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搭配Masimo iSpO2 Rx智能设备的脉搏氧饱和度仪在新生儿危重型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中的功效研究

2017/9/7 10:11:38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瑞士纳沙泰尔--(美国商业资讯)--Masimo(NASDAQ:MASI)今天发布了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的研究人员在该研究中评估了MasimoiSpO2®Rx在新生儿危重型先天性心脏病(CCHD)筛查中的功效1。iSpO2Rx是搭配智能设备的

瑞士纳沙泰尔 -- (美国商业资讯) -- Masimo (NASDAQ: MASI)今天发布了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的研究人员在该研究中评估了Masimo iSpO2® Rx在新生儿危重型先天性心脏病(CCHD)筛查中的功效1。iSpO2 Rx是搭配智能设备的脉搏氧饱和度仪,搭载Masimo移动和低灌注下测量™脉搏氧饱和度技术。

每1000个活产新生儿中就有约2.5例至3例CCHD2,出生后需要立即干预,才能防止严重病损或死亡;若贻误检出,也可增加婴儿脑损伤的风险3。该研究中,Huizing博士及其同事寻求评估iSpO2 Rx的准确性,因为iSpO2 Rx可增加低资源环境中院外出生的趋势和对落实CCHD筛查的成本的关注。研究人员推测,在此类环境中,便携式低成本脉搏氧饱和度仪可能比单机院内仪器更加实用。

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入组了201例婴儿。由两支独立的团队在婴儿出生12-24小时后进行CCHD筛查,每支团队对另一团队的结果持盲。每支团队均测量导管前(右手)和导管后(两只脚中的任何一只)SpO2,以确定婴儿是否通过、未通过筛查或需要复查。一支团队采用配置一次性Masimo LNCS®传感器的Masimo Radical-7® 脉搏碳氧氧饱和度仪®测量氧饱和度。另一支团队采用配置可重复使用的M-LNCS™ YI传感器、并与苹果iPad Mini连接的Masimo iSpO2 Rx。

采用Bland-Altman分析201例接受筛查的婴儿的导管前SpO2数值,采用Radical-7作为参照仪器,研究人员计算的偏差均数为-0.08%,标准差为±1.76%,一致性上下限为-3.52%和3.36%。对于导管后SpO2数值,他们计算的偏差均数为-0.11%,标准差为±1.68%,一致性上下限为-3.41%和3.18%。

此外,为了评估iSpO2 Rx测量低氧饱和度的能力,研究人员还入组了12例SpO2低于95%的入住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的婴儿。连续监测SpO2 达10分钟,每分钟记录一次读数,一只脚连接iSpO2 Rx,另一只脚连接配置Masimo SET®技术的飞利浦IntelliVue MP70监护仪。采用飞利浦监护仪作为参照仪器,研究人员计算的偏差均数为0.01%,标准差为±1.74%,一致性上下限为-3.42%和3.43%。

研究人员的结论是:“我们的数据提示,采用Masimo iSpO2 Rx筛查CCHD是可行而准确的。采用与可靠的智能设备搭配的脉搏氧饱和度仪,可能有助于扩大在家出生和低资源环境下的CCHD筛查面。” 他们同时指出:“iSpO2 Rx显示出与Masimo Radical-7的高度一致性,后者是医院级的脉搏氧饱和度仪。”

该研究中采用的仪器是iSpO2 Rx。该研究未采用iSpO2,该仪器是供锻炼和健身之用,不得用于新生儿。iSpO2不得用于CCHD筛查或其他任何医疗用途。

iSpO2 Rx未获得FDA 510(k)核准,未在美国上市。

@MasimoInnovates | #Masimo

参考文献

  1. Huizing M, Villamor-Martinez-E, Chavagne I, Vanagt W, Spaanderman M, and Villamor E. Reliability and Validity of a Smartphone-Paired Pulse Oximeter for Screening of Critical Congenital Heart Defects in Newborns. Neonatology. 2017;112:324–329. DOI: 10.1159/000477294. (搭配智能手机的脉搏氧饱和度筛查新生儿危重型先天性心脏缺损的效度。《新生儿学》2017;112:324–329. DOI: 10.1159/000477294.)
  2. Hoffman JL et al. The incidence of congenital heart disease. J Am Coll Cardiol. 2002 Jun 19;39(12):1890-1900. (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美国心内科学会杂志》2002年6月19日;39(12):1890-1900.)
  3. 2011 Legislative Report; State of Maryland,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ce, State Advisory Council on Hereditary and Congenital Disorders. Recommendations on Implementation of Screening for Critical Congenital Heart Disease in Newborns. Page 7. (2011年立法报告;马里兰州卫生与精神健康部,州立遗传性与先天性疾病顾问委员会。《有关落实新生儿危重型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建议》。第7页。)

关于Masimo

Masimo (NASDAQ: MASI)是创新的无创监测技术的全球领先者。我们的使命是改善患者转归并降低治疗成本。1995年,公司推出了Masimo SET®移动和低灌注下测量(Measure-through Motion and Low Perfusion™)脉搏氧饱和度仪,多项研究已显示,该仪器可大幅减少假警报、并准确监测真警报。研究显示,Masimo SET®可帮助临床医生减少早产新生儿的重度视网膜病变1、改善新生儿的CCHD筛查2,在用于术后病房的Masimo Patient SafetyNet™*连续监护时,可减少快速响应动员和成本3,4,5。Masimo SET®据估计已应用于全世界领先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中超过1亿的患者6,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7-18年最佳医院荣誉榜排名前20位医院中16家医院采用的主要脉搏氧饱和度仪7。2005年,Masimo推出了rainbow®脉搏碳氧-氧饱和度仪技术,实现了以往只能侵入性测量的血液成份的无创连续监测,包括总血红蛋白(SpHb®)、氧含量(SpOC™)、碳氧血红蛋白(SpCO®)、高铁血红蛋白(SpMet®)、脉搏灌注变异指数(PVi®)及最新的氧储备指数(ORi™),此外还有SpO2、脉率和灌注指数(Pi)。2014年,Masimo推出了Root®,这是一种直观的患者监测和互通平台,搭载Masimo Open Connect™ (MOC-9™)界面,使其他公司能够用新特性和测量功能来增强Root。Masimo同时在mHealth领域凭借Radius-7™可穿戴患者监护仪、用于智能手机的iSpO2®脉搏氧饱和度仪和MightySat™指尖脉搏氧饱和度仪等产品发挥积极的主导作用。欲了解Masimo及其产品的进一步信息,请访问www.masimo.com。有关Masimo产品的已发表临床研究,请访问http://www.masimo.com/cpub/clinical-evidence.htm。

ORi未获得FDA 510(k)核准,未在美国上市。

*使用Patient SafetyNet商标的授权来自于University HealthSystem Consortium。

参考文献

1.      Castillo A et al. Prevention of Retinopathy of Prematurity in Preterm Infants through Changes in Clinical Practice and SpO2 Technology. Acta Paediatr. 2011 Feb;100(2):188-92. (通过临床实践转变和SpO2技术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儿科学杂志》2011年2月;100(2):188-92.)

2.      de-Wahl Granelli A et al. Impact of pulse oximetry screening on the detection of duct dependent congenital heart disease: a Swedish prospective screening study in 39,821 newborns. BMJ. Jan 8;338. (脉搏氧饱和度筛查对导管依赖型先天性心脏病检出的影响:瑞典39,821例新生儿前瞻性筛查研究。《英国医学杂志》2009;338.)

3.      Taenzer AH et al. Impact of Pulse Oximetry Surveillance on Rescue Events and Intensive Care Unit Transfers: A Before-And-After Concurrence Study. Anesthesiology. 2010; 112(2):282-287. (脉搏氧饱和度监测对救治事件和重症监护室转床的影响:前后巧合研究。《麻醉学》2010; 112(2):282-287.)

4.      Taenzer AH et al. Postoperative Monitoring – The Dartmouth Experience. Anesthesia Patient Safety Foundation Newsletter. Spring-Summer 2012. (术后监护–Dartmouth经验。《麻醉患者安全基金会通讯》2012年春夏刊。)

5.      McGrath SP et al. Surveillance Monitoring Management for General Care Units: Strategy,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The Joint Commission Journal on Quality and Patient Safety. 2016 Jul;42(7):293-302. (普通监护病房的监测监护管理:策略、设计和执行。《质量与患者安全联合委员会杂志》2016年7月;42(7):293-302.)

6.      估计值:Masimo存档数据。

7.      http://health.usnews.com/health-care/best-hospitals/articles/best-hospitals-honor-roll-and-overview。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案》第27A条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案》第21E条以及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所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包含有关Masimo Radical-7®脉搏碳氧氧饱和度仪®和iSpO2® Rx潜在功效的各类陈述,等等。这些前瞻性陈述基于对影响我们的未来事件的当前预期,并受到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制约,所有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均难以预测,其中多数超出我们的掌控,并有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与我们的前瞻性陈述中表述的结果大相径庭和截然相反,其原因是各类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与下列因素相关的风险:我们对涉及临床结果可重复性的假设;我们对Masimo独特的无创测量技术(包括Masimo Radical-7脉搏碳氧氧饱和度仪和iSpO2 Rx)的信念,即这些技术可对积极的临床转归及患者安全性做出贡献;与我们相信Masimo无创医学突破可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和独特优势的信念相关的风险;以及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最新报告中“风险因素”章节中讨论的其他因素,这些报告可从SEC的网站www.sec.gov上免费获得。尽管我们相信我们的前瞻性陈述中反映的预期是合理的,但我们并不知道我们的预期将来能否被证明正确。本新闻稿包含的所有前瞻性陈述完全符合前述警示性声明。谨此提醒您注意不要对这些前瞻性陈述给予不适当的依赖,这些陈述仅适用于今日。除非在适用的证券法律可能的要求下,我们没有任何责任来更新、修订或澄清这些陈述或是我们向SEC递交的最新报告中包含的“风险因素”,无论是作为新信息、未来事件的结果还是其他事项的结果。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0904005059/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Masimo
Evan Lamb, 949-396-3376
elamb@masimo.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卫生问题成酒店业的软肋,谁来重塑消费者信心?
     火了!女婴起名王者荣耀(图)家长:就是冲着游
    [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3万亿存款现金跑了!刚刚,银行公布实情!
    [股票]  万达起诉造谣者:索赔500万并要求公开道歉
     407股获买入评级 17只股或涨超50%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7)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9股(9/7)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外媒:中国工商总局正评估对苹果涉违反反垄断法
     从强生天价赔偿案 看美国人如何当上帝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网红坐王俊凯宿舍床上直播被批 发长文致歉
     创史上明星最贵的离婚案 61岁的她逆袭了!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2017房贷审批有多严? 你的房贷审批历时多久?
     按揭买房必备 贷款利息怎么算?
    [汽车]  奔驰新一代S级-销售资料曝光 9月19日将上市
     运营资金不足 北京现代陷停产风波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