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充高中女生失踪被挖器官?10月这十大谣言你一定见过

2018/10/29 9:53:58  文章来源:中国之声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这几天,一则“南充高中女生失踪被挖器官”的消息在网络热传。警方提示:冒用警方名义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是违法行为,警方正针对此事开展调查,敦促造谣者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

  这几天,一则“南充高中女生失踪被挖器官”的消息在网络热传。今天,四川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失踪女生(殷某,16岁)已找到,系溺水而亡,衣着正常完好,未发现外伤,生前被医院诊断为较重抑郁症,“失踪被挖器官”为谣言。

  也是这几天,大同朋友圈热传一条 “左云县人吃猪肉一家四人死亡”的视频信息。大同警方经调查核实,认定该消息为谣言。10月24日,左云县公安局对散步谣言的李某纹处以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这个十月,你的朋友圈里出现过下面这些消息吗?

  1、长春女子当街抢小孩?警方辟谣

  10月27日,“长春菜市北街一女子当街抢孩子”的消息和视频在网络热传。下午,长春市公安局通报称,“抢小孩”系谣言。经查,涉事男孩打车去同学家,途中与涉事女子等人拼车同行。因察觉到该女子言行异常,男孩有些害怕,提出下车,但该女子拽着他不让其下车。于是男孩喊救命,过路司机报警。经警方核查,该女子有精神病史。

  2、房地产限购全面取消?官方:消息不属实

  10月24日、25日两天,有多个注册主体为房地产营销公司、文化传媒类公司的自媒体账号发布所谓“重磅消息”称:国务院规定半年内必须放开楼市全部限购。关于“房地产市场解开限购已经箭在弦上”的分析观点也颇为吸引眼球。一份今年5月14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涉及产权保护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似乎成为这些消息的佐证。

  26日,相关部门回应称,自媒体传播的该消息并不属实。上述文件并非关于房地产领域,而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涉及产权保护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政策文件。

  3、3万斤苹果滞销凉山女孩急哭?官方:家里没苹果树

  《痛心!四川大凉山眼看大雪封山,50万斤脆甜丑苹果抢收不及,求你帮老人孩子度过这个难关!》这个帖子最近你看到过吗?文中提到一个凉山小女孩,称家里有3万斤的苹果待售急哭。

  当地政府对此辟谣称,文中所截取图片为网络图片,虚假拼凑,严重失实。关于小女孩相关内容也是编造的,该女孩家里连一棵苹果树都没有。据查,此文为广东一家电商公司所发,该公司销售手段以卖穷卖惨为主。

  盐源官方声明部分截图

  4、吸毒男子坠楼遭碾死车主主责?法院:仅担责31.5%

  10月23日晚,一条“吸毒男子坠楼后遭碾轧身亡,车主担主责”的消息在微博快速传播。南京鼓楼法院立即组织核查后证实,网文中称死者的所有损失由驾驶员一方承担70%的责任不属实,驾驶员一方只承担31.5%的责任。

  南京鼓楼法院发布的公告部分截图

  5、豪华邮轮被中国大妈吃垮?回应:没退出中国,会来新船

  2017年,世界豪华邮轮品牌“喜悦号”来到中国,但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宣布退出中国。随后,一篇名为《震惊!诺唯真退出中国市场》的文章刷屏,其中提到在“喜悦号”看到的“国人陋习”,认为中国大妈的浪费吃垮了“喜悦号”。

  网帖部分截图

  针对此事,诺唯真美国总部回应中国媒体称:没退出中国市场,2020年将有新船在中国服务,“喜悦号”调离中国市场是为满足其他市场游客的需求。

  6、英国剑桥要限制中国游客?人家明明欢迎着

  前段时间一些英国媒体称,中国旅游团在剑桥占道拥堵、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剑桥旅游管理机构考虑出台措施,限制中国游客数量,甚至还提议:禁止旅游大巴车进入剑桥市中心、要求把50人以上的中国旅游团拆成小团等……

  BBC报道截图

  有记者在联系当地机构、采访剑桥当地居民后发现,这是一条被媒体断章取义、歪曲报道的新闻。真实情况是,剑桥不仅不会限制中国游客,反而要采取措施欢迎更多来自中国及其他国家的游客,提升他们的观光质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将于2019年1月1日再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
     无人机、无人车加入快递大军 明天中国人如何收快
    [银行]  银联卡中国境外发行量破亿 在这些国家成居民工资
     中国理财新规显效 部分银行暂停结构性存款业务
    [股票]  李书福称“吉利黑公关”为小人陷害 直指某品牌水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最新讲话,这个行业迎来政策大
    [基金]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保险]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两女子先后遭尾随 女性保险怎么样?包括哪些险种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0/29)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0股(10/29)
    [港股]  中国两部门约谈腾讯 要求清理传播淫秽低俗等有害
     许家印中国国内布局汽车产业 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
    [美股]  微软赶超亚马逊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 或踏入”万
     苹果CEO库克现身欧州信息隐私大会 就保护数据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中国央行:发挥债券信贷股票等多渠道融资功能 改
     中国央行计划提供100亿人民币融资协助民间债券发
    [黄金]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理财]  演员叶璇被发限制消费令 至今仍未履行义务
     马云重返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榜首 过半上榜者财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中国社科院:一线城市房价微降 三四线城市接近停
     中国房地产限购全面取消?权威部门:不属实
    [汽车]  燃油系统缺陷 福特将在美召回130万辆Focus汽车
     东风本田等6车企召回汽车9.6万辆 德系“三驾马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