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制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装箱船出坞

2021/12/3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12月29日,中国首制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装箱船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长兴造船基地一号船坞顺利出坞,标志着中国船舶工业在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

12月29日,中国首制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装箱船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长兴造船基地一号船坞顺利出坞,标志着中国船舶工业在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值得一提的是,12月17日,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顺利实现坞内起浮的里程碑节点,12月28日,世界上最大舱容99000立方米B型舱超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在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命名交付,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3大船企在短短半个月内连续书写了中国船舶工业三大突破的崭新篇章。




中国首制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装箱船出坞_图1-3


中国船舶报


该型船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共为长荣集团建造6艘,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型,被誉为海上“巨无霸”。该型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配备混合式Scrubber脱硫装置;应用沪东中华拥有的绿色环保、节能高效安全的全球最新技术设计,采用了玲珑型球鼻艏、大直径螺旋桨和节能导管等,具有快速性和低能耗的优点,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首制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装箱船出坞_图1-4


中国船舶报


此次出坞的首制船也是长兴造船基地一号坞升级改造后建造的第一艘明星产品。为了适应批量专业化建造超大型集装箱船的新发展态势,打造中国建造大型集装箱船旗舰企业,沪东中华于2020年决定将一号船坞的长度由520米加长至660米,以满足24000TEU集装箱船1艘半串联建造的需要,也满足当前主流船东每间隔2个月接收1艘新船的订造需求,形成年产5~6艘超大型箱船的能力,并全面提升建造速度和效率。目前,一号船坞已成为中国最繁忙的大型集装箱船专业化生产设施。


沪东中华高度重视该系列24000TEU箱船的建造工程,持续优化提升船厂硬件设施,加快完善生产策划和精细化管理,不断增进与船东、船检的充分沟通、有效协调和合作互信,并严格按统一完整建模出图要求,实现设计数据的高效集成共享,确保舾装托盘数据完整集成,提升了搭载效率和出坞完整性,体现了沪东中华智能化制造的综合实力。


作为中国大型集装箱船设计建造的领军企业,沪东中华多年来一直以安全、经济、高质量为标准,为全球各大船东建造了8000TEU以上大型集装箱船60多艘,其中包括5艘全球首型23000TEU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积累了丰富的建造经验和交付业绩,获得了市场和船东的高度认可。



相关文章:
中国首次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
中国官方:到2025年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
中国青年结婚年龄不断推迟:30至34岁占比大幅上升
成立稀土集团 中国稀土产业走向集约发展道路
澳洲金矿资源量大幅增长,中国罕王(3788.HK)价值待重估
Sirnaomics Ltd.宣布于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
广发证劵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证券 "金紫荆奖"
国家统计局:经最终核实2020年GDP同比增2.2%
中国知名的移动游戏开发商及发行商青瓷游戏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耐克阿迪互掐 再次因专利问题对簿公
中国公布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这些商品零关税
中国年内第二次降准落地 释放¥1.2万亿利好谁?
中国天眼、杂交水稻……中国工程院发布全球十大工程成就
拥抱中国机遇,聚焦A股龙头:易方达A50 ETF在港交所正式发行
上市发行价16.42港元引入阿里做基石 顺丰同城正式登陆港交所
2021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中国航天、疫苗接种等入围
2020年中国净增人口204万 创59年新低
中国国产新冠特效药对Omicron有效!钟南山:在全世界都很有价值推广
拜登政府宣布"电动车充电网"新战略 着眼赶超中国
进入商业物业管理细分赛道 世茂服务收购商业物业管理服务相关业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首制 出坞 中国 集装箱船 建造 全球 沪东 中华 24000 船舶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首制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装箱船出坞
     福契称Omicron致病性不如Delta 警告民众
    [银行]  钱存在哪个银行比较好?各大银行储蓄方
     德银中国获准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股票]  每日交易提示(12月30日)
     12月2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基金]  抄底路径浮现 医药ETF越跌越买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最猛狂赚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收盘:黑色系期货领跌 焦炭跌超6%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不一 纸浆大
    [股评]  三大股指齐跌沪指跌0.91% 航空股逆势上
     A股收盘三大指数全线下挫 白酒板块大跌
    [港股]  港股收盘恒指收跌0.83% 物业管理板块跌
     恒大概念股涨幅扩大 恒腾网络涨超12%
    [美股]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道指、标普
     马斯克出售10.2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占承诺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部分地方债提前下达 规模均超1万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中年失业借钱炒股 50万亏到13万
     史玉柱超1.7亿股权被冻结 这是什么情况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中国多地发楼市“红包” 调控方向有变?
     海南:现房销售安居房单价不高于上一年
    [汽车]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