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俄罗斯0比3不敌乌拉圭,东道主是在为淘汰赛留力吗?

2018/6/26 11:21: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埃及1:2沙特阿拉伯)  在过去三届由欧洲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上,东道主球队都保持小组赛全胜,俄罗斯队却没能延续这个“优良传统”。第22分钟,乌拉圭的拉克索尔特外围远射,足球碰到俄罗斯球员切里舍夫,折射入网,比分也就此变为2比0。

  苏亚雷斯的任意球首开纪录。

  (A组末轮比分——乌拉圭3:0俄罗斯;埃及1:2沙特阿拉伯)

  在过去三届由欧洲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上,东道主球队都保持小组赛全胜,俄罗斯队却没能延续这个“优良传统”。

  6月25日晚,俄罗斯世界杯A组率先上演最后一轮较量。小组排名第一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在萨马拉竞技场迎战小组排名第二的南美劲旅乌拉圭队。

  赛前,俄罗斯与乌拉圭已经携手出线,这场比赛更像是小组“头名之争”。最终,乌拉圭以3比0赢得了胜利。而A组的另一场比赛里,埃及1比1战平沙特。

  比赛第10分钟,乌拉圭队在对方禁区弧顶获得任意球,苏亚雷斯主罚任意球,由于对手人墙突然闪开,皮球贴着地面直飞死角,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及时倒地却鞭长莫及,比分被改写为1比0。

  苏亚雷斯的世界杯总进球数也由此达到7球,从而超越弗兰,位居乌拉圭队史第二,仅次于传奇球员奥斯卡·米格斯(8球)。

  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的进球是本届杯赛的第6个直接任意球进球,超过了2014世界杯的总和(5球)。

  第22分钟,乌拉圭的拉克索尔特外围远射,足球碰到俄罗斯球员切里舍夫,折射入网,比分也就此变为2比0。随后,官方将这粒进球算为了切里舍夫的乌龙球。

  这粒乌龙球是本届杯赛的第6个乌龙球,追平1998年法国世界杯,成为乌龙球最多的世界杯赛之一。

  虽然比分落后,俄罗斯队依然制造了不少威胁。不过,36分钟的一次犯规改变了比赛的节奏,俄罗斯队的斯莫尔尼科夫在防守中放倒了拉克索尔特,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下半场比赛,乌拉圭队在俄罗斯队的禁区还制造了多次威胁,可惜他们没能将攻势继续转化为进球。

  比赛进行到90分钟,乌拉圭开出角球,卡瓦尼补射入网,将比分定格在3比0。

  开场不到10分钟,苏亚雷斯就用一记任意球打破僵局。

  切里舍夫的阻挡改变了球的方向,门将阿金费耶夫鞭长莫及。

  斯莫尔尼科夫为过激的防守付出了代价,他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下半场,乌拉圭依然有机会扩大比分,可惜卡瓦尼没有处理好南德斯的直塞球。

  吞下一场失利,东道主俄罗斯队小组赛的表现足以打脸曾经的质疑者。世界杯开幕前,不少足球评论员都在讨论在32强排名垫底的东道主有没有机会从小组出线。但只用了两场比赛,他们就昂首杀入16强,而且前两轮打进8球、仅丢1球。

  小组赛前两轮过后,“战斗民族”俄罗斯队是32支球队中跑动距离最长的。据ESPN的统计,俄罗斯队在第一场对阵沙特的比赛中全队跑了118公里,而在对阵埃及时又跑了115公里。两场比赛一共跑了233公里。

  俄罗斯队的这项数据比其他打满两场的队伍要多8公里。从单场跑动距离来看,俄罗斯的队员们也要比本届世界杯106公里的平均距离高出不少。

  在俄罗斯队中,跑动能力最为突出的是在家门口一战成名的戈洛文。这位22岁的小将在两场比赛中跑动距离达到25.12公里,是本届世界杯上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

  不过,戈洛文并没有首发出场。主教练切尔切索夫在赛前说,“本场比赛唯一要保证的就是不要有球员受伤。”此外,东道主还轮换了两名后卫,看上去更像是在为淘汰赛留力。连BBC的评论员也建议英格兰队学学东道主,在小组赛末轮进行轮换。

  因为出众的奔跑能力,俄罗斯对也引来了质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CEO泰格特强调,俄罗斯队必须积极接受兴奋剂检查,“以维护公众对于世界杯诚实性的信心”。

  不过,国际足联赛前透露,经过调查并未发现俄罗斯队存在违反反兴奋剂规定的证据。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共同参与了调查并同意国际足联结束调查的决定。

  对此,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只是简单地回应,“我是主教练,不是医生。”

  “外界十分关注我们队员的奔跑和冲刺能力,这也正是我们要做的。”切尔切索夫说,“我们的内心一直充满动力,这种动力源自在主场踢球,源自我们民众的支持。”

  赢下这场比赛,乌拉圭队可以稍稍改写与俄罗斯交战记录上的劣势。

  据统计,乌拉圭队和俄罗斯队在世界杯上一共交手2次,双方各赢一场。在历史上交战中,俄罗斯队6胜1平1负占据优势,进14球失5球。

  本场比赛乌拉圭队掌控了局面,苏亚雷斯、卡瓦尼和拉克索尔特频繁地在对方禁区造成威胁。

  在71岁老帅塔巴雷斯和苏牙的率领下,乌拉圭队渴望复制过往的荣耀。他们曾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闯入4强,却在巴西世界杯止步16强。

  塔瓦雷斯认为球队还有潜力尚待开发,“我们的确有些压力,但我们前两轮并没有完全发挥出球队的真正实力。但是我们会冷静面对,改进自己的不足。”

  乌拉圭队与俄罗斯队一样无法选择淘汰赛的对手,真正的决定权其实在B组的前两名手中。

  《纽约时报》的首席足球记者罗里 史密斯在比赛期间预测,赢球的乌拉圭队极有可能面对葡萄牙队,“乌拉圭被视作南美的葡萄牙,而葡萄牙则被称为欧洲的乌拉圭,但看上去这样的对阵有些糟糕。”

  对此,塔巴雷斯也有些无奈,“我们组的比赛先结束,选择权在B组球队手里,是他们选择我们。”

  有意思的是,不少足球评论员也认为这是一场“皆大欢喜”的比赛。排名小组第二的俄罗斯队可以留在莫斯科的大本营迎战B组第一,不用舟车劳顿赶到索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罗斯0比3不敌乌拉圭,东道主是在为淘汰赛留力
     贸易战升级!中欧“规则捍卫者”角色吃重
    [银行]  赃款未追缴 龙江银行原副行长减刑建议被驳回
     津门“银行家”之死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沪指将多次下探确
     29个跌停创造A股新纪录!这家上市公司近80亿市值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保险巨头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宣布16亿元投资蚂蚁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6)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6/26)
    [港股]  腾讯今日头条同时报案追剿“黑公关”  称遭遇有
     美团赴港IPO 传筹468亿港元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出了国才明白,为什么我和孩子都曾经那么累
     “我哭了整整一年” 中国留学生如何走出心理低谷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中国全国首例 西安暂停企事业单位买住房
     全国首例!西安暂停企事业单位买住房 有何考虑
    [汽车]  7月1日起我国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