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GSMA:产业政策是5G在中国垂直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2018/6/28 8:57:31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全面而积极的产业政策将促进行业合作,充分发挥5G潜力;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5G市场 上海--(美国商业资讯)--GSMA与GTI今天共同发布的《中国5G:典型行业应用》报告显示,中国全面而积极的产业政策,将构建健壮的5G应用产业环境,大力促

全面而积极的产业政策将促进行业合作,充分发挥5G潜力;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5G市场

上海--(美国商业资讯)--GSMA与GTI今天共同发布的《中国5G:典型行业应用》报告显示,中国全面而积极的产业政策,将构建健壮的5G应用产业环境,大力促进运营商探索与垂直行业的协同与发展。该报告针对5G在汽车、无人机和制造业等三大垂直行业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涵盖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5G发展战略的深度调研。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制定积极的产业政策推动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升级,这是中国在5G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5G的商业价值,这需要整个行业的通力协作、落实到位的激励措施以及恰当的政策细则。面向未来,运营商有能力为市场提供安全、可靠、智能的连接服务。”

GTI主席何力勤(Craig Ehrlich)表示:“良好的政策环境与广泛的合作,对于5G在各个垂直领域释放潜力来说至关重要,而本次报告所覆盖的三个领域仅仅是5G应用的一个开始。中国政府和三大运营商一直致力于推动5G试验与跨行业创新,而在这一过程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于全球其它市场来说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根据GSMA智库(GSMA Intelligence)预测,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4.3亿个5G连接,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密切关注中国在5G方面的举措和发展,报告指出5G在中国市场垂直行业发展的的实践,将为全球市场提供政策制定和建议应用示范。

GSMA和GTI联合撰写的该报告还探讨了如何有效管理频谱,以便更好的助力5G网络部署,和提到直接将频谱分配给不同垂直行业可能导致潜在的碎片化和低效率等主要风险。报告呼吁政府加大对移动运营商的频谱资源分配,充分利用移动运营商在频谱效率优化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强大能力,提高全社会的资源利用效率和收益。

目前,在政府的指导下,中国三大运营商正在开展大规模的5G外场试验,以期在2020年实现商用。初期的首批部署将集中于人口密集的城市,然后逐渐扩大到郊区和农村地区。面向数字化转型,GSMA和GTI将与政府、运营商和更广泛的移动生态系统成员紧密合作,持续推动优化5G商用的政策和产业环境,不断加大5G在社会垂直行业的创新发展和广泛应用。

中国的互联汽车市场
为促进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广,报告呼吁中国推进针对汽车黑客和数据隐私等领域的立法。新政策应能够有利于创新和投资,以鼓励该领域的未来发展。目前,三家运营商均在开展5G自动驾驶试验,并致力于开发移动车联网(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 C-V2X)等解决方案,以实现遥控驾驶、车辆队列控制和自动驾驶汽车

加快无人机市场的增长
该报告呼吁在无人机市场实施通用的连接管理标准,以助力加快投资和部署新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模式。到2025年,估值达800亿元人民币的无人机市场将在中国的众多应用领域快速发展,包括包裹投递和跟踪、现场测量、测绘和远程安全巡逻等应用。在测绘、实时视频分布和分析平台方面的改进也将有助于确立相关技术在垂直行业的应用。

中国正在跨入工业4.0时代
中国目前正在通过采用人工智能、物联网(IoT)、机器学习和智能分析等技术来加速制造业转型。政府的目标是提高生产力,并创造新的收入机会。报告呼吁实施通用的平台与终端互连标准,以避免市场碎片化,推动规模经济,并加快上市速度。GSMA智库估计,到2025年全球工业物联网(IIoT)连接数将达到138亿,其中中国将占65%。

关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的最新情况
如需了解有关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mwcshanghai.com,还可通过我们的社交媒体渠道关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的最新进展,在LinkedIn展示页面www.linkedin.com/company/mobile-world-congress-shanghai定期了解最新资讯,并通过登录新浪微博weibo.com/mwcshanghai,以及微信搜索“GSMA_MWCS”关注GSMA微信订阅号等方式了解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的最新进展。

《中国5G:典型行业应用分析》报告的英文版可在此处获取,中文版可在此处获取。有关GSMA 5G工作的更多信息可在此处查阅。5G频谱指南也可在此处获取。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国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咨询详情,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关于GTI
GTI是由中国移动、日本软银、英国沃达丰、印度巴蒂电信等运营商于2011年发起成立的国际产业合作平台。2016年2月在巴塞罗那正式启动GTI 2.0,致力于持续推动TD-LTE演进和全球商用,同时积极推动5G发展和跨行业融合创新。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官方网站:http://gtigroup.org/.

Contacts

媒体联系人:
王淼
+86 10 8569 9942
cwang3@webershandwick.com

张宇宸
+86 10 8569 9914
azhang@webershandwick.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人民币中间价6连跌 即期汇率一度双破6.61
     甘肃跳楼女孩父亲口述:她曾十几次自杀未遂 从未
    [银行]  中行行长人选出炉!由原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出
     赃款未追缴 龙江银行原副行长减刑建议被驳回
    [股票]  恒大:FF91满足全面量产条件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创蓝筹迎来机会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保险巨头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宣布16亿元投资蚂蚁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8)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6/28)
    [港股]  腾讯今日头条同时报案追剿“黑公关”  称遭遇有
     美团赴港IPO 传筹468亿港元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理财平台“100%本息担保”有点悬
     出了国才明白,为什么我和孩子都曾经那么累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历史首次!三天三城暂停企业买住房 更多城市或跟
     杭州: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
    [汽车]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燃油版/DM版上市 售价12.99-32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有哪些危害你知道吗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