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文传商讯 >> 正文

联想集团:2022/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2023/2/2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联想业绩稳健 多元引擎和卓越运营稳固盈利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联想集团(港交所:992)(ADR:LNVGY)今天公布第三季度业绩。集团总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录得153亿美元和4.37亿美元。个人电脑以外业务,在集团整体营业额中的占比高达41%,集团的盈利能力保持稳固,多元化增长引擎—&mda

联想业绩稳健
多元引擎和卓越运营稳固盈利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联想集团 (港交所: 992) (ADR: LNVGY) 今天公布第三季度业绩。集团总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录得153亿美元和4.37亿美元。个人电脑以外业务,在集团整体营业额中的占比高达41%,集团的盈利能力保持稳固,多元化增长引擎——方案服务业务集团 (SSG)和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的营业额年比年分别增长23%和48%,分别达18亿美元和29亿美元,创下新高。同时,所有主营业务连续第五个季度录得运营利润。

尽管行业面临明显的宏观经济压力,联想认为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全球趋势继续加快,IT支出有望在中长期内恢复稳定的增长率,行业充满着长期机遇。在个人电脑市场,2022年设备激活量所反映的市场实际需求远超过出货量,显示渠道在恢复进货前正在消化库存。集团相信,到2023下半年,随着用户需求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个人电脑市场总出货量将恢复年比年增长。

集团不断采取积极措施,降费增效,将进一步增强成本优势,投资于高利润增长引擎及减少运营费用。集团的现金储备保持充足,现金循环周期进一步改善,渠道库存优化,持续投资于研发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朝着净利润率翻番的中期目标持续迈进。

财务亮点:

 

22/23财年

第三季度

百万美元

21/22财年

第三季度

百万美元

变化

 

集团营业额

15,267

20,127

(24%)

税前利润

605

855

(29%)

净利润

(股东应占利润 )

437

640

(32%)

净利润

(股东应占利润 - 按照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 [1]

447

652

(31%)

 

 

 

 

基本每股盈利(美仙)

3.65

5.50

(1.85)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的话

“上季度,联想业绩稳健,服务导向的转型战略成效显着。在多元化增长引擎的驱动下,个人电脑以外业务在集团整体营业额中的占比达到了40%以上,并为盈利能力保持稳固做出贡献。尽管面临复杂的宏观环境,我们在个人电脑领域牢牢保持了市场领先地位。凭借清晰的战略、卓越的运营、良好的财务流动性及对创新的持续投资,我们有信心实现可持续增长和盈利改善。”

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SG):营业额创新高,利润率高水平

业务机遇:

万亿级的全球IT服务市场预计中长期将继续稳步增长,其中围绕云、本地数据中心以及边缘计算的运维服务将以7%的复合增长率增长。与此同时,包括智慧教育、智慧零售、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在内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及服务市场,也将以接近双位数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

2022/23财年第三季度表现:

  • 上个季度,SSG的营业额年比年提升23%至1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0.2%,运营利润亦年比年提升了12%。
  • 各细分业务领域再次实现了高营业额增长和高利润的齐头并进。
  • 非硬件驱动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的营业额,在SSG整体业务中的占比达到了53%的历史新高,其中运维服务业务营业额年比年接近翻番,主要由TruScale“一切皆服务”所带动。

可持续增长:

  • SSG持续投资,打造基于联想自有知识产权的可扩展、可复用的积木式通用解决方案和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 SSG还不断丰富数字化工作空间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混合云解决方案组合,并持续拓展环保服务产品组合。

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营业额、利润创新高

业务机遇:

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350亿美元,边缘计算设备市场将以17%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达到370亿美元以上,而存储设备市场将突破350亿美元。

2022/23财年第三季度表现:

  • ISG营业额创历史新高,年比年提升48%,达29亿美元。
  • 运营利润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创历史新高达4,300万美元,连续第七个季度年比年录得增长。
  • 服务器营业额创新高,年比年增长35%,使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服务器提供商。存储业务营业额年比年增长超过三倍,成为全球第五。软件业务营业额年比年增长52%,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可持续增长:

  • ISG继续全面加强基础设施产品组合,并继续投资于创新技术,特别是在人工智能赋能的边缘计算和混合云领域。
  • ISG增强了在平衡规模与利润上的独特优势,将力争保持业内最快的增长,希望最终成为全球最大的端到端基础设施方案提供商。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盈利能力稳固,向增长领域扩展

业务机遇:

尽管个人电脑市场下滑, 2022年设备激活量所反映的市场实际需求远超过出货量,预期2023年下半年市场实际需求将稳定在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2022/23财年第三季度表现:

  • IDG成功保持了个人电脑23.1%市占率的冠军地位,以及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运营利润率保持在7.3%的高水准。凭借出色的产品竞争力,终端激活量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库存水平也因此得以持续改善。
  • 智能手机业务连续11个季度保持盈利,其中高端产品motorola edge的激活量年比年提升了74%。
  • 扩大了平板电脑产品组合中的高端产品占比,与此同时,智能空间的解决方案连续赢得大单,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

可持续增长:

  • 专注于创新,持续推动从智能设备到智能空间的演进。
  • 在近期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联想发布的全球首款[2]全尺寸OLED双屏笔记本电脑联想Yoga Book 9i,创造了单一产品赢得50个奖项的历史记录;以及联想首款专为商用场景设计的手机Lenovo ThinkPhone by Motorola,凭借其在安全和生产力的强大定位, 亦赢得15项“Best of CES”奖项。
  • 不断优化数字化工作空间解决方案,从而提升混合工作模式下的用户体验。

运营亮点和投资未来

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联想最近成为首批获得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净零目标认证的公司之一,该倡议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之间联合发起,联想是第一家获得净零目标认证的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制造商。作为其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部分,联想与Kuehne+Nagel合作,设计了一个可持续物流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减少碳足迹。此外,联想第四年获纳入2023年彭博社性别平等指数(GEI),该指数追踪来自全球45个国家及地区、11个行业中的484家企业在工作场所的女性赋权和平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卓越的供应链—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联想集团合肥产业基地LCFC入选全球“灯塔工厂”新增的18家工厂之一,该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共有132家“灯塔工厂”,每家入选的“灯塔工厂”因其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4IR)方面的领导力和整合力而获选。LCFC于2011年成立,是全球顶级的先进智能制造工厂之一,也是规模首屈一指的智能计算设备(个人电脑、服务器、边缘计算、智能物联网)制造工厂。联想拥有超过35家制造基地,遍布9个市场,产品销往全球126个市场,其中,LCFC每天处理30万件单独的材料和零件,每年管理300多种新产品,以及高达20万种不同的产品配置,令LCFC成为联想智能制造中的旗舰工厂。

行业荣誉—《财富》杂志近期发布其年度“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联想的排名上升11名至第189名。该年度排名选取美国最大的1,000家公司,以及《财富》世界500强中,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美元的公司进行筛选, 评估企业声誉。《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对全球来自52个不同行业的公司进行评级,联想目前在其中位列第171名。在“计算机行业”子类别的公司中,联想在产品及服务质量、公司治理、创新和社会责任方面的出色表现获得“最受赞赏公司”的美誉。

近期,联想凭借其混合现实的教育技术项目获得《Fast Company》“Next Big Things in Tech”奖项。该奖项的评审由编辑和作家组成,表彰包括跨国和初创在内的不同规模公司所展现的未来技术新突破。今年,联想与其他120家公司一同入选,展示创新思维及尖端技术,通过解决基本社会问题,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1] 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已通过剔除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净额,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并购相关费用;以及相关所得税影响(如有)进行调整。

 

[2] 根据截至2022年12月2日进行的内部研究,所有全球年出货量超过100万台的主要个人电脑制造商。

关于联想

联想集团(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收入700亿美元的全球化科技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71名,在世界各地共有82,000名员工,服务遍布全球180个市场数以百万计的客户。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在不断夯实个人电脑全球市场冠军地位的基础上,向包括基础设施、手机、服务和解决方案在内的新增长领域拓展。这种变革与联想改变世界的创新共同为世界各地的人成就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欢迎访问联想官方网站 https://www.lenovo.com,并关注“联想集团”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获取联想最新动态。

       

 

联想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20221231日止季度业绩

(百万美元,除每股资料)

       

 

 

 

22/23财年

第三季度

21/22财年
第三季度

年比年

变化

营业额

 

15,267

20,127

(24%)

毛利

 

2,612

3,355

(22%)

毛利率

 

17.1%

16.7%

0.4个百分点

经营费用

 

(1,862)

(2,423)

(23%)

研发费用

 

(579)

(549)

5%

(包含在经营费用内)

 

 

 

 

费用/收入比

 

12.2%

12.0%

0.2个百分点

经营利润

 

750

932

(20%)

其它非经营收入/(费用) -- 净额

 

(145)

(77)

88%

税前利润

 

605

855

(29%)

税项

 

(123)

(173)

(29%)

期内利润

 

482

682

(29%)

非控制性权益

 

(45)

(42)

6%

股东应占利润

 

437

640

(32%)

股东应占利润 (按照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1])

 

447

652

(31%)

每股盈利(美仙)

 

 

 

 

基本

 

3.65

5.50

(1.85)

摊薄

 

3.44

4.92

(1.48)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216005936/zh-CN/

CONTACT: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伦敦
Charlotte West
+44 7825 605720
cwest@lenovo.com

公关顾问
Zeno
LenovoWWcorp@zenogroup.com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联想集团:2022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乌战争还要至少一年?西方慕尼黑会议
     证监会: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度规
    [银行]  中国银保监会依法查处5家金融机构违法违
     中国31省市存款盘点:住户人均存款哪里
    [股票]  2月1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周末要闻回顾: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 互联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美、布两油期货均涨逾2%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股评]  2月17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2.51% 医
     2月17日A股午评:创业板半日跌1.69% 信
    [港股]  2月16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65% 鸿腾精
     2月15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01% 恒生科
    [美股]  美国1月通胀居高不下 美联储继续加息压
     高盛CEO称美国经济有望软着陆
    [外汇]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中国多地延长婚假
     中国多地发文延长这一假期 最长增至15天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鼓励现房销售!取消预售制 时机是否已到
     国家统计局:1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
    [汽车]  美国十大“年度最佳汽车”出炉
     全自驾功能增车祸风险 特斯拉全美召回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