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国农拟以人民币1.05亿元收购中农农机控股30%股本权益

2015/5/1 8:49:21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把握农业现代化大势推进涉农市场资产整合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国农控股有限公司(“国农”或连同其附属公司称为“集团”;股份代号:1236.hk)欣然宣布,与中国农业生产数据集团公司(“中国农资集团&rd

把握农业现代化大势 推进涉农市场资产整合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国农控股有限公司(“国农”或连同其附属公司称为“集团”;股份代号:1236.hk) 欣然宣布,与中国农业生产数据集团公司(“中国农资集团”) 订立买卖协议,收购其全资子公司中农集团农机控股有限公司(“中农农机控股”)30%的股本权益,对价为人民币1.05亿元。

中国农资集团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本级企业,主要从事农业生产数据之生产、流通及服务提供的业务。此次供销社体系内双方合作,一方面有助于深化供销社合作社体系的综合改革,进一步拓宽供销社企业服务三农途径,更好地发挥其主力军的作用;另一方面,将有助国农把握农业现代化的大趋势,拓展三农业务板块之重要部分农机业务,以现代化农业机械耕作促进农民致富,同时丰富旗下中国农业交易平台的交易品种,为国农发展大农业及新型城镇化的互联网金控产业链布局带来积极的协同效应。

国农收购之中农农机控股主要从事采购及转销农业装备零部件,以及进出口货物业务。中农农机控股旗下附属公司包括河北中农博远,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农业装备及进出口货物业务等,每年产能将达到30,000台收割机。另一附属公司中农集团陕西,主要从事销售农业装备、汽车、工程机械、水利排灌、配件、润滑剂及橡胶等业务。至于河南中农福安,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农业装备以及仓储设备,并提供保养服务业务。此次收购事项不仅标志着国农在资产整合方面又迈出有力步伐,且作为供销社体系唯一海外上市平台,积极配合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现代农业,为国农把握未来农业机械市场所呈现的机遇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农产品总产值自2004年至2013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1%。此外,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中国农业机械化程度自2004年之33%提升至2014年之61%,中国农业处于增长加速期。国务院更于2015年二月颁布《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将透过鼓励农业技术创新、改善农业补贴政策及实行农业机械化融资进一步加快农业现代化。

国农控股主席陈立军先生表示:“国农审时度势,积极推进涉农交易产业链的整合升级,对相关优质企业进行合并收购,以期更好地受惠三农建设的蓬勃发展。随着农业现代化升温,集团认识到农机需求将迎来快速增长,其市场化程度将进一步加深,因此国农于农机板块进行积极部署,包括发展农交所农机交易板块平台,此次交易将大大帮助国农实现此愿景。通过今次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体系内的中国农资集团强强连手,集团将通过共享技术知识、分享客户群及分销渠道扩大集团现有业务范围,更好服务三农并提升行业地位,同时提升盈利能力,为股东赚取更高回报。”

在买卖协议完成后,国农将向中农农机控股提供相应的财务支持,包括担保、委托贷款及直接贷款,而详细条款尚待磋商。据此,国农进一步同意向中农农机控股授出三批等额股东贷款,最多为人民币1.45亿元。

– 完 –

关于国农控股有限公司

国农控股是集金融服务、涉农交易、信息、实业及科研于一体的立足农村市场的综合性企业,股份代号为1236.HK。公司主要业务发展方向包括农村金融、涉农交易、城镇化建设规划整合管理及高科技信息化等,全方位配合国家大力发展三农及新型城镇化的战略方向。2013年11月,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透过旗下百豪(香港)有限公司入股国农控股。

 

联系方式:

如有垂询,请联络伟达公共关系顾问:
黄晓岚 (Iris Wong), (852) 2894 6263
hl.wong@hkstrategies.com

华婷 (Jackie Hua), (852) 2894 6256
jackie.hua@hkstrategies.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