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Nebula Genomics从领先的技术和生物技术风投公司筹集430万美元种子经费

2018/9/3 9:10:41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与VeritasGenetics缔结伙伴关系,以加快创建值得信赖的基因组数据市场,作为数据驱动型医疗的基础 旧金山和波士顿--(美国商业资讯)--NebulaGenomics今天宣布已从10家领先的风投公司筹集430万美元种子经费。该经费将支持公司的使命,即创建一个值

与Veritas Genetics缔结伙伴关系,以加快创建值得信赖的基因组数据市场,作为数据驱动型医疗的基础

旧金山和波士顿 -- (美国商业资讯) -- Nebula Genomics今天宣布已从10家领先的风投公司筹集430万美元种子经费。该经费将支持公司的使命,即创建一个值得信赖的、安全的、去中央化基因组数据市场,引领个人基因组测序的纪元。公司同时已与领先的全基因组测序和解读公司Veritas Genetics铸就伙伴关系,后者将把Nebula市场与Veritas的Arvados开源软件平台联接起来。

此轮融资纳入了投资于基因组学和区块链领域创新企业家的众多最著名的风投公司。投资者包括Khosla Ventures、Arch Venture Partners、Fenbushi Capital、Mayfield、F-Prime Capital Partners、Great Point Ventures、Windham Venture Partners、Hemi Ventures、Mirae Asset、Hikma Ventures和Heartbeat Labs。

Mayfield的Tim Chang表示:“作为一家以人为本的公司和早期投资者,我们的第一步一贯是从企业家开始。Kamal和Dennis独具慧眼,认识到区块链的优势可实现大规模的消费者基因测序,而基因组学先驱George Church的参与使之成为梦之队。再加上Nebula的独特商业模式和激励设计,我们相信公司能够成长为基因组学时代的领头先锋。”

基因组时代的到来为个体化医疗的发展、改善患者转归、提高人类生活品质带来了不可限量的前景。为了实现该前景,研究人员需要简化对数百万或数十亿人的个体基因组的调用——由于隐私、信任、控制、成本方面的顾虑,这些个体目前不愿分享其数据。Nebula市场将采用区块链和其他技术,让消费者控制其基因组数据,同时对个体数据的调用进行直接补偿,从而直接消除上述顾虑。此举将鼓励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该市场,形成研究进步的基本资源。

Nebula Genomics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Kamal Obbad表示:“我们的投资者以及Veritas与我们拥有共同的承诺,即减少基因组数据调用的障碍,清除当前妨碍个体化医疗实现的主要路障之一。凭借这笔经费,我们正在更加走近个体化医疗的新时代。”

Arch Venture Partners以往的投资包括Illumina和GRAIL,其董事总经理Robert Nelsen表示:“随着基因组测序即将走向大规模应用,安全和隐私顾虑仍是最主要的障碍。Nebula团队已经架设了一个独特的去中央化系统,它可保护数据,同时还能便于研究人员轻松调用。”

与Veritas的伙伴关系使Nebula市场能够立足于开源软件平台Arvados的现有优势。Arvados由Veritas开发,是应用最广泛的存储、分享、分析基因组数据的开源平台——目前数据量超过20千兆字节。使用者包括全球的研究人员、制药公司和研究机构。

同盟式Arvados平台的特色之一在于,其允许经过同意的数据被查询,而与数据位置无关。因此,各类数据集能够按照当地法律法规,尤其是涉及隐私和保护的法律法规进行实体存储和管理。Nebula市场将发挥此类同盟的优势,使个体和机构能够互换和交易数据调用,同时受益于基于区块链的隐私和智能合约。

Veritas Genetics首席执行官Mirza Cifric表示:“每个人都关心隐私和安全问题,而区块链有望解决这两个问题。随着我们自家的数据库增长到许多拍字节,我们正与Nebula团队携手,引领我们的行业去保护消费者隐私,同时使他们能参与研究,并受益于Nebula建设中的基于区块链的市场。”

创新健康数据市场

Nebula在调整科技以运用于区块链方面拥有人才和深厚的经验,而Veritas拥有基因组专项技能和平台,两者相结合将能创建一个大型的、值得信赖的基因组和健康数据市场,以加快基因组数据增长和促进基因组数据调用。数据买家将补贴基因组测序和解读的成本,为消费者参与提供强大的激励。

消费者的基因组一旦测序后,将通过Arvados存储和管理其自身的数据,Arvados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生物医学数据存储和运算平台,被业界研究人员和学术机构广泛采用。消费者将能够选择其数据的分享数量和对象,而区块链则提供了充分的安全性和透明度优势。

在Nebula市场中,消费者首次能够通过Nebula Genomics研制的基于加密货币代币的支付系统收取其健康数据的回报。此举直接消除了消费者对医学及基因组数据中介商向第三方售卖个人健康数据做法的顾虑。

Nebula Genomics首席科学官、联合创始人Dennis Grishin补充道:“与集中式数据库相比,Nebula的去中央化和同盟式架构将帮助消除隐私顾虑并激励数据分享。我们的目标是创建加快医学研究、催化医疗保健转型的数据流动。”

关于Nebula Genomics

Nebula Genomics是一家人类基因组测序和健康大数据公司,其使命是为消费者、研究人员、医学界创建一个大型的、值得信赖的基因组和健康数据市场,引领基因组测序的纪元。Nebula市场采用区块链来确保消费者维持对其数据的控制,并因数据调用而得到回报,该市场将汇聚大量重要而丰富的基因信息,研究人员能够对此进行分析,以加快药物开发、简化临床试验、引领真正个体化医疗的纪元。公司创始人是哈佛基因组学先驱George Church,以及哈佛研究人员Dennis Grishin和Kamal Obbad。Nebula Genomics创立于2017年,在加州旧金山和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设有办事处,并受到包括Khosla Ventures、Arch Venture Partners、Fenbushi Capital、Mayfield、F-Prime Capital Partners、Great Point Ventures、Windham Venture Partners、Hemi Ventures、Mirae Asset、Hikma Ventures和Heartbeat Labs在内的投资者支持。欲了解进一步信息,请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关注@NebulaGenomics或访问nebula.org

关于Veritas Genetics

Veritas是一家基因组公司(The Genome Company)。我们通过全基因组测序和解读来筛查个体DNA中的绝大部分,以提供遗传性疾病的风险、携带者状态、药物敏感性、性状和血统方面的洞见。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人们了解其遗传性,在医生的参与和熟练的遗传咨询师的指导下,在信息更充分的条件下做出健康和生活方式方面的决策。Veritas创立于2014年,联合创始人是George Church和来自哈佛医学院个人基因组项目的顶尖科学家,通过其设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办事处在全球开展业务。2016年和2017年,公司两次荣膺《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50家最智能公司”,并荣膺《快公司》“2018年世界最具创新力公司”之一,以及CNBC“2018年50家颠覆性公司”。请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关注@VeritasGenetics,或访问veritasgenetics.com。欲了解有关Arvados的更多信息,请访问arvados.org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829005484/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Nebula Genomics
Louise Callagy
首席营销官
louise@nebula.org
press@nebula.org

Veritas
Rodrigo Martinez
首席营销与设计官
rodrigo@veritasgenetics.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追问韩春雨事件调查报告的四大痛点
     交通部发文谈滴滴道歉:对关键性问题只字未提
    [银行]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洛阳银行郑州分行违法违规形成大额不良 责任人遭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A股面临方向性选择 九月市场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8.31)
    [基金]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3)
     券商评级:8月收官战延续萎靡 九股兼具攻防价值
    [港股]  滴滴, 还能顺利上市吗?
     滴滴再发命案!阿里、腾讯、富士康等重金入股 1
    [美股]  因劳动节假期 美国金融市场下周一休市
     游戏股集体暴跌!腾讯市值半日蒸发逾1500亿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老友记!北影97班聚会 你认得出哪个明星
     河南警方打掉“校园贷”涉黑团伙 逾万名大学生受
    [信托]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信托登记细则正式生效
    [房产]  北京多部门打击“租房贷” “租房贷”实属违法
     黑龙江:不动产登记办证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汽车]  2018成都车展:新福克斯预售11.58万起
     2018成都车展:瑞风S2赛道版售7.08万元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