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新闻评论 >> 正文

新政首日出租车咸鱼翻身:订单翻番 4小时收入400元

2016/11/2 15:15:21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千呼万唤过后,网约车新政11月1日正式落地。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在过去三周各地网约车实施细则征求意见期间,平台积极与各地主管部门沟通汇报,梳理了具体意见。三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许师傅10月31日晚间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11月1日,网约车新政将

  千呼万唤过后,网约车新政11月1日正式落地。新政实施首日,出租车、快车、专车等司机安稳接单,各大平台纷纷回应将积极配合新政落地,网约车市场一派祥和,曾被视为“一石惊起千层浪”的场面并未出现。“温馨”的局面下,一度竞争处于劣势的出租车变成“香饽饽”:由于平台主动派单,司机订单翻番、收入大涨。网约车平台频频示好的出租车成为新政落地首日最大赢家。

  积极配合

  网约车合法化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终于到来。11月1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网约车这一新兴的出行方式自此进入法治轨道。对此,网约车平台纷纷抛出橄榄枝,表示将积极配合新政落地。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在过去三周各地网约车实施细则征求意见期间,平台积极与各地主管部门沟通汇报,梳理了具体意见。未来会进一步与各级主管部门沟通交流,争取使民众出行得到最大满足;神州专车方面表示,部分城市已出台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但正式管理办法尚未公布,待各地细则公布后,平台将按照具体要求做调整和改进。目前,神州专车的车辆基本符合各地网约车对车辆的要求;易到方面表示,网约车新政给予了行业合法身份地位,也对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易到始终积极倡导依法合规经营,易到正按照新政的要求积极开展资质申请,并对现有业务进行科学优化,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咸鱼翻身

  借着网约车新政平稳落地的愉快氛围,出租车司机找回了久违的轻松感。北京市天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林师傅表示,最近半个月以来,出租车订单翻倍增长,随之收入也大幅增加。此前,滴滴快车、人民优步补贴盛行时,出租车订单最差,辛苦一天十余个小时只能有300多元的营收,最近一段时间的营收则基本保持在1000元左右。

  三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许师傅10月31日晚间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11月1日,网约车新政将正式实施,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转向出租车,特别是去机场、火车站的需求特别大。许师傅说:“今天晚上订单特别多,都是预订明天一早去机场的订单。我刚刚出车不到4个小时时间,已经有将近400元的营收,现在准备提前收车回家。”

  北京商报记者乘坐许师傅的出租车粗略统计发现,乘车期间,许师傅的滴滴出行App一直有订单呼叫,以每单播报时间10秒计算,40分钟行程内,许师傅至少接到240单叫车请求,不过,许师傅一单未接。许师傅认为,新政即将落地,网约车平台把不少快车订单转到了出租车业务上,这也是新政前夜出租车订单猛增的原因之一。

  巨头示好

  网约车与巡游出租车之间的业务转移,被看做是网约车企业向出租车示好。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将把网约车订单导给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可以接到快车、专车等订单,目前,平台已经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十余个城市的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滴滴出行尝试让出租车开始接快车订单和专车订单,告别“少活儿”阶段。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政策研究院院长张贝指出,滴滴正在从技术融合、服务融合、流量融合三个方面进行探索,试图把网约车的制度优势、管理模式以及应用成熟的技术经验,逐步融合到出租车体系中。此外,滴滴出行也宣布将投入1亿元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用于对出租车服务转型升级进行资金补贴。

  新政环境下,网约车增量遇阻,最大限度地开发存量商机成为最好的选择。以北京市场为例,官方数据显示,北京目前拥有7.1万余辆巡游出租车,如何做好合规的巡游出租车转做网约车成为网约车未来的重要课题。

  除激活存量转化之外,引入合规的出租车公司也是不错的选择。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滴滴出行与海博出租进行合作,首批500辆海博网约车加盟滴滴专车,线下车辆、司机和运营资质由海博负责,而线上订单派接、用户运营、支付等由滴滴出行负责,司机不需缴纳“份子钱”,每月只需上交公司少量的管理费。

  落地难题

  从杭州、宁波等已经落地网约车新政细则的先例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很有可能给予新政细则落地一定的缓冲期。一位不愿具名的网约车平台负责人表示,网约车在国内发展不足两年时间,配套监管政策出台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但网约车新政细则涉及到消费者出行需求、城市交通发展等众多方面,各地方网约车细则一定会是以暂行办法开始,后续慢慢修改完善。

  在众多业内分析人士看来,即便网约车政策未来有在多个细节出现微调的可能,但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京人京车、沪人沪车”的基本条件不会放开,因此,本轮出台的网约车细则变化不大。

  不过,户籍、车牌等方面的严控也意味着该政策落地困难和阻力不小。上述不愿具名的网约车平台负责人表示,如果政策以征求意见稿版本出台,政策执行层面压力不小。11月之前,网约车一直以不合法的身份穿梭在城市内,新政出台只是让一小部分合法的网约车明确合法化,大部分司机仍以非法的身份开网约车理论上是可行的,因此,政策落地后,执法部门压力不小。

  11月1日,包括北京商报、新浪、网易等在内的媒体调查情况显示,新政首日,各个网约车平台仍然为快车、专车派单,采用私家车挂靠形式的网约车并未受网约车新政影响。不过,人民优步司机汪师傅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处于政策“敏感期”,司机们对机场、火车站等地带都避而远之,“明知已经不合法再硬闯‘红线’,肯定被罚,不过公司说了,被抓公司可以报销”。汪师傅补充道。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30分钟2万字:董明珠在股东大会说了这些话
     人均预期寿命东西差异:京沪过80 云南不到70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能和董小姐一样说“没亏待你们”的 就剩这些公司
     研报精选 6股值得关注(11.1)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
     我国首个免疫细胞制备规范发布 5股望受益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360云盘将关闭个人服务(图)律师:应给与技术方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叶一茜吐槽森碟调皮:还是要忍住,毕竟亲生的
     柳岩回老家约会闺蜜 网友大呼:素颜认不出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非诚勿扰!东南DX3炫酷上市 售价6.79-9.99万元
     与60万的进口Q5马力相同 广本这款SUV 26.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