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研发、诊断、用药、治疗——精准医疗处于泡沫还是风口?

2016/11/23 9:29:07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1000位产业链各环节专家坐镇南京,2017EBC等你来发问! 精准医疗的前世今生 2015年,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谈到了“人类基因组计划”所取得的成果,并宣布了新的项目——精准医疗计划(PrecisionMe

1000位产业链各环节专家坐镇南京,2017EBC等你来发问!

精准医疗的前世今生

2015年,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谈到了“人类基因组计划”所取得的成果,并宣布了新的项目——精准医疗计划(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同年2月,习总书记批示科技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国家成立中国精准医疗战略专家组,开启了中国的精准医疗计划。

至此,精准医疗这股热潮,如同海浪迅速传导,在中国医药产业岸边掀起了巨大的波澜。国内与“精准医疗”概念相关的机构,均乘着东风甚为火热。本就致力于靶向药物治疗、个性化医疗、基因检测、靶向药物治疗相关研究企业纷纷用新的关键词武装自己,相关组织、协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的基因测序公司数量超过1000家,抗体药物研发生产企业超过200家,细胞免疫领域机构超过500家。而在疯狂地跑马圈地之后,标榜与精准医疗相关的公司更是不计其数。

因此,近期质疑精准医疗过于理想化的文章也吸引了行业的眼球,针对精准医疗落地尚且遥遥无期的观点,引发了激烈的争论,也提醒了圈内从业人士的自我省问。无论是否已入了精准医疗的圈子,行业各方都迫切希望获得更明确的信息指引,譬如:

  • 现在行业政策趋势下,不可错过哪些解读与暗示?
  • 我的业务很聚焦,产业链条还可往哪延伸?
  • 我是否已站在精准医疗的核心位置?
  • 计划从诊断覆盖到治疗,当前是否是最佳时机?
  • 我想带着资金进入圈内,应该从哪里切入?
  • 当前基因测序都是华大/“华小“们的天下吗?
  • 靶向药物研发难度大,是否持续投入等待/及时止损?
  • 肿瘤免疫+联合治疗,会是细胞免疫公司新契机吗?
  • 药物研发、体外诊断、用药、治疗以外的第三方如何分一杯羹?

……

针对精准医疗核心及发散问题,2017EBC协同1000位圈内专家,坐镇南京,带来一场生物医药领域的深度分享和现场问答。详情可登录官网:ebc.enmorebiz.com

2017EBC易贸生物产业大会(2017 Enmore Bio Conference)贯穿全产业链

2017EBC易贸生物产业大会,是由易贸医疗重磅打造的品牌论坛,三会一展,规模1000+。值得一提的是, 旗下三个会议累计举办已达15届,因此2016EBC在南京率先整合了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吸引了超过千位嘉宾的火爆参与。

2017年2月22-24日,2017EBC再次精彩亮相,围绕三个品牌论坛展开——第八届体外诊断、第七届抗体药物及新药研发、第三届细胞免疫(聚焦肿瘤免疫)。与此同时,2017EBC还专设了投融资合作专题会、项目路演专题会。总计17场专题会——贯穿药物研发、体外诊断、精准用药、联合治疗的完整产业链——融合政策导向、市场投资、技术研发、产业转化、临床应用等话题,给海内外产业高层带来一席分享与交流的饕餮盛宴,构建一个跨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促进生命健康行业的发展。

2017(第八届)国际体外诊断产业高峰论坛

作为中国体外诊断行业第一首脑峰会,本届高峰论坛将在前七届成功召开的基础上,邀请来自科研界、企业界、医疗界的杰出代表,以主题报告、专场讨论、高端对话等形式进行互动交流,就体外诊断行业流通政策变化、中国检验市场动态、国内外顶尖企业创新发展、临床热点项目突破等话题,展开激烈的思想碰撞,以期为与会者们提供更多体外诊断行业创新创造思路。

大会主席团:

李莉(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 潘世扬(江苏省人民医院检验学部主任)

重磅嘉宾: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

束永前,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

江泽飞,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乳癌科主任(确认中)

康熙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主任(确认中)

申子瑜,副总裁,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确认中)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确认中)

达安基因(确认中)

精彩专题:

专题一:IVD政策解读与市场趋势

专题二:肿瘤与液态活检专场

专题三:血脂与健康专场

专题四:第三方医学检验专场

专题五:POCT 与微生物专场

……

 

2017(第七届)抗体药物及新药研发高峰会

新药审评的严格、工艺优化的发展、新药研发的火热,资本与企业的合作等都给抗体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企业间的合作不但是纵向的,横向与体外诊断、细胞免疫的合作也是行业的热点。行业的交叉带来医疗行业的欣荣,更开放的合作将会迎来新的跃进!

精彩专题:

专题六:最新行业趋势

专题七:产业战略合作

专题八:抗体技术发展

专题九:工艺优化推进

专题十:GMP及厂房标准

专题十一:临床试验设计与实施

专题十二:临床应用与反馈

大会主席团:

周新华,首席执行官,嘉和生物

巢守柏,SVP,MedImmune

傅道田,副总裁,丽珠集团

申华琼,临床开发总负责,杨森(中国)研发中心

重磅嘉宾:

吴辰冰,总裁,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倪彬晖,全球研发战略与对外合作副总裁,赛诺菲

杨建国,CEO,Abpro 中国

华 烨,SVP,临床研发与注册部,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

卞修武,教授,第三军医大学病理研究所 (确认中)

……

 

2017(第三届)细胞免疫治疗产业高峰论坛 聚焦肿瘤免疫

细胞免疫治疗,拥有光明的前景及无限大的市场份额,使无数科学家以及投资人涌入其中。然而,随着国内外一些关于此疗法的事故产生,质疑声不绝于耳。可以预见的是,每一个新技术的产生,总会伴随着争议。政策的导向,市场的需求,技术的突破,这些将伴随着细胞免疫治疗走向更好的时代。本次会议将重点聚焦肿瘤免疫及临床转化等目前行业内最关注的热点

 

精彩专题:

专题十三:政策走向 行业现状 当前布局

专题十四:临床数据分析 产业化推进

专题十五:肿瘤免疫 联合治疗探索

大会主席团:

杨林,董事长,博生吉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韩为东,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分子免疫学研究室

周向军,首席科学家,恒瑞源正(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重磅嘉宾: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拟邀请)

Zelig Eshhar, PhD, The 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Sourasky Medical Center

时玉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科(邀请中)

美国华裔血液及肿瘤专家学会(CAHON)(邀请中)

马逸凡,研发总监,恒瑞源正(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童春容,主任,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

……

 

项目路演&卫星会合作:

12月15日之前,生物医药及体外诊断领域优质项目可获得免费路演机会,卫星会合作开放中,具体联络:86 21 5155 1659邮箱:veradeng@enmore.com

大会联络:

参会优惠:11月30日之前报名,享有Early Bird早鸟优惠。

体外诊断联系:

电话:86 21 5155 0869 邮箱:zhoumeng@enmore.com

抗体免疫联系:

电话:86 21 5155 1610 邮箱:sallyshen@enmore.com

媒体合作:

电话:86 21 5155 1652 邮箱:abbyzeng@enmore.com

 

微信获取会议最新资讯:

扫码或添加易企说17talk(微信号yiqishuo17talk)为好友,即可获得会议最新资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香港金条抢劫案 价值约2千万港元金条被劫
     香港金条劫案:手法纯熟有组织 警方通缉5人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80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全年预告 外延并购成业绩增长
     乐视大家族再曝危情:多家供应商向易到“讨薪”
    [基金]  基民择基最关注业绩 去年约七成基民赢利
     基金看市:现阶段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3)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4股(11/23)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全球央行狂抛美债 中国持有美债已跌至四年低点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企业成功往往靠情商 但如果想不败还得拼智
     冯小刚再撕王思聪:有钱不赚 你对得起股民吗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东风风神AX5部分配置曝光 11月29日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