数。)

随着持有时长变长,投资者的平均收益率和正收益概率也逐步上升,当持有5年时,平均收益率为72.75%,正收益概率达到100%。

相比仓位已较高的老基金,新基金无疑具有更明显的低位建仓优势,投资者可借助华安景气领航在市场相对低位阶段更轻松地进场,相信有专业投研的护航,叠加时间沉淀,有望收获不错的长期收益。

2、胡宜斌“操盘”,打造“拿得住”的成长风格基金

胡宜斌是华安基金的绩优人气基金经理之一,现任公司基金投资部总监,这次的华安景气领航就将由他管理。

胡宜斌从业11年+,管理基金产品也有7年+,受到73万户投资者的青睐。在他目前管理的6只基金产品中,有3只已管理超3年,且中长期业绩给力。

“代表作”华安媒体互联网已由他管理超过7年,5年收益率达179.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5.10%,超额收益率174.13%。(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

在同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A类)中,华安媒体互联网A排名也持续领先,近1年、2年、5年、7年业绩排名前1/5、12/180、1/88、2/74。(数据来源:银河证券,近1年具体排名39/211,截至2022-12-31)

华安智能生活、华安成长创新两只产品成立以来始终由胡宜斌管理,目前也良好运作3年多,基金净值逐步攀升。

华安智能生活A历史收益率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

华安智能生活A成立以来总回报124.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61%,超额收益率122.10%。同时,近2年收益率在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排名前6%。(数据来源:基金收益率、基准收益率、基金超额收益率来自基金定期报告,排名数据来自银河证券,近2年具体排名为39/739,截至2022-12-31)

华安成长创新A历史收益率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

华安成长创新A成立以来实现收益率103.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19%,取得超额收益率100.51%,近2年业绩在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排名3%。(数据来源:基金收益率、基准收益率、基金超额收益率来自基金定期报告,排名数据来自银河证券,近2年具体排名为19/739,截至2022-12-31)

可持续的业绩表现来自于良好的投资方法论。胡宜斌是一位“成长风均衡派”,擅长从中观出发,寻找未来盈利增速最快的行业和赛道,并且景气预期在未来1-2年内兑现,力求精准挖掘高性价比的“盈利裂变”机会。

所谓“盈利裂变”,指盈利发生逻辑上不可逆的跃升,这类机会在新兴行业、周期性行业、消费行业、价值行业都存在。胡宜斌以盈利变化为准绳,做充分的研究,掌控行业周期规律,先人一步左侧布局,这也是其投资成功率和提前量的核心。

近年来,胡宜斌也在成长投资的基础上,更加注重“适应性”,以更好应对不同市场环境的考验。他积极扩展能力圈,扩大寻找盈利裂变的中观行业范围,在以科技成长筑底的同时,将视角进一步拓展至全市场。

同时,构建投资组合时引入“杠铃策略”。在“杠铃”的两端,都寻找具备盈利裂变潜质的赛道,这样既能享受到未来高景气带来的上涨,也能利用不相关的资产对冲阶段性波动,提升成长风格基金的持有体验,让投资者“拿得住”。

在选股上,胡宜斌也主张“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把金子先挑出来”,一是带着“洁癖”找优质企业,二是寻找与本轮景气跃升中最直接相关的标的。

新产品华安景气领航将延续胡宜斌的投资理念,从消费、成长、价值等多领域多赛道发掘机会,构建更具市场适应能力的投资组合,带给投资者更好的成长风格投资体验。

3、独特的华安投研体系,让投资者“睡得着”

除了灵魂人物基金经理,管理人的投研实力也是基金产品长期良好运作的重要保障。

华安基金注重投研深度联动,公司打造了立体化、多层次、精分工的投资梯队,实行基金经理带领的研究小组制,强化基金经理也是资深研究员的要求,充分发挥团队成员各自的阿尔法优势,助力旗下基金产品业绩的持续性,让持有人“睡得着”。

在这一独特的投研体系下,华安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5年收益率达95.50%,排名全行业 7/109,且在12只权益类大型公司中排名第2。(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2022-12-31)

中长期业绩显现,华安基金也是领奖台上的常客,曾累计收获6次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3次金基金·TOP公司奖、8次明星基金公司奖。(颁奖机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截至2022年12月31日)

虽然当前行情仍有些乍暖还寒,但选择在A股相对低位、经济复苏初期时布局,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担忧,再加上有优秀的基金经理和专业的投研团队护航,相信能够带领投资者穿越震荡,把握长期价值。

根据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截至2022年12月31日,胡宜斌目前管理基金业绩如下:

华安媒体互联网A成立日2015/5/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50%。2018-2022年历年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0.81%(-11.68%)、101.70%(16.87%)、18.39%(12.86%)、35.43%(1.11%)、-14.35%(-10.77%)。历任基金经理:陈逊(2015.05.15-2015.06.26)、崔莹(2015.06.18-2016.09.21)、胡宜斌(2015.11.26-至今)。

华安智能生活A成立日2019/5/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10%。2019-2022年历年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62.06%(6.31%)、19.90%(17.70%)、34.39%(-1.52%)、-13.98%(-16.37%)。历任基金经理:胡宜斌(2019.05.08-至今)。

华安成长创新A成立日2019/6/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成长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10%。2019-2022年历年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31.08%(9.11%)、26.14%(27.85%)、41.77%(-4.86%)、-13.10%(-20.94%)。历任基金经理:胡宜斌(2019.06.27-至今)。

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A成立日2016/3/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50%。2018-2022年历年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19.78%(-10.61%)、78.64%(17.40%)、94.88%(12.81%)、19.06%(0.76%)、-20.34%(-10.56%)。历任基金经理为:苏圻涵(2016.03.09-2018.02.26)、杨明(2016.03.09-2018.02.26)、崔莹(2016.03.09-2022.01.26)、胡宜斌(2022.01.26-至今)。

华安景气驱动一年持有A成立日2022/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15%。2022年度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5.37%(-10.70%)。历任基金经理:胡宜斌(2022.03.01-至今)。

华安景气优选A成立日2022/6/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15%。2022年度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2.72% (-3.37%)。历任基金经理:胡宜斌(2022.06.02-至今)。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布局权益资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耶伦:美国提名人班加将成新任世行行长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太快了?千人联名信吁
    [银行]  储户¥243万存款被挪用要求赔偿遭拒
     3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65% 5年期以上
    [股票]  网络视听成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应用 用户超
     中航证券:苹果有望年内推出首代MR产品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期货]  2023年下一轮油价调整是几号?油价调整2
     3月16日国内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原油系
    [股评]  3月29日A股收评:沪指缩量跌0.16%录得四
     3月29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半日涨0.26% 
    [港股]  3月29日港股收评:恒指冲高回落收涨2.0
     阿里巴巴设立六大业务集团 具备条件的可
    [美股]  阿里巴巴公布重大重组后股价暴涨14.3%
     硅谷银行破产首要原因是什么?美联储会
    [外汇]  硅谷银行倒闭弱化美联储加息预期 在岸、
     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环比降1.61%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上海人口出生率继下降?不打算生育的原
     中国民航开启夏秋航季 国际机票再现“白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35城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
     连跌17个月后 房价涨了 中国楼市会再次
    [汽车]  中国多家车企发动价格战 中汽协吁尽快回
     北京: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最高补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