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2023 XVC企业家投资人见面会:全球竞争的制胜之道

2023/5/15  文章来源:投中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5月10日,XVC在上海成功举办了2023年企业家投资人见面会,多家XVC被投企业和近百位全球顶尖投资人齐聚一堂,从“全球竞争的制胜之道”主题切入,围绕“产品创新”、“供应链变革”、“品牌建设和升级”等话题展开了精彩分享。

5月10日,XVC 在上海成功举办了2023年企业家投资人见面会,多家XVC被投企业和近百位全球顶尖投资人齐聚一堂,从“全球竞争的制胜之道”主题切入,围绕“产品创新”、“供应链变革”、“品牌建设和升级”等话题展开了精彩分享。


此次见面会,除霸王茶姬、利和味道、浩万、徕芬科技、YUP、元鼎智能等多家XVC被投企业创始人、高管受邀出席外,还吸引到了包括世界著名大学捐赠基金、百年家族办公室、国家主权基金、国内市场化母基金、险资企业等投资人参会。


回顾2022年,受疫情持续冲击等因素影响,消费行业等赛道遇冷收缩,诸多企业苦于寻找突破口。即便如此,也有一些优质创业企业实现了强劲的逆势增长,其中就包括稳坐国风茶饮C位且风靡东南亚的霸王茶姬,抢滩智能电动摩托车赛道的浩万,抢占预制菜“风口”的利和味道,和“国潮高速吹风机天花板”徕芬科技等企业。


1.jpg


XVC合伙人胡博予指出,“XVC被投企业面临的竞争从长期来看都是全球的竞争,核心竞争力让他们站稳了脚跟。”到场嘉宾一致认为,“产品创新和研发能力”、“供应链壁垒”、和“品牌持续升级”等是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


以产品创研能力为例,手握200+核心技术专利的浩万具备了全面自主知识产权和全栈独立研发的硬核实力。其创始人兼CEO周维在分享中指出,“浩万基于使命、前瞻技术和用户体验造车。目前已完成全球布局,中高端电摩品牌产品已在欧洲得到验证:1)自主品牌整体欧洲市场销售排名第二;2)是欧洲高速电摩(80km/h)销量及销售额双料冠军。同时,浩万2022年产品全球销售同比增长高达220%。”


2.jpg


以打造“供应链壁垒”为例,相较于新兴预制菜初创企业,利和味道早已通过上游原材料、中游加工技术、下游提案与研发的一体化供应链壁垒,打造出了一系列开创性、高标准的现象级产品(疫情期间仍保持超高增长,2021年年销售额增长137.07%,2022年仍实现60%的强劲增长)。


其创始人王斌在分享中提到,“如果没有高效的供应链,靠创新走不了太远,只有靠持续高效的供应链才能给你的用户提供长期性价比的解决方案,To B 和 To C 都一样。”


3.jpg


以品牌持续升级为例,多家连锁茶饮品牌去年面临严峻市场挑战,发展节奏变慢,霸王茶姬逆势开店成为了行业中的“少数派”。其海外副总裁 Jack庄凯量在分享中指出,“除坚守原叶鲜奶茶这一产品定位外,我们还有清晰的品牌定位。围绕‘以茶会友’和‘国风国际化’,我们持续深耕品牌建设和升级,为走向更多的地区提供强劲品牌势能。”


4.jpg


聚焦未来,在场嘉宾一致认为,在消费升级和消费筑基的大趋势下,消费者将对企业品牌力、产品品质和创新、消费体验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不过,强者恒强的逻辑将加速演绎,优质创业企业将穿越周期,韧性成长。



相关文章:
“东京国际消防防灾展2023”即将开幕
VinFast与Black Spade Acquisition Co进行业务合并公开上市
中信国际电讯CPC与Veeam深化合作,提供简易、安全、可靠的备份和灾难恢复,增强全球企业的业务可持续性
中信国际电讯CPC持续实现数字化转型创新 引领客户迈向智能运营旅程
可载2.4万只集装箱 中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船交付
业聚医疗公布上市后首份全年业绩,收入创新高达1.37亿美元,经调整净利润升25%至约26.7百万美元
【华富财经杰出企业大奖2022】公布得奖名单
索威尔科技上市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联纵四海 志在巅峰——联合企业集团八周年盛典成功举行
全球去年碳排放量创历史新高 但增长放缓
如何更好恢复民营企业家信心?郭卫民这样回应
银保监会:进一步做好联合授信试点工作
中信国际电讯CPC推出专用安全网关提升企业营运效率及用户体验
ChatGPT背后的人工智能 一窥联控如何为智能转型赋能
碳中和行动报告发布 联控成员企业积极践行ESG绿色发展
统计局:2月制造业PMI为52.6% 比上月上升2.5个百分点
鸿合科技斩获2022华显奖:领跑教育交互领域,推动教育数字化
维天运通(股份代号:2482)宣布全球发售
立足核心技术,品牌再获殊荣!达人视界荣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举行揭牌仪式
乐普生物和康诺亚共同宣布与阿斯利康就CMG901达成全球独家授权协议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全球 企业 品牌 供应链 竞争 投资人 产品 见面会 企业家 浩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继续加量续作MLF 维持货币宽松基调
     证监会下调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降幅达17%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信贷7188亿元 M2同比增长
     央行: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188亿人民
    [股票]  端午节股市休市安排2023年出炉 2023年端
     ChatGPT概念回暖,CPO、算力板块方向领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下跌 最新纽约油价油价
     新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消息 2023年5月16
    [股评]  5月15日A股收评:沪指V形反转涨超1% “
     5月12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跌超1% 近380
    [港股]  5月10日港股午评:港股恒指跌0.72%,汽
     5月8日港股收评:恒指涨1.24% “中特估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纽约市出现两例高度传染性、耐药性的癣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武汉“光谷”最新发布:三孩最高补贴¥
     中国不再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报到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上海北京两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大跌
     10城现金补贴多孩家庭购房 浙江上虞一次
    [汽车]  去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今年首季中国超越日本成第一大汽车出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