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Menicon总裁终身成就获肯定

2014-3-17 8:27:21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核心提示: 日本隐形眼镜先锋获得国际隐形眼镜研究协会和美国验光学会颁发的颇具声望的奖项 田中恭一于1951年‘发明’日本首款角膜接触镜,尽管其此前从未见过隐形眼镜。 日本名古屋--(美国商业资讯)--隐形眼镜制造商MeniconCo.,Ltd

 

  • 日本隐形眼镜先锋获得国际隐形眼镜研究协会和美国验光学会颁发的颇具声望的奖项
  • 田中恭一于1951年‘发明’日本首款角膜接触镜,尽管其此前从未见过隐形眼镜。

 

日本名古屋--(美国商业资讯)--隐形眼镜制造商Menicon Co., Ltd.总裁兼创始人田中恭一去年获得两项颇具声望的大奖。2013年6月28日,在该公司举办的圣迭戈年会上,美国验光学会(American Optometric Association)授予田中先生“传奇奖”(Legends Award),以表彰其毕生的工作。两个月后的8月29日,国际隐形眼镜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ontact Lens Research)在京都举行的第17次讨论会上授予田中先生“终身贡献奖”。

 

田中先生如今已82岁高龄,但依然“genki”(精神矍铄),他对艺术依然保持着强烈的兴趣,并仍然坚持抽出部分精力看管他在1951年始创的这家企业——目前由其儿子田中英成(Hidenari Tanaka)掌管。他的生活和职业生涯几乎走的是一条令人难以企及的轨迹,其毕生致力于隐形眼镜技术的不断进步。

 

1950年11月,当时的日本经济正在从二战中逐渐复苏,田中先生在其家乡附近的名古屋,作为一名年轻的验光师,在一家美国军事人员经常光顾的商店工作。有一天,一名美国军官的夫人来到店里调节眼镜,无意中提到她的手提包里有一副隐形眼镜。

 

此前从未见过隐形眼镜的田中先生立即兴奋起来。他操着蹩脚的英语,尽量用礼貌的语气请求看一看。那位女士连忙用双臂护着手提包,说道:“哦不。这副眼镜很贵的,如果被弄坏那就太糟糕了。”

 

田中先生虽然感到失望,但他对隐形眼镜的想法极度着迷,于是决定自己从零开始打造一副。不出三个月,他用自己的眼睛来测试原型,造出了第一副属于自己的可佩戴角膜接触镜。从此以后,田中先生便一发不可收拾,创办了这家蒸蒸日上的国际企业,并作为一支视力创新方面的重要力量受到同业和整个行业的尊敬。

 

在Menicon走过其第63个财年之际,我们继续期待为人们的视力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但在每年审度过去一年所取得进步的这个时候,我们喜欢回望过去,感谢并惊叹于我们从小规模起步,却走过了如此长的一段路。

 

欲了解田中恭一事业初期的其他故事,请阅读《发明日本隐形眼镜的男人》:www.menicon.com/corporate/images/stories/pdf/chairmans-biography.pdf

 

关于Menicon

 

Menicon Co., Ltd.总部设于日本名古屋,在80多个国家设有代表处,该公司是全球惟一一家专注于材料开发、镜片设计、镜片制造和镜片护理解决方案等各行业领域的隐形眼镜公司。Menicon提供品种不断增加的创新型镜片、包装和相关产品,让用户享受到最大程度的舒适和方便。该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透气型隐形眼镜制造商。

 

垂询详情,请访问menicon.com,或联系Yoko Kido:presscontact@menicon-net.co.jp

 

关于美国验光学会

 

美国验光学会拥有约36,000名验光医师、验光学学生、眼科护理助理和技师。验光医师提供了美国三分之二的主要眼部护理服务。垂询详情,请访问www.aoa.org

 

关于国际隐形眼镜研究协会

 

国际隐形眼镜研究协会(ISCLR)成立于1978年,致力于隐形眼镜研究所有领域的国际交流:材料学、眼部护理、临床实践、合规性和传染病学。垂询详情,请访问www.isclr.org

图片/多媒体资料库可以从以下网址获得: http://www.businesswire.com/multimedia/home/20140313005497/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Menicon Co., Ltd.
Yoko Kido,+81-52-935-1187
总经理
Mecenat/公关及秘书部
联络及公关部
presscontact@menicon-net.co.jp

M. T.隐形眼镜,日本首款角膜接触镜,1953年。(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与美国军官夫人在眼镜店相遇。(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