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滙港電訊獲香港交易所委任 設計、建設、營運及維護「領航星交易平台──證券市場」之網絡基礎設施

2018/7/29 14:06:22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香港證券市場交易速度及流量獲顯著提升以配合未來十年高流量交易需求 香港--(美國商業資訊)--香港具領導地位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供應商滙港電訊欣然宣佈獲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下稱香港交易所)委任,為「領航星交易平台──證券市場」(

香港證券市場交易速度及流量獲顯著提升 以配合未來十年高流量交易需求

香港 -- (美國商業資訊) -- 香港具領導地位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供應商滙港電訊欣然宣佈獲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下稱香港交易所)委任,為「領航星交易平台──證券市場」(OTP-C)設計及建造效能更佳的全新網絡基礎設施;有關設施已於落成啟用,現由滙港電訊繼續負責其營運及維護。

為滿足市場上業務不斷演變的需求,以及為未來市場拓展作好準備,香港證券市場需要一個可延展、靈活及高性能的交易系統,OTP-C正好滿足此要求。OTP-C為香港交易所一項重大技術升級(「香港交易所領航星技術計劃」)的一部份,以優化旗下的市場基礎設施。OTP-C於2018年2月正式推出,取代過往使用的AMS/3.8系統,標誌著香港證券市場的基礎設施成功進化,足以支援市場各式新業務,並應付未來十年的交易流量需求。

革新網絡基礎設施大幅提升交易速度 營運更靈活

香港交易所按計劃分階段替換其現有的網絡基礎設施,將以往由交易及結算系統共用的SDNet/2骨幹網絡,逐步遷移至SDNet/3骨幹網絡。全新的骨幹網絡除時延更低、頻寬更高、更具擴容能力等各方面的效能提升外,亦具備更強大的網絡分區效能。每個網絡區域承載一個系統,能各自非常獨立地運作;一旦出現網絡問題,可大大減少問題蔓延至鄰近區域並影響其他系統的機會。OTP-C網絡乃首階段落成的新設施,由滙港電訊負責建設。

滙港電訊以一絲不苟的專業精神建設OTP-C網絡,並提供全面管理服務。滙港電訊的專業團隊全力負責網絡設計、裝設及測試,並協助交易所參與者進行一連串的模擬試驗及市場演習。為確保交易所參與者所使用的交易系統順利遷移到OTP-C,滙港電訊制定了嚴謹的遷移策略並經反覆測試,最終成功貫徹執行。滙港電訊團隊亦持續為該網絡提供每日24小時全天候支援及監察,以及定期狀態檢查及即時事故處理,確保網絡穩定順暢。

OTP-C成功啟用乃香港證券市場的重大里程碑,使證券市場交易參與者得以受惠,亦助香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領導地位並更進一步。

精良科技經嚴謹測試 鞏固香港競爭優勢

滙港電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馬惟善先生稱:「科技對香港交易所的業務運作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滙港電訊非常榮幸能夠成為香港交易所的科技夥伴,為其每分鐘需處理過百萬元金額交易的關鍵交易平台所屬的網絡基礎設施,於設計、建造、營運、推出以至維護的整個過程中提供全面的支援。滙港電訊憑藉深厚行業知識及於資訊科技領域擁有豐富經驗,再一次贏得香港交易所信賴,委任成為其服務供應商,打造更加先進的證券市場網絡基礎設施,為交易所參與者提供更可靠、更高效的服務。」

「新系統經過了周全嚴謹的市場測試,確保新系統穩定、可靠而且高效。」香港交易所集團副首席資訊技術總監暨香港首席科技總監梁松光說。OTP-C是採用開放系統技術的可擴容高性能系統,能靈活配合許多不同的新功能。系統每秒可處理的買賣盤流量較AMS/3.8大為提升,且可進一步增加。」

「香港交易所領航星技術計劃」標誌著交易平台技術的一次重大躍進,網絡質素、速度及效率顯著提升,市場訊息能更有效獲取,整個香港經濟體系亦能裨益,同時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頂尖金融中心的地位。

關於滙港電訊

滙港電訊有限公司前稱九倉電訊有限公司,2016 年被MBK Partners 和TPG Capital 聯合收購。滙港電訊是香港唯一一 家專注於企業客戶的固網營運商,擁有龐大的固網基建。滙港電訊投資超過70 億港元打造香港領先的光纖到戶高速網絡。其「直達桌面」服務已涵蓋83%以上的商業樓宇,覆蓋全港超過5,300 棟商業大廈。滙港電訊擁有強大的專業服務團隊及設備,可提供全面專業的ICT方案和定制化服務,為來自各行各業的56,000 家商業客戶提供支援,滿足其關鍵任務需求,是深受客戶信賴的合作夥伴。有關滙港電訊的詳情,請瀏覽www.wtthk.com。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726006085/zh-HK/

CONTACT:

傳媒查詢
滙港電訊
李雪慧 (Samantha Lee), 852 2112 2855
samanthalee@wtthk.com

梁珮文 (Phoebe Leung), 852 2112 8626
phoebeleung@wtthk.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贵阳卫计委回应“两岁婴儿患艾滋”:全力配合核
     央视记者采访重要当事人“汤兰兰案”疑点逐一破
    [银行]  大沓巨额罚单开给13家银行!这些业务成受处罚重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股票]  四川等6省市招标二类疫苗 除长生生物外疫苗公司
     疫苗风波中的武汉生物:研发能力下降 涉多起行贿
    [基金]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7/30)
     3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7/30)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脸书提升扎克伯格及其家人安保津贴:税前1000万
     Facebook一日蒸发1145亿美元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女子买房被收17万推广费 售楼方:钱不退 可以打
     C罗逃税案1900万欧元“消灾”,西甲重税正在逼走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碧桂园回应安徽六安工地坍塌事故:特大暴雨造成
     碧桂园高周转之殇:六安项目再现六人死亡 今年事
    [汽车]  东风日产新款楼兰开卖! 配置升级-售23.88万起
     奔驰GLB明年正式亮相 造型方正/有望推7座车型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