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图片新闻 >> 正文

网红跑腿小哥:刷碗、跟踪、代开家长会 满足都市隐秘需求

2019/5/6 13:41:35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晚高峰期的南宁,电动车在街道驰骋,有的跑腿员会配两台电动车,电动车最快能开到100迈,让他们在堵车时也能畅通无阻。王一然 摄)

“叫两个人来,帮我泼坐在对面那个女的一杯酒!”

“滴、滴!”电脑提示音一响,老板林潘看了看屏幕,又是个“奇葩单”。晚上十点左右,正是他精神的时候。下单的是个女客户,常客,林潘不算意外,毕竟她曾经要一个跑腿员过去假扮自己男朋友,那是个酒局,她需要尽快脱身。

林潘熟练复制客户的需求,发到四十几人的“菜鸟跑腿”群里。他安排了两个面生的兼职高中生过去,一个负责骑电动车在外面接应,另一个进去完成任务。

酒吧正是热场的时候,夜场霓虹昏暗闪烁,音乐巨响贯穿每个来客的脑神经,很多人跟着音乐节奏摇摆。跑腿员很快找到客户,然后见到了坐在她对面的“那个女的”,几个节拍律动的时间,他抄起桌上的酒杯向目标泼去,之后掉头就向门口挤。一切发生得太快,对方没有追过来。

任务完成。只需70块钱。

在南宁,没有多少人认识林潘,但最近两年,“菜鸟跑腿”却出现在很多南宁人的微信好友里,除了日常的跑腿服务之外,按照林潘的说法,“只要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的都可以接”。只要你愿意出钱。

林潘操控着这个唯一的客服微信号,将每天接的最奇葩的几单发在朋友圈,替客户跑步、替客户开家长会、替客户去香格里拉酒店随份子吃饭……甚至,有人不愿意到楼下超市买避孕套,宁愿下一个二三十块钱的单。

“滴、滴!”

最多一次,林潘一天接了200个单左右。

钱能买到“一切”?

花钱求助跑腿往往不是客户的第一选择。今年三月,半夜11点,一个女客户的车坏了,一辆红色奥迪A5,需要换备胎,“她给好几个朋友打电话,都不行。”林潘说,客户已经在路上等了很久,最终叫跑腿员来帮忙。阿冰就在附近,之前学过汽修,是个熟手,半小时左右就换好了。

“你们业务很广泛!”女客户满意得很。“只要有钱,我们能够办的肯定办。”

就这样,很多人变成常客,“因为人情不是那么好欠的”。

在林潘的数据库里,青秀区最重要,这里有南宁最贵的豪宅,最好的医院,最热闹的街道,下单的客户最多。南湖公园是跑步的绝佳场所,绿荫密布,水汽充足,但路过你身边的跑者可能是一个跑腿员。有的客户下单,“公司要求跑步打卡,否则扣工资”;还有的客户只是“发跑步软件记录”到朋友圈“装X”。

跑腿员还曾买过三本作文簿,两支中性笔,写“关于愿望的故事”“关于狐狸的故事”……是个家长下的单,为了给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减负,请跑腿员帮忙写作文。还有跑腿员坐在教室里,替客户开家长会、上保险培训课。

金钱似乎在菜鸟跑腿公司真的能买到“一切”,只要愿意下单,付二三十块钱,你可以懒到“隔几天就要求跑腿员上门扔垃圾”。

南宁的生活节奏比广州慢些,但在晚高峰期,仍有上百辆花花绿绿的电动车贴着等红绿灯,人们闻得到彼此汗水的味道,繁华的东盟商务区里,宾利轿车和兰博基尼跑车横七竖八拧在一起,棕榈树四季常青,错落分布在富人区的别墅和洋房里;与广州人一样,很多南宁人离不开宵夜,在这个终年湿漉漉的多民族聚居大都市里,24小时都吃得到烧烤、“嗦”得到粉,超过配送范围?冇关系啦,“帮客户买宵夜是最多的需求之一。”林潘说,跑腿员不只是单纯帮客户买宵夜,有些客户只是想吃,但并不知道吃什么。

“看着随便买点嘛!”跑腿员接单后,推荐了一家老牌粉店,这家店往往会变成接下来十几单“不知道吃什么”的客户宵夜点。

“要比客户更了解这个城市。”跑腿员大韦瞪大眼睛笑,得意起来,他不是本地人,却比很多本地人摸得透这里的街道。

菜鸟公司每天最常见的单是去医院挂号。这几乎是每个大城市的烦恼。一个女跑腿员曾连续一星期带小孩看病,那一周保姆请假。孩子还不到一岁,肌肉萎缩,被全程抱着。医院走廊里全是相同病症的孩子,大大的头,不成比例的麻杆身子。“太可怜了,想到以后孩子长大就要这个样子。”女跑腿员说。

“滴、滴!”已经快半夜,一个外地客户,电脑屏幕上跳出他的需求:半夜12点准时到某墓地给朋友上香,买黄色的菊花。

林潘有些怵头,把客户需求发在四十几人的公司群里,“谁去?”一位胆儿大的跑腿员接了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股市暴跌的导火索!学者:若贸易谈判取消,中美
     网红跑腿小哥:刷碗、跟踪、代开家长会 满足都市
    [银行]  渤海银行去年贷款减值损失72亿元 逾期贷款137亿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股票]  A股重挫 创业板跌6% 北向净流出逾70亿元
     沪指跌近6%失守2900 深成指、创指跌逾7%
    [基金]  A股急刹车上证失守3200点 基金二季度观点现分歧
     为什么首批科创板基金不值得买?主要原因有三个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原油收涨2.5%
    [股评]  谁在狂奔入场?深交所刚刚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
     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 “抄底”医药股
    [港股]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 超过电信、联通
     小米集团遭雷军套现45亿港元? 半年市值蒸发300
    [美股]  "没有教科书能预料到" 股神巴菲特股东大会前谈经
     抖音腾讯等中国公司默默攻占美国市场 一季度创收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2月小幅增持美债42亿美元 持债规模持续3个月
     “中国大妈”爱上的这款新理财 为啥冷暖两重天?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录取后才捐
     央视将播中美合拍《变形金刚:哪吒》?网友求不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海南暂停富力红树湾商品房销售 项目被曝破坏红树
     丹东:二手房加入限售,同一楼盘房价月涨幅不能
    [汽车]  颜值即正义,这些车的内饰你觉得好看吗?
     吐血整理!自驾游必带的装备是这几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