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新闻评论 >> 正文

云南一处级官员辞职信走红网络 称常为“清除官气烦恼”

2016/10/28 16:32:32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0月27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从云南省普洱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青松已辞去公职,准备“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律师”。8月12日,云南省国土厅党组批准我辞去普洱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同时批准我辞去公职

  10月27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从云南省普洱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青松已辞去公职,准备“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律师”。而在朋友圈广为转发的一篇疑似李青松写的文章中,其自称辞职原因是“个性使然,‘规则’之下,不时会感到‘憋屈’”和“常为彻底清除‘官气’而烦恼”。

  处级官员辞职 “一切从头再来”

  10月27日,一篇名为《就这么任性,我辞去了市国土局副局长职务——为了忘却的纪念》的文章在朋友圈广为转发。

  作者疑似云南省普洱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青松。

  作者在文章中称,他已于今年8月12日获得云南省国土厅党组批准,辞去公职,“9月,单位停发了工资”。

  对于辞职原因,他表示,“虽然有各方面的原因,主要还是个性使然,常常感觉‘规则’之下,不时会感到有些‘憋屈’”。

  同时,他还称,此前多年的工作中,“当有人在为获得提拔重用而弹冠相庆的时候,在祝贺他们的同时,我却在为如何彻底的清除所谓的‘官气’而烦恼,因为带着这种没有底气的优越感和形而上的惯性思维,哪怕只是一点点,都和‘江湖’格格不入”。

  在该文章末尾,还有这样一段:“25年来……人到中年了,一直还是‘人在囧途’……我把自己归零了,一切从头再来……不再戚戚于声名,不再汲汲于富贵,更从容、更充实地享受人生……打算给自己15年时间,想做一枚普普通通的小律师,不知道能否就此安身立命,为自己而活”。

  官方证实其辞职 未来可能当律师

  文章中,李青松还贴出了他取得的律师职业资格证书,和1995年—1997年在云南省思茅区法院工作、历年来依次担任思茅区思茅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思茅区建设局局长、普洱市政府办副主任、景东彝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普洱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工作和任职经历。

  10月27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致电普洱市国土资源局,该局党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李青松已辞职两月一事。不过,他表示不方便提供李青松的联系方式,“你想了解的情况,朋友圈内那篇文章就写得很清楚了”。

  此外,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也从侧面向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表示,《就这么任性,我辞去了市国土局副局长职务——为了忘却的纪念》可能为李青松所写。

  《就这么任性,我辞去了市国土局副局长职务——为了忘却的纪念》原文:

  马云说,提出辞职无非是两种情况:要么受了委屈,要么受了诱惑。我则例外,对供职了25年的体制即便没有充满感激之情,也绝无怨恨之意;也没有受什么诱惑,并没有什么机会在等着我,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没劝住自己,2016年4月25日我提出申请。

  8月12日,云南省国土厅党组批准我辞去普洱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同时批准我辞去公职。

  9月,单位停发了工资。一个周末,我拎上我的私人用品,走出单位大门,失业了。

  就像风筝断了线,完全自由了。(如果是退休的话,通常会有一本“光荣退休”证书和一床丝棉被。我是自愿辞职,只有一页批准书。

  “如果是被开除的话,会有一点补偿”,人事部门的人说。

  我的丝棉被呢!?

  辞了就辞了,本来我也不想再说什么了。因为辞职是自愿的,也是经过长时间考虑的,再bb些什么感想感慨,实在是没有意义的。既然可以毅然决然的丢掉25年的公职、丢掉多年的处级职务、丢掉每月养家糊口的工资、丢掉参加工作以来赢得的各种荣誉,肯定也已经不在乎对我辞职一事各种评价,所以,并不想费心思来解释自己的决定,更不想去揣测别人的看法。

  但是,作为自己人生的一个转折,是需要有个注脚的;将来回望人生路时,对自己为什么要走出这一步,是需要给自己一个说法的。

  至于我的辞职的原因,并没有多少感慨,申请上仅仅填写了“个人原因”四个字。

  虽然有各方面的原因,主要还是个性使然,常常感觉与“规矩”不太搭调;“规则”之下,不时会感到有些“憋屈”。工作生活中谁都多少有些不如意,但我辞职,不存在什么“一言不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之类意气用事的问题。

  这次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呼唤,是想过一种自由的、本性的、尊严的的活法。

  25年来,因为没有使尽洪荒之力,打工不像打工,生活不像生活,事业不像事业,一句话,活着不像活着。人到中年了,一直还是“人在囧途”。如果现在就可以看得到自己15年,甚至20年后的状态,我觉得是残酷的,也是难于忍受的。

  辞职是一条不可逆转的路,这点自己是心知肚明的,这也是懒得做什么解释的原因。而且,我感觉把我的一些想法说出来的话,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是异类,还是负能量?是妥协,或者挑战?是英雄,还是孬种?是明智之举,还是头被门夹着?划得着,划不着?

  于我而言,体制内外并没有那么大的区分。事实上,我隐隐约约感觉到,今后的过日子,有时还得靠和体制内打交道。

  过去在体制内各单位游走,现在游出了体制,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普洱地方小,是典型的熟人社会,过去辞职的人不多,所以可能谁辞去公职都会成为小事件。自己刻意低调,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没必要搞得那么悲情,没有必要搞得那么轰轰烈烈。自己也没有感到那么“蓝瘦”和“香菇”,思想上并没有什么大的波动,觉得只是换了一个上班的地点,换了一个平台和跑道。

  我跟老妈解释说,我又要调工作了,这次是到律师事务所工作,老妈听了没有说什么。毕竟,我换过很多单位,这是又一次而已。

  当有人在为获得提拔重用而弹冠相庆的时候,在祝贺他们的同时,我却在为如何彻底的清除所谓的“官气”而烦恼,因为带着这种没有底气的优越感和形而上的惯性思维,哪怕只是一点点,都和“江湖”格格不入。

  对于未来,或者说出来以后如何混日子,我并没有什么把握,并没有什么现成的机会等着我,但我确定的是我已经不适应甚至很抵触体制内的种种了。

  就这么叛逆!我常开玩笑说,我是公务猿的“底线”,再比我差的,必定做不得人民公仆了。

  正式辞职两个月,感觉已经大不同了。“别人的政府”、“别人的党代会”、“别人的政治纪律”、“别人的GDP”、“别人的扶贫”、“别人的节假日”……竟不堪回首了。

  我把自己归零了,一切从头再来。体制内的人和事,以及随之而来的喧嚣,慢慢地离我而去,渐行渐远。走过的一切,也仿佛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逐步淡忘了。不再戚戚于声名,不再汲汲于富贵,更从容、更充实地享受人生。

  不忘初心,打算给自己15年时间,想做一枚普普通通的小律师,不知道能否就此安身立命,为自己而活。

  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

  过去随时担心的是对和错,现在我只在乎输和赢。

  在有的同龄人已经开始准备提前退休的时候,我背上行囊,像一个刚刚毕业的毛头小伙一样到处找工作。

  上路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江苏兄妹先后患上尿毒症 母亲:我有两个肾 你们
     武汉高校教授雨中脱西装遮作业本获赞 他说这是职
    [银行]  想办大额信用卡:银行凭什么要给你办
     就案说法 捡到信用卡套现被判拘役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大盘继续或向前高3140点发起
     0月28日收评:A股放量冲高回落 沪指三连阴死守3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国务院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 六股最受益
     727份三季报今日亮相 6股业绩高增长资金青睐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360云盘将关闭个人服务(图)律师:应给与技术方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新任老公两次失信负债率超95%?张雨绮:这是一段
     金莎承认整容 去韩国把双眼皮变单眼皮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开瑞新7座SUV预售价公布 5.9-7.9万元
     马自达将推新一代CX-5 11月将正式亮相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