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俞敏洪:教培时代结束 捐献8万套课桌椅给乡村学校!透露重大计划!

2021/11/8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大家都知道,这一次双减政策对教培行业形成巨大的压力,而新东方的股价也蒸发了90%,对俞敏洪老师的压力可想而知。然而,日前,俞敏洪的一系列动作,却让网友们泪目,纷纷为新东方点赞,称俞老师这是体面人的退场。甚至有人说,自己淋雨还想着为别人撑伞!俞敏洪把八万套课桌椅捐献给农村新东方公众号发布文章表示,因为业务调整,新东方各地学校


大家都知道,这一次双减政策对教培行业形成巨大的压力,而新东方的股价也蒸发了90%,对俞敏洪老师的压力可想而知。


然而,日前,俞敏洪的一系列动作,却让网友们泪目,纷纷为新东方点赞,称俞老师这是体面人的退场。甚至有人说,自己淋雨还想着为别人撑伞!


俞敏洪把八万套课桌椅捐献给农村


新东方公众号发布文章表示,因为业务调整,新东方各地学校退租了部分校区,校区是退租了,但是遗留下来了一堆崭新的课桌椅。


这些课桌椅都是新东方为了让新东方的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专门定制的,有些可以根据孩子的身高调节高度,有些做了圆角的设计避免孩子不小心磕到头,而这些定制桌椅,每套大概市场价六七百块钱。新东方希望物尽其用,决定将这些闲置课桌椅,捐赠给有需要的乡村学校。


Image


因为业务调整,新东方各地学校退租了部分校区,校区是退租了,但是遗留下来了一堆崭新的课桌椅,这些课桌椅都是新东方为了让新东方的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专门定制的,有些可以根据孩子的身高调节高度,有些做了圆角的设计避免孩子不小心磕到头,而这些定制桌椅,每套大概市场价六七百块钱。


“桌椅都很新的,而且这些桌椅,不管从质量还是美观来说,绝对是全国一流的。”成都学校校长孙吉芯的语气里流露出一丝惋惜,“我就希望这些东西能够发挥作用,别糟践了啊。”


不糟践,就这么简单。孙吉芯觉得,课桌椅本就该放在教室里,支持着求知的孩子,他不想看到这些桌椅被拆成一片一片,然后套进麻袋称斤卖掉。


于是,他有了一个想法。


孙吉芯找到公益基金会,问能不能联系到需要课桌椅的学校,他本不抱太大希望,“这年头有哪儿还缺课桌椅呀”——还真有,大多是一些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双方对接好之后,很快,第一辆载满课桌椅的卡车就从成都出发了。


问到孙吉芯捐赠的第一感受,他的反应有点出乎意料。“心疼啊,很多课桌椅都是新买的,就捐掉了。”孙吉芯半开玩笑地说,可说起去到这所乡村学校的经历时,他又认真起来。


“他们原来的课桌椅真的挺破的,教室环境也不太好,甚至会觉得我们的课桌椅放在教室里,和整个空间都不太搭调。但是确实你去那儿看到孩子们很兴奋的样子,以及他们用上新桌椅之后的状态,就会突然觉得做这个事情很有价值。”


Image


俞敏洪给新东方全国学校的校长说了这件事,呼吁有闲置课桌椅的分校都行动起来,“既不浪费课桌椅,也是做了好事。”


Image


截至目前,郑州、西安、合肥、成都、宜昌、佛山、兰州、连云港、武汉、乌鲁木齐、太原、海口等新东方分校,共计捐出了共73366套这样的新桌椅。


Image


Image


俞敏洪在朋友圈转发文章,并留言表示,教培时代结束,新东方把崭新的课桌椅,捐献给了乡村学校,已经捐献了近八万套。


Image


俞敏洪也在社交平台发布动态称:“新东方业务调整,为农村孩子捐献近八万套课桌椅。”


Image


此前,新东方已宣布将逐步关停中小学科业务,且计划裁员超过4万人。10月25日晚,新东方旗下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01797.HK)也公告称,将终止中国内地幼儿园至九年级阶段的K-9服务。


俞敏洪此前还表示,新东方要“回归”大学生业务。


网友泪目:体面人的退场


这段时间以来,新东方股价下跌九成,市值缩水2000亿,俞敏洪身家锐减200亿。


9月份,新东方旗下K12小班直播课机构东方优博决定全面关闭K12业务。


10月份,新东方旗下新东方在线发布公告,决定在今年11月末之前,停止经营内地从幼儿园到九年级的培训业务(K9业务)。


有网友留言:自己淋着雨,还想着为别人撑伞。


Image


也有网友评论:退场时给自己保留了多少体面,返场时就能收获多少掌声,一个久站C位的人能有侧身让贤的胸襟,总不会落到大败亏输的境地。


Image


Image


接下来如何转型?


财报显示,2021财年新东方净利润为2.3亿美元,同比下降35.03%,市值也缩水了近8成。新东方的线下培训业务正在逐步大范围地缩减规模,从9月开始,新东方就开始全面停止中小学生的招收。


9月17日,俞敏洪在内部高管会议上说,秋季课程结束后将停止小学和初中学科业务的线下招生,各个城市接下来也将逐步关闭教学点。


收缩小初的线下业务,主要是因为时间和价格限制,在现在的政策环境下,“调整迫在眉睫”。各地分校校长积极尝试素质教育等新方向,“大不了尝试所有业务都失败了,新东方账上没钱了,我们喝顿大酒就散伙。”


会议也披露了最新的裁员计划,俞敏洪称,原本的计划是在8月底裁员4万人,但截至9月中旬裁员还不到1万人。一名参与会议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员人数将超过4万人。


9月25日,新东方在北京举办大学生业务品牌升级发布会上表示,新东方将升级大学生业务。包括四六级项目、考研项目、出国考试项目、教资项目、财会项目进行全面升级,未来也将拓展计算机等级考试、司法考试等教育培训项目。


俞敏洪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俞敏洪表示,对新东方而言,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的升级不是转型,而是坚守和回归。


他表示,自1993年有了新东方这个名字以来,一直到2000年,新东方最初只有大学生出国考试业。直至2000年新东方进入K12市场,最初仅面向中小学生提供英语辅导,2008年推出全科辅导。


这也是“双减”落地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首次公开露面。


官宣升级大学生业务之前,新东方已经计划关停最赚钱的中小学业务。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显示,从财富下降的比例来看,今年降幅最大的行业是校外培训机构。好未来40岁的张邦鑫,下降94%(近900亿)至57亿元。新东方俞敏洪财富从去年260亿缩水至75亿,高途教育陈向东从去年800亿到今年落榜。


10月25日晚,新东方旗下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01797.HK)公告称,称公司将停止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该项服务提供给中国内地幼儿园至九年级(K9或义务教育)的学生。终止预计于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2021财年,K9业务营收约占新东方在线总营收的32%-41%。


1月7日晚间,俞敏洪在个人的抖音直播间表示,新东方未来计划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自己将会和几百位老师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产品销售,支持乡村振兴事业 。俞敏洪表示,此举并非是为了简单的卖货,而是为了帮助农业的产业升级以及乡村振兴,也是为了帮助农民提升职业水平。



相关文章:
“视觉中国”不止一个 俞敏洪等为股东
新东方年会吐槽节目刷屏背后 俞敏洪或向管理层开刀
当当网李国庆声援俞敏洪:不用道歉,各持己见是开放社会标志
中国妇女报刊文:男女彼此成就才是最好的安排
媒体:“堕落”的俞敏洪与日益敏感的性别话题
释放重大信号!中方首次大规模参加俄军“东方”战略演习
俞敏洪:30岁后男人还觉得自己很英俊就是有病
俞敏洪:此次政协报告理论少、举例多、很实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东方 俞敏洪 课桌椅 教培 业务 刷屏 学校 乡村 计划 孩子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俞敏洪:教培时代结束 捐献8万套课桌椅
     中国10月末外汇储备报32176.1亿美元 环
    [银行]  工商银行电话人工客服要怎么拨打?具体
     渤海银行事情解决了吗? 渤海银行这是出
    [股票]  每日交易提示(11月8日)
     11月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2021年国家队持股路线曝光 国家队三季度
     10月“翻倍基”重现 重仓新能源基金前十
    [保险]  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吗?基本养老
     儿童买终身重疾险利弊 这些信息要知道
    [期货]  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涨 黑色系领涨
     11月3日沥青期货行情 未来沥青会涨价吗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指数 元宇宙再次上涨
     11月5日复盘:市场风格发生重大改变 主
    [港股]  海底捞突然宣布关店300家 从高速开店到
     恒生指数收盘下跌 本周恒生指数累计是上
    [美股]  上周五欧洲股市走势(11月8日)
     上周五中概股走势(11月8日)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070876希望发债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中签率
     754212赛伍发债中签号 中一手新债能赚多
    [黄金]  国际金价涨超1% 收于每盎司1793.5美元
     国际金价跌超1% 收于每盎司1763.9美元
    [理财]  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
     2021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是怎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6年来新房价格下跌了!现在买房好吗?
     许家印:恒大5年半归还到期贷款本金加利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