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第8金: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梦之队00后组合张家齐/陈芋汐夺冠

2021/7/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17岁的张家齐与15岁的陈芋汐再为中国队斩获金牌!实现此项目奥运6连冠!

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17岁的张家齐与15岁的陈芋汐再为中国队斩获金牌!实现此项目奥运6连冠!

奥运六连冠

2000年,跳水项目首次增加双人比赛,奥运会跳水金牌也从4枚增加到8枚。悉尼奥运会上,李娜和桑雪搭档从第一跳开始便一路领先,最终以33.09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加拿大组合,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她们也成为奥运历史上首对夺得该项目的组合。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派出李婷/劳丽诗组合。决赛中,两位选手发挥相当出色,五跳发挥完美,最终以总分352.14摘得中国奥运历史第90枚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才少女陈若琳首次征战奥运会。当年,不满16岁的陈若琳搭档王鑫出战,两位中国小姑娘从第一跳开始便占据头名,最终一鼓作气,以总分363.54分成功夺魁,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组合28.38分。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奥运3连冠。随后,进行的单人比赛,陈若琳强势夺冠,成为北京奥运会双冠王。

2012年伦敦奥运会,陈若琳搭档汪皓出战,两人五轮比赛结束后得到368.40分,以25.08分的压倒性优势战胜墨西哥组合轻松卫冕,帮助中国跳水队实现女子双人10米台4连冠。在其后进行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她又以422.30分成功折桂,不仅成为首位在奥运会10米跳台跳水单人、双人项目均卫冕的运动员,还帮助中国军团夺得奥运历史第200金。

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的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当中,陈若琳搭档小将刘蕙瑕,以总成绩354.00分摘得金牌。实现该项目奥运5连冠。这是陈若琳继2008年和2012年之后,第五次拿下奥运会的金牌,她也实现了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的三连冠。

而在今天的东京跳水赛场,两位中国选手陈芋汐和张家齐依旧表现强势,从第一跳开始便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最后她们毫无悬念的夺得这枚金牌,实现该项目奥运6连冠。

张家齐

张家齐,2004年5月28日出生于北京,中国跳水运动员 。

2016年5月,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中,首次参加全国大赛的张家齐摘得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 。2017年8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中,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张家齐夺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双冠 。

2018年3月,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和日本站争夺中,张家齐囊括女子十米跳台个人和双人四冠 ;6月,在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中收获个人首个世界冠军 。

2019年7月,张家齐与卢为搭档,在国际泳联世锦赛中夺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 。2021年7月,张家齐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跳水项目运动员名单。

第8金!00后组合助中国梦之队夺6连冠

陈芋汐

陈芋汐,2005年9月11日出生于上海,中国跳水运动员

2018年9月23日,在重庆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中,陈芋汐以421.1分获得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 ;9月26日,与段宇搭档,以327分获得了男女混合双人十米跳台冠军 。10月,正式入选上海跳水队。

2019年3月,陈芋汐入选中国国家跳水队。同年的5月10日,在世界跳水系列赛喀山站中,首次参加分站赛的陈芋汐与苑浩妍搭档,以338.7分获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7月17日,在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中,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陈芋汐以439分获得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

2021年3月,在中国跳水明星赛中获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女子单人十米跳台两个项目的冠军 。2021年,陈芋汐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跳水项目运动员名单


相关文章:
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第六金: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 谌立军惊天逆转
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第五金:61公斤级举重 李发彬 上演“金鸡独立”
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第四金:施廷懋和王涵 女子双人3米跳板跳水
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第三金:孙一文绝杀罗马尼亚选手安娜·马利亚·波佩斯库 附孙一文简介
奥运会中国第二金:举重女选手侯志慧破奥运记录夺金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队首金 杨倩10米气步枪夺冠 附个人简介
奥运来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亮点
软银孙正义:对于东京奥运感到担心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东京奥运会可能没有观众
东京奥运最新指南发布 首场资格赛将在3月4日打响
东京奥运会:不再绚丽 却更明亮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已完成续约手续 将继续带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续约至东京奥运会结束
东京奥运推迟1年多花185亿 东京奥运会还会如期举行吗?
东京奥运推迟1年多花185亿 东京奥运会还会如期举行吗?
日本首相菅义伟再次承诺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日本将允许“大规模”海外游客入境参加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可能这样办:选手只在酒店和场馆 不与外界联系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谈东京奥运会:安全仍为举办原则
日本东京奥运圣火面向公众展出:“这是有温度的火焰” 参观需预约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东京奥运会 跳水女子双人 张家齐 陈芋汐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第8金:跳水女子双人1
     河南强降雨已致71人遇难
    [银行]  2021建设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存款利率上涨
     2021年工商银行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怎么样
    [股票]  北斗概念股午后冲高 北斗星通股价上涨超
     天禄科技什么时候上市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基金]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
    [保险]  2021年车险新规定是什么?车险包含哪些
     社保“一次性补缴”被取消?2021年社保
    [期货]  油价终于下调了 个别地区92汽油重回“6
     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一升?7月27日92号汽
    [股评]  板块分歧凸显 26日两市共3265只个股下跌
     两市股指低开低走 教育板块被重锤
    [港股]  理想汽车获港交所上市批准
     海底捞上半年扭亏为盈 上半年收入达到2
    [美股]  美股涨了对A股有什么影响 两者有什么关
     快手股价为什么跌了?快手市值一日蒸发
    [外汇]  今日美元汇率是多少?7月26日美元对人民
     7月23日美元汇率是多少?今日美元对人民
    [债券]  惠城转债上市价格预测 发行规模3.2亿元
     127039北港转债上市 转股价值99.28元
    [黄金]  COMEX黄金的含义是什么?COMEX黄金是干
     一盎司黄金等于多少克?一盎司单位介绍
    [理财]  股票的均线是什么意思 各种颜色代表什么
     一分钱硬币价格多少钱?一分钱硬币价值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选高层一般选几楼比较好?选楼层注意什
     9月1号买房契税新规定?买房契税要上涨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