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身边的趋势:改变全球企业的“超级趋势”

2014-2-27 8:16:15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核心提示: 开创性著作呼吁采用新型领导方式和新型组织构架 费城--(美国商业资讯)--于本月出版的一本新书介绍了将彻底改变全球商业环境的六大“超级趋势”。 该书描述了这些超级趋势将对公司及其市场、文化、系统和流程所造成的巨大影响。它同

开创性著作呼吁采用新型领导方式和新型组织构架

费城--(美国商业资讯)--于本月出版的一本新书介绍了将彻底改变全球商业环境的六大“超级趋势”。

 

该书描述了这些超级趋势将对公司及其市场、文化、系统和流程所造成的巨大影响。它同时还抛出了一个引人瞩目的观点:如何在未来构建和领导企业。

 

《领导艺术2030:引领企业走向未来所需把握的六大超级趋势》(Leadership 2030: The Six Megatrends You Need To Understand To Lead Your Company Into The Future)一书由合益集团顾问Georg Vielmetter和Yvonne Sell执笔,Amacon Books出版社出版。作为第一本归纳六大超级趋势的商业著作——在分别介绍六大趋势的同时又对其影响进行了统筹概括——该书探索了它们对于企业和领导者的启示意义。

 

超级趋势

 

借助独特的预见性分析,该书列出了以下六大需要企业和其领导者在未来几十年中注意的超级趋势:

 

  1. 全球化2.0亚洲将主导全球经济,新一批中产阶级不断涌现。

 

  1. 环境危机:可持续性将从企业社会责任(CSR)动议转变为业务运营重要准则。

 

  1. 个人主义与价值多元主义:自由选择将侵蚀忠诚度,并彻底改变雇员的工作动机。

 

  1. 数字化:工作移动化,个人生活与工作之间将不再有明确的界限。

 

  1. 人口结构变化:人口老龄化将加剧人才争夺战。

 

  1. 技术融合:强大的新技术相互融合,改变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合益集团领导艺术和人才业务欧洲负责人Georg Vielmetter说:“这是一个充满变化的年代。我们希望明确地了解变化的事物究竟是什么,未来会是什么样的,企业领导者们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加以应对。”

 

影响

 

作者还发现了这些超级趋势(“强化剂”)所造成的五大协同效应,以便企业加以应对:

 

  1. 相关利益方激增:有待领导者考虑的既得利益方的激增。

 

  1. 权力转移:从领导者向股东转移。

 

  1. 新型工作实践:新“社会实践”型工作不断涌现。

 

  1. 成本暴涨:源于人才和自然资源的稀缺,以及新技术的使用。

 

  1. 业务道德化:要求企业和领导者实施最高道德标准。

 

未来领导者

 

该书重点阐述了未来企业领导与当前领导的重大差异。在由超级趋势所形成的新世界中,传统的领导方式将显得力不从心。

 

全球商业环境的多重复杂性需要的是作者所称的“顾他型”(altrocentric)领导:重点关注他人而不是自身的领导,而且领导应把自己看作是更大整体的一部分。

 

该书还为顾他型领导设计了一个技能和能力模型。关键的要素包括同理心、成熟、正直、开放和自我意识;无懈可击的道德标准;高水平的战略思维;以及为雇员创造价值的能力。

 

Georg Vielmetter指出:“在超级趋势大行其道的环境下,传统的命令控制型领导方式将不再适用。未来需要新型领导:他们天生就知道如何把握领导艺术的微妙之处,而且也认识到,面对复杂的商业环境,仅凭个人能力是不够的。”

 

带有界限的自治区

 

顾他型领导者还应意识到,为适应环境的变化,企业应采用新的组织构架。

 

复杂度的增加将要求企业采用更为严格的管理和协调措施,然而,雇员们将寻求在工作和生活方式方面获得更大的灵活度和自主权。因此,该书呼吁领导者创建“带有界限的自治区”,即带有明确方向和界限的自治区,从而在个性化数字世界中引导雇员,赋予他们权利。

 

Yvonne Sell指出:“普遍来讲,提供自治和划定界限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头疼的问题。然而,带有界限的自治是人才战中最有利的武器,也是超级趋势主导的环境下创新的推手。”

 

具体信息

 

如需购买该书,或了解该书、超级趋势以及它对企业及其领导者的启示意义等更多信息,请访问合益集团微型网站:www.haygroup.com/leadership2030。

 

如您有意采访该书作者,请联系Mitch Kent,邮箱:mitch.kent@haygroup.com;电话:+1 (215) 861 2315。您也可以通过邮箱:georg.vielmetter@haygroup.com / yvonne.sell@haygroup.com与作者直接联系。

 

关于作者

 

Georg Vielmetter是合益集团领导和人才业务欧洲负责人,也是欧洲咨询业务的区域总监。他拥有社会学、经济学和心理学硕士学位,以及哲学和社会学理论博士学位。他在领导艺术、文化和哲学方面均有作品出版,而且经常参加欧洲管理学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您可通过@GVielmetter和http://de.linkedin.com/in/georgvielmetter在Twitter和LinkedIn关注Georg Vielmetter。

 

Yvonne Sell是合益集团英国和爱尔兰领导艺术和人才业务负责人,也是领导艺术和人才业务欧洲核心团队的成员。她拥有工业和组织心理学博士学位,对实用领导艺术研究颇有兴趣。她曾发表过多篇与领导艺术有关的文章。她经常参加英国和欧洲的各大会议,并发表演讲。您可通过LinkedIn链接uk.linkedin.com/pub/yvonne-sell/12/ba9/6b9与她联系。

 

关于超级趋势研究

 

合益集团与Z_Punkt合作,开展了多项预测性研究和分析。这一独特的项目最初审视了约20个超级趋势,并选出了对商业环境、企业和领导者影响最大的趋势。随后,作者分析了合益集团关于上千名员工对于其公司领导实践的意见的数据,并就超级趋势话题与企业领导和学术界人士进行了数百次探讨。他们还审视了六大超级趋势的协同效应,从而全面地了解它们对企业的影响。借助这一详尽的调查,作者总结出了领导者所应采取的措施,为的是让企业能够在未来生存和兴盛。

 

关于合益集团

 

合益集团是全球管理咨询公司,致力于与企业领袖合作,将策略转化为现实。我们开发人才,组织员工,让他们变得更为高效,并激励他们充分发挥个人的能力。我们致力于实施变革,并帮助员工和机构发挥自身的潜力。

 

集团拥有3,000多名员工,分布于49个国家的87个办事处。我们的洞见来源于超过125个国家的可靠数据。公司的客户遍布私营、公共和非盈利领域,横跨各大主要行业,并代表着诸多业务挑战。在近70年的时间中,我们一直因研究的质量和工作的知识严谨性而著称。我们将研究转化为可执行的洞见,并为客户提供与其组织有关的突破性见解。此外,在工作过程中,我们会通过最为高效的方式来实现预期的效果。垂询详情,请访问www.haygroup.comTwitter: @haygroup LinkedIn: http://www.linkedin.com/company/hay-group联系当地办事处。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合益集团
Mitch Kent, +1-215-861-2315
www.haygroup.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