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第八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2016年度盛会圆满落幕

2016/11/23 9:29:17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11月16至18号,第八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2016年度盛会(IFPI)于上海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召开。此次盛会由CDMC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指导机构中国小额信贷联盟、支持机构NFCFORUM、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微信支付、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资

11月16至18号,第八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2016年度盛会(IFPI) 于上海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召开。此次盛会由CDMC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指导机构中国小额信贷联盟、支持机构NFC FORUM、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微信支付、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资金管理网、特约合作媒体东方财经、战略合作媒体网贷之家、首席战略合作分析机构易观等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2016年,我国金融科技走俏。科技+ 金融,赋予了金融产业更蓬勃的生命力!金融新时代,如何共赢天下?在此背景下,本次大会分为三天,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微信支付、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点融网、天弘基金、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苏宁金融研究院、万事达卡、百度钱包、三星、马上消费金融、陆金所、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宜人贷、交通银行、找钢网、蚂蚁金服芝麻信用、易观国际、德勤、阿里云等机构和企业的多位高层,就互联网时代金融发展的思考、科技助力金融创新、移动支付标准及终端产品、供应链金融在互联网时代的坚守和创新、国内外消费金融发展现状及经验分享、消费金融的创新和大数据安全等话题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讲解。

 

金融科技与支付话题干货分享与交流

 

上海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思考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孟添

 

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孟添就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特点,结合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状况,对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优劣势进行了分析。

孟副秘书长表示,从2015年7月18号发布的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开始,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所发布的一些政策和文件,大家可以看到,整体上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是趋严,在行业监管趋严的情况下,互联网金融怎么发展,也有一些企业家朋友说怎么样过冬,这是一个引起广泛关注的话题,实际上加强监管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总体稳健,要继续做好创新与规范的平衡。上海目前的状况有条件能够向全球的互联网金融中心迈进的,这需要同行业的努力,希望大家一起关心和支持上海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

 

从支付服务到商业赋能,解读微信支付开放生态

腾讯公司微信支付商务总监饶谦

 

腾讯公司微信支付商务总监饶谦用生动形象的例子,为我们阐述了微信支付的开放生态政策和不止支付的价值定位。饶总表示,开放生态的力量就是通过联结合作伙伴,全面开放接口,培育生态。微信支付不止支付,我们希望构建一个全新的生态,带动产业的升级、商机的发掘与创造。作为“连接器”,更有效的连接商户与顾客,创造价值。

 

本次会议形式丰富,除了主题演讲外,还增加了六场专题讨论,分别“金融科技创新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开拓海外新兴业务,营造全方位支付场景”、“移动支付的产业转型与升级”、“供应链金融在互联网时代的坚守与创新”、“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展望”、“消费金融未来的发展道路探险”。主题演讲辅以专题讨论的模式,让与会人员更容易理解金融科技与支付的概念、技术和在实践中的具体应用,同时也加强了嘉宾与参会者的沟通交流,让会议传递最新政策、趋势与技术,提供业内专家、企业沟通平台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

 

 

嘉宾交流与寻求合作

 

发言嘉宾们的演讲精彩万分,引人思考。茶歇和午饭期间嘉宾与参会者们之间也趁着这难得的机会相互交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除此之外,大会组委会还在16号晚上举办了CEO晚宴,众多金融行业大佬齐聚一堂,商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寻求合作机会。

 

品牌展示与企业宣传

25家来自全球优秀的金融科技与支付企业在本次会场上进行了展台宣传。先进的支付技术引得众多参会嘉宾纷纷驻足,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付可穿戴产品,获得了嘉宾的一致好评。

 

海内外媒体纷纷进行会议召开前和落幕后的合作报道,出席会议的媒体有:中国资金管理网、网贷之家、东方财经、陆家嘴金融网、金评媒、财视中国、财富零距离等,组委会为重要嘉宾与行业媒体建立起沟通桥梁,在现场为双方引荐并安排多场专访。

 

权威的表彰盛典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隆重举办了颁奖盛典,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庾力女士为获奖企业颁发奖项。获奖名单依次为:

年度金融科技风云人物 宜信宜人贷CEO 方以涵 

Fintech创新领导力奖 林慧彬   深圳利民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支付行业创新领导力奖 刘江涛   易生金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普惠金融创新领导力奖 柯林敏  来财街     

第三方支付领袖奖 微信支付

卓越金融科技平台奖 【宜人贷】宜人恒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电子银行创新引领奖 中国光大银行

Fintech技术引领奖 点融网

Fintech风控领导奖 玖富集团

最佳供应链金融平台奖 上海邻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方支付优秀奖 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Fintech征信杰出贡献奖 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典范品牌奖 聚有财

互联网金融优秀奖 草根投资

银行业供应链金融卓越贡献奖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互联网金融人气口碑奖 深圳利民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信用卡业务杰出奖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

Fintech领军奖 苏宁金融

普惠金融卓越贡献奖 OKLink

支付科技引领奖 易生金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金融O2O领军企业奖 苏宁金融

在线供应链金融优秀案例奖 找钢网

互联网金融最具潜力奖 淘淘金

最佳支付技术创新奖 深圳市优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intech技术领先奖 真融宝

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奖 花果金融

最佳供应链金融互联网平台奖 来财街

Fintech反欺诈科技创新奖 Maxent猛犸反欺诈上海行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Fintech大数据优秀服务商奖 京东万象

互联网金融优秀产品奖 海象理财

2016年度最佳第三方支付企业 中汇电子支付有限公司

支付系统领导奖 北京沐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互联网金融创新营销品牌 聚宝匯

支付行业最具影响力奖 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

最佳互联网金融平台奖 点牛金融

互联网金融最具价值品牌奖 钱爸爸

互联网金融新锐企业奖 争时金融中城银信(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互联网金融风控技术创新奖 北极熊链融

普惠金融新星奖 橙汁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年度最受欢迎互联网金融品牌 好车贷

供应链金融新锐企业奖 北极熊链融

最佳供应链金融投资平台奖 城满财富
 支付风控领导奖 首信易支付(PayEase)

财富管理杰出奖 包商银行个人金融

 

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决策者837621.OC) 作为第一家上市的商业会议主办机构,是中国最早也是规模最大的专业会议组织机构。决策者会议涵盖近十个行业,包括能源、交通、基建、零售、娱乐、金融、地产、医疗、制造及通信等。基于对行业的深度认识和研究,以及广泛的人脉资源,开展了专门为企业,政府,协会而服务的高端会议的策划以及定向人群的邀请。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香港金条抢劫案 价值约2千万港元金条被劫
     香港金条劫案:手法纯熟有组织 警方通缉5人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80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全年预告 外延并购成业绩增长
     乐视大家族再曝危情:多家供应商向易到“讨薪”
    [基金]  基民择基最关注业绩 去年约七成基民赢利
     基金看市:现阶段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3)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4股(11/23)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全球央行狂抛美债 中国持有美债已跌至四年低点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企业成功往往靠情商 但如果想不败还得拼智
     冯小刚再撕王思聪:有钱不赚 你对得起股民吗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东风风神AX5部分配置曝光 11月29日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