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官宣!C6驾照将“上线”!这类车成“香饽饽”!你打算增驾吗?

2022/3/27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今年4月1日将要正式实施的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新增了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如果你有小微型客车的C1、C2驾照,并且符合年龄要求,那么通过申请C6驾照增驾和驾驶培训,就可以驾驶小型汽车列车了。也就是说,你的家用汽车就可以带着公路拖挂式房车上路了。新规一出,也带动了一拨房车的相关消费。

今年4月1日将要正式实施的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新增了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如果你有小微型客车的C1、C2驾照,并且符合年龄要求,那么通过申请C6驾照增驾和驾驶培训,就可以驾驶小型汽车列车了。也就是说,你的家用汽车就可以带着公路拖挂式房车上路了。新规一出,也带动了一拨房车的相关消费。


C6驾照即将上线 带火驾校房车驾驶培训


图片


新版规定提出,申请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驾照,只能通过“增驾”来获得,并且需要符合三个条件:年龄在20岁到60岁、持有C1或者C2驾照一年及以上,并且在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然后通过驾驶培训和考试,可以拿到C6驾照。记者走访多家驾校发现,近期来报名体验的学员增加了不少。


图片


某驾驶学校教练崔猛: 难点就是让学员更快地去了解反方向的意识,安全方面的意识,包括熟练度,比现有A2难度还要高。


图片


据了解,目前C6驾驶培训的费用在3000元到8000元不等 ,主要考试内容为科目二的桩考、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以及科目三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看到旺盛的市场需求,不少驾校也开始积极布局这一业务。


某驾驶学校负责人闫文辉: 我们一边设置场地,一边选车,一边研究教学法,在摸这个市场,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已经有100个学员准备报名,现在主要是50到60岁人群的需求大一些。


图片


在贵州省的一家驾校,正在建设房车的教学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C6政策发布之后,他们驾校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做各项教学准备了,计划从4月1日新规正式开始实施,就招收学员、开展培训。


图片


拖挂式房车市场升温 考试用车订单火爆


4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不仅带火了驾校里的C6驾照培训,也给房车市场的销售带来了一些新机遇。


图片


在北京的一个房车交易市场记者看到,一些房车爱好者正在选购车辆,受C6政策的影响,原本以退休人群为主力消费群体的房车市场,也多了不少年轻人。


消费者: 这种车对年轻人来说,一个小SUV,一个旅行车拉着就能走,而且住起来比较舒服一点,一般来说没有养车的费用,价格也比自行式房车应该便宜。


北京某旅居车销售经理孙溢: 来咨询拖挂式房车的还是年轻人比较多,拖挂对驾驶技术是有一定要求的,而且C6驾照60岁以上是没办法考的。


图片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新规中增加的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主要是指拖挂式房车。 近期来咨询这种车型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但多数还没有下单购买,大多还在观望中。与个人消费者不同,不少驾校已经果断下单,购进C6驾驶证考试用车。


某房车生产企业总经理卢鹏: C6驾驶证考试用车目前已经确定的预售订单已经超过了100台,随着各省驾校考试政策细则陆续落地,需求还会有所增加,我们预判需求将会达到300台以上。


图片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7000家房车相关企业,2017-2021年,5年新增企业注册平均增速高达28.1%。房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带动了露营等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


图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主任周森: 我们原来传统的汽车营地,逐步被一种新型的形式所取代,轻奢营地这两年发展特别快,希望营地的投资者在选址、经营、细节化的服务当中多动些脑筋。



相关文章:
开门红 赢好礼 !智库直播开年特别活动火热上线
房车生活家荣膺“2021年度成长力企业”
广州高铁奶茶上线 取名“那个女孩”
中国14省份发布今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微信放大招!网页端可自动登录
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启动 在两省五市开展试点工作
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7月上线交易
机票盲盒刚上线就秒光:中国在线旅行平台开启拉客团战
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上线 检测结果这里可查
微信更新后,可以在聊天时“炸”对方了
全球新冠疫情科学预测系统上线 钟南山团队参与开发
微信新功能上线!网友:终于能眼不见为净了
百度备战双十一上线“购物”频道 第四次进军电商会成功吗?
不买iphone12的真实原因 近8成网友不买这账
微信对话框上线搜一搜功能
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已上线 数字人民币钱包将分为4类
支付宝的“理财分”上线了 快点看看你得了多少分?
凯知乐开设亚太区款式及种类最多的乐高®认证网上专门店将于八月三日上线!
提前买卖新股 富途证券上线自研暗盘交易系统
3D学习空间上线Edmodo平台 网龙探索互动学习新形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增驾 房车 上线 官宣 驾照 驾驶 驾校 市场 培训 拖挂式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指挥部确认东航MU5735航班上人员已全部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中国电信和中
    [银行]  LPR新报价2022年3月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
     2022年3月LPR利率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报
    [股票]  变电站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2/
     云南能投2022年目标价是多少 云南能投(
    [基金]  赵诣为什么离职 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辞
     基金赎回几天到账 有以下几种情况决定
    [保险]  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医保卡能不能给别
     医保定点医院查询渠道有哪些?医保定点
    [期货]  下次油价是涨还是跌 2022年3月31日汽油
     油价还会涨多少 花旗集团上调2022年布伦
    [股评]  3月25日复盘:下周大盘有望现反转结构 
     十大博客看后市(3月25日)
    [港股]  腾讯现在怎么样了 腾讯公司发展现状如何
     港股房地产板块概念股拉升
    [美股]  瑞幸咖啡中国门店超星巴克
     高盛是哪国的公司 高盛是做什么的企业
    [外汇]  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多少2022 外汇储备余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债券]  可转债收益率一般多少 中银转债今日申购
     重银发债中签能挣多少 上市时间及中签盈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股票涨了一定要补仓吗 如何计算成本价
     股票账户里的钱闲着有利息的吗 如何更换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多地下调房贷利率了吗 2022年利率下调新
     绿城中国今年销售目标定为3300亿元 增长
    [汽车]  2022五菱宏光涨价了吗 电动新能源汽车为
     新能源汽车涨价 谁会是赢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