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Oasis关于阿尔卑斯及阿尔派业绩的声明及对阿尔派的股东提案

2018/5/14 9:13:33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阿尔派公布的业绩显著改善,比原来预测的营业利润高111% 阿尔卑斯公布的业绩指引显著下降,预测下一年营业利润下滑17% 阿尔派第三方委员会的一位成员与阿尔卑斯存在长期深厚的关系,不能被视为独立成员 Oasis提交新的股东提案,包括两名董事

阿尔派公布的业绩显著改善,比原来预测的营业利润高111%
阿尔卑斯公布的业绩指引显著下降,预测下一年营业利润下滑17%
阿尔派第三方委员会的一位成员与阿尔卑斯存在长期深厚的关系,不能被视为独立成员
Oasis提交新的股东提案,包括两名董事候选人及一项特别股息提案
* 更多信息请见www.protectalpine.com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Oasis Management Company Ltd. (Oasis)管理的基金拥有阿尔派株式会社(TYO: 6816)(以下称为“阿尔派”或“公司”)9.9%的权益,使Oasis成为仅次于阿尔卑斯电气株式会社(TYO: 6770)(以下称为“阿尔卑斯”)的公司最大股东。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508006878/en/

2018年4月26日,阿尔派和阿尔卑斯发布了全年业绩结果并提供了2019财年指引。阿尔派的业绩结果显著超出预期,大大超过此前已经上调两次的预测。阿尔派全年营业利润比原来预测高111%。另一方面,阿尔卑斯显著下调指引,预测2019财年营业利润将下滑17%。阿尔派的业绩显然超过了阿尔卑斯。

除了Oasis之前指出的其它估值缺陷,阿尔派的业绩大大超出预期意味着必须对SMBC Nikko Securities所做的估值进行重大修改,该估值也正是换股比率依据的基础。鉴于二者业绩的上述重大差异,如果不调整换股比率,将是严重违反信托责任的行为。阿尔卑斯作为一家日渐衰落的企业,绝不能被允许以低于实际价值的价格窃取阿尔派,而阿尔派则是阿尔卑斯增长迫切需要的动力来源。阿尔派的股东应要求以每股4,000日元以上享受其持有的阿尔派股权。

Oasis已向阿尔派提交三项股东提案,以纠正这一不公平现象。该提案包括关于两名新董事候选人及一项特别股息等内容,将在2018年6月底举行的阿尔派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投票。

我们呼吁所有投资者投票支持我们的提案,努力保护其股东权利。

***

您应投票支持Oasis提议的独立董事及特别股息的原因

我们认为,如果阿尔派管理层、董事会、外部董事及第三方委员会允许阿尔卑斯以如此不公平的估值收购阿尔派,是严重低估少数股东所持有股权价值的行为,将会剥削阿尔派少数股东的利益。

阿尔派的管理层做出如此罔顾少数股东的行为,居然还能在损益表中表示向股东返还利润是“一项重要的管理问题”。1这项陈述实在厚颜无耻,我们在引用时感觉是莫大的讽刺。

阿尔卑斯于2017年7月宣布了拟收购计划,使这桩收购成为日本现代史上耗时最长的兼并交易,希望尽可能以最低的价格锁定对阿尔派的收购,确保不为其优秀的业绩支付更高的价格,实际上是窃取了少数股东对此额外价值享有的权益。所幸我们现在仍有时间阻止他们。

阿尔派少数股东仍在继续蒙受损失

  • 阿尔派本年度营业利润为137亿日元,与协定换股比率时预测的65亿日元相比增加了111%。与此相反,阿尔卑斯将下一年预测营业利润调低16.6%,将预测净收入调低21%。
  • 阿尔派比最近的净收入预测高55%,但并未提高股息;而阿尔卑斯比净收入预测低6%,却将股息增加了35%,并将在完成对阿尔派收购之前派发股息。显然,阿尔派的少数股东被欺骗了。
  • 在公布换股时,预期阿尔派占阿尔卑斯总营业利润的11%,但在年底时占到了19%。预计下一年至少将占21.6%。显然,阿尔卑斯低估了阿尔派的贡献,应修改对应的换股比率。
  • 阿尔派预测下一年营业利润为130亿日元,但考虑到去年预测65亿日元,今年实际营业利润为137亿日元,显然该预测过于保守。
  • 鉴于阿尔派的优秀业绩及阿尔卑斯的落后业绩,真正独立的第三方委员会或董事不可能坐视换股比率一成不变。

如图1所示,对于阿尔卑斯业务的负面情绪及对于阿尔派成长的正面情绪已经导致换股比率价值和阿尔派不断改善的业务基本面出现显著分歧。

截至2018年5月2日,换股比率价值为每股1,725日元,与公布换股比率之前的阿尔派股价相比仅有0.8%的溢价。自公告以来,阿尔派的基本面显著改善,仅从截至2018年3月31日财年的结果来看,与确定换股比率之日的预测相比,阿尔派的营业利润增加了111%。与之相反,由于绩效不佳及智能手机销售整体放缓,预期的阿尔卑斯业务进展陷入泥沼。

1 翻译自日语

估值缺陷显而易见

  • 阿尔派2018财年实际营业利润高于SMBC在进行换股比率估值时采用的默认2020财年营业利润。因此,其模型严重低估了阿尔派的价值。
  • 此外,阿尔卑斯大幅度降低其2019财年的预测营业利润,对换股比率所采用的阿尔卑斯估值模型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 SMBC选择用于估值的可比公司大幅调低其预测,证明了在宣布换股比率时对于市场影响的负面预期。因此, 它们在当时或现在都不是公平的可比公司,不能被用于公平估算阿尔派的价值。
    • 6773 Pioneer将今年营业利润预测下调76%
    • 6796 Clarion将下一年营业利润预测下调59%
    • 6632 JVC Kenwood仅超过营业利润原来预测的4.4%
  • 尽管过去9个月以来,阿尔派的业务显著改善,收入翻了一倍以上,但由于其与阿尔卑斯日渐衰落的业务存在关联,阿尔派的股价被压低。如果阿尔派的股票自由交易,而不曾受阿尔卑斯收购要约比率的限制,阿尔派的市价应该远远高于现在的水平。阿尔卑斯将阿尔派的市价人为限制在低位。拟议的换股比率与阿尔派目前市价相比有17%的折让。

阿尔派的第三方委员会并非真正独立

Hideo Kojima是阿尔派审计监督委员会成员、阿尔派外部董事兼第三方委员会成员,受托在与阿尔卑斯的拟议兼并交易中确保保护少数股东权利。少数股东严重依赖Kojima先生。但是,我们发现Kojima先生长期以来与阿尔卑斯建立了深厚的关系,我们认为这意味着他更关注帮助阿尔卑斯完成一桩合算的买卖,而不是保护少数股东利益。

Kojima先生是截至2005年3月及2006年3月两个财年的阿尔卑斯日本公司(Alps Japanese)年报所提及的安永审计师之一。他也是相同年份Alps Logistics (9055 JP)(阿尔卑斯持有46.6%股权的子公司)的审计师。他于2011年成为阿尔派法定审计师,于2016年成为阿尔派董事兼审计委员会成员。显然,Kojima先生多年来一直与阿尔卑斯及其子公司保持亲密关系,很可能更关注阿尔卑斯的意愿而非阿尔派少数股东的权利。

Kojima先生作为第三方委员会的成员,玷污了委员会所做决定及委员会本身。我们发现,他加入第三方委员会直接违反了最高法院在Jupiter Telecommunications一案判决中倡导的独立精神。

我们呼吁阿尔派补救估值过低的问题

我们在网站、新闻稿及与阿尔派的通信中都已证明,阿尔卑斯和阿尔派关于换股协议的流程及估值都存在重大缺陷。由于SMBC Nikko Securities及其附属公司已向阿尔卑斯集团提供众多服务,关于SMBC Nikko Securities估值专家及阿尔派第三方委员会成员(如Kojima先生)的独立性存在实质问题,在前文中已有说明。任何局外人都能明显看出,设定的换股比率是在牺牲阿尔派少数股东权利的基础上,尽可能为阿尔卑斯谋取利益。

我们呼吁阿尔派改变对于少数股东的态度,与我们合作指定阿尔派和少数股东都能接受的独立估值机构及新的第三方委员会。如果阿尔派真正相信该估值的公平性,就没有理由拒绝这项提议。

投票支持Oasis股东提案的原因

股东提案1 - 盈余股息

Oasis呼吁股东投票支持阿尔派每股派发325日元特别股息的提案。

每股325日元的股息固然无法弥补换股比率价值低估的问题,但也是一项积极的改善举措。支持此项股息提案将进一步展现少数股东的不满,敦促阿尔派与阿尔卑斯重新谈判。这也将部分减轻阿尔派武断地将300亿日元分配到营运资本、股息和税收所造成的损害,因为此前阿尔派所需的营运资本留存现金不超过55亿日元,股息仅为21亿日元,税收则通过经营现金流支付。

股东提案2 - 任命一名董事

Oasis将提名Naoki Okada先生作为增补独立董事加入阿尔派董事会。阿尔派目前的董事会及其独立董事未能公平对待所有股东及保护少数股东。我们认为,少数股东完全应该选出真正独立的董事,根据所有股东而不仅仅是阿尔卑斯的最佳利益行事。

Okada先生是AVL日本子公司AVL Japan K.K.的总裁兼代表董事。AVL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系统工程公司之一。Okada先生领导日本子公司发展成为AVL第二大附属公司。Okada先生曾深度参与AVL、大陆汽车系统(Continental Automotive Systems)、摩托罗拉日本(Motorola Japan)、TRW Automotive Japan及索尼公司(Sony Corporation)等公司的业务发展。

在汽车工业持续转型的关键时刻,阿尔派股东将受益于Okada先生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和韩国公司之间的良好关系;他在销售和工程方面的专长;他在与日本和韩国制造商合作发展新业务方面的良好记录。除了保护少数股东之外,我们相信提名Okada先生也将造福于阿尔派的所有利益相关方。

股东提案3 - 任命一名董事兼审计委员会成员

Oasis将提名Nao Miyazawa女士作为增补独立董事加入阿尔派董事会并兼任阿尔派审计委员会成员。如上所述,阿尔派目前的董事会及其所谓的独立董事未能公平对待所有股东及保护少数股东。阿尔派审计监督委员会更是如此, 他们本有权力反对管理层,直接向股东报告。阿尔派审计监督委员会未能有效监督阿尔派管理层及保护所有股东。

Miyazawa女士是OMM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最近被提名为S-Pool (TYO:2471)外部董事并获得100%投票支持。Miyazawa女士的职业生涯从日本上市公司PIA Corporation开始,她在注册成为律师之前,在该公司担任经理职务。

作为完全独立于阿尔派的一名律师,Miyazawa女士可纠正目前审计委员会的失误,补救Kojima先生作为审计委员会成员存在的独立性问题。Miyazawa女士将开展适当监督,从所有股东而不仅仅是阿尔卑斯的最佳利益出发,向董事会提供公正的建议。

此外,她加入阿尔派董事会有助于带来急需的多元化视角,因为董事会截止目前仍无任何女性董事。阿尔派董事会应吸收Miyazawa女士,进一步实现多元化,这不仅仅由于她的性别,还因为她能够提供来自外部的多元化视角,帮助公司克服孤立性和排他性,增强全球竞争力,为公司成功做出贡献。

投票支持OASIS提案

保护阿尔派

***

我们建议所有股东访问www.protectalpine.com,注册并接收最新信息及了解您可如何帮助公司。股东还可联系我们protectalpine@oasiscm.com,或联系我们的日本法律顾问Legal@protectalpine.com。

媒体及所有其他问询,请联系thall@hk.oasiscm.com。

Oasis Management Company Ltd.是一家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各国和各行业的各种资产类别投资机会。Oasis成立于2002年,创办人为Seth H. Fischer,他同时也是公司的投资总监。有关Oasis的更多信息,请浏览oasiscm.comOasis采用日本金融服务厅(FSA)颁布的《负责任的机构投资者原则》(Principlesof Responsible Ownership)(又称为《日本尽职管理守则》(Japan Stewardship Code)),并根据这些原则监控其被投资公司并与之打交道。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508006878/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Oasis Management Company Ltd.
Taylor Hall
thall@hk.oasiscm.com

图1(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湖北一网约车司机跳桥身亡
     西南林大校长蒋兆岗被通缉 与云南被降级的副省长
    [银行]  招商浦发兴业银行再收巨额罚单 防风险信号持续增
     又有两家银行被罚!贷款三查出事,单一客户超10
    [股票]  玖龙纸业宣布瓦楞纸再涨400元/吨 全国纸价进一步
     *ST众和下周二暂停上市 法院尚未正式裁定受理重
    [基金]  120多天基金清盘111只,碾压历史单年最高!
     老牌私募1个月内连领两罚单 操纵市场罚没过亿
    [保险]  京东入股安联财险中国成第二大股东
     保监会: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9703.44亿元 同比下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14)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9股(5/14)
    [港股]  90岁李嘉诚正式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
     平安好医生两个交易日破发 熊股阿里健康或成前车
    [美股]  搜狗被诉侵犯商标权 遭索赔6万元
     脸书面部识别案面临集体诉讼 每张照片最高赔五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审计署:2017年以来纠正违规举债等问题金额逾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我国理财人群产品配置意愿
     我国理财产品配置意愿
    [信托]  信托业2017业绩排名出炉:马太效应让强者恒强
     狂赚650亿!66家信托大洗牌:平安净利稳居第一
    [房产]  丹东楼市火爆!一浙商:别墅还剩多少 我全要了
     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多数上浮20%
    [汽车]  领克02将6月正式上市 预售价14.2万起
     奥迪品牌全系降价 最高降幅1.82万元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