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GSMA研究发现,5G将推动欧洲经济增长

2018/9/21 9:02:28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到2022年,欧洲的移动经济规模将达到7200亿欧元,但需要进一步的监管改革才能发挥该地区的全部潜力 布鲁塞尔--(美国商业资讯)--据GSMA今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到2022年,欧洲移动生态系统预计将占该地区GDP的4%以上,但必须采取适当的监管措

到2022年,欧洲的移动经济规模将达到7200亿欧元,但需要进一步的监管改革才能发挥该地区的全部潜力

布鲁塞尔--(美国商业资讯)--据GSMA今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到2022年,欧洲移动生态系统预计将占该地区GDP的4%以上,但必须采取适当的监管措施,方可让欧洲成为全球5G领导者,并建立真正的欧盟数字单一市场(EU Digital Single Market)。GSMA《移动经济》(Mobile Economy)旗舰系列的最新地区版本今日在GSMA移动360-欧洲(Mobile 360 – Europe)大会上发布,大会期间,来自移动产业和监管机构的高级代表召开会议,讨论欧洲电信的未来。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评论道:“到2025年,欧洲5G网络预计将覆盖该地区近四分之三的人口,届时,欧洲将成为仅次于亚太和北美的全球第三大5G市场。但是,能否在5G时代获得成功将取决于政府实施前瞻性监管框架的能力,而这些框架有利于激励可持续投资,推动创新和保护消费者。”

移动是欧洲经济增长的引擎

2017年,移动技术和服务为欧洲创造了3.3%的GDP1,相当于贡献5500亿欧元的经济附加值。到2022年,这一贡献值预计将增加到7,200亿欧元(占GDP的4.1%)。2017年,欧洲移动生态系统还在该地区创造了250万个就业岗位,并主要通过一般税收形式贡献了1,000亿欧元的公共资金, 包括增值税、公司税收和就业税。

改革将推动数字演进

若要充分发挥5G的潜力,欧洲需打造支持力度更大的政策环境,以让其成为首选投资地。监管应力求:

  • 鼓励有利于投资的良好环境,使移动产业能够做出最终让消费者受益的投资;

 

  • 为“相同的服务,相同的规则”(same service, same rules)政策提供支持,进而促进竞争,加速创新和提升消费者福利;

 

  • 在适当的时候和合适的长期条件下,及时获得适用频率的统一频谱,以利于运营商投资于未来的网络和服务;以及

 

  • 使欧洲运营商能够充分利用数据的全部潜力进行创新以及在全球市场竞争,同时保护消费者的隐私和秘密

 

欧洲准备迈向5G

欧洲是全球移动普及率最高的区域市场。据今日发布的报告称,截至2017年底,欧洲的独立移动用户2数量达到4.65亿,占地区人口的85%。到2025年,这一数字有望增加到4.81亿,占地区人口的88%。

尽管4G在许多市场仍有增长空间,但预计在这个十年结束前,欧洲移动运营商将推出首批5G。到2025年,5G连接数量预计将占到近2亿,相当于欧洲总连接数的29%。3

Granryd补充道:“随着移动运营商不断开展试验以及准备在未来几年加大5G投资,欧洲目前正在积蓄力量,以迎接5G时代的到来。与此同时,鉴于长期的财政和竞争压力,欧洲运营商正超越其核心的电信业务,在一系列垂直行业的消费者和企业市场中探索和释放新的收入来源。”

《移动经济:欧洲2018》(The Mobile Economy: Europe 2018) 新报告由GSMA旗下调研机构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编制。如需获取完整报告和相关信息图表,敬请访问: www.gsma.com/mobileeconomy/europe/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逾75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5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国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咨询详情,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1 GDP贡献包括直接的生态系统贡献(0.9%);间接贡献(0.5%);以及生产力提升(1.9%)

2独立移动用户指的是可拥有多个SIM卡连接的个人

3不包括授权的蜂窝物联网(IoT)连接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918005468/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代表GSMA
Beau Bass
+44 79 7662 4962
beau.bass@webershandwick.com

Olivier Lechien
+32 479 99 01 63
olechien@gsma.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这个礼物不简单!金正恩送给文在寅2吨松茸
     中国造出碳纤维地铁列车:减肥13% 30年内不会疲
    [银行]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股票]  A股商誉1.39万亿!逾百家公司超净资产50%(附名
     明日最具爆发力五大黑马(9.13)
    [基金]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8股(9/21)
     券商评级:沪指缩量横盘震荡 九股迎掘金良机(9/
    [港股]  马云: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是完全不同的两家公司
     美团今日在港上市 开盘上涨5.65%
    [美股]  2018苹果新品发布会揭晓:双卡双待iPhone XS未带
     京东股价两天跌16%:市值蒸发72亿美元 投行下调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赵薇“岁月不静好”:在杭州,她成了堂上被告
     范冰冰的7场官司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深圳楼市买卖双方博弈加剧:部分楼盘祭出“分期
     西安房价加速跑 官方出击:禁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关
    [汽车]  加了200元汽油 只开了350公里 这油耗高吗
     保险公司快要哭了 这几种情况以前不赔 现在必须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