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新闻评论 >> 正文

希拉里或川普当选,会给中美关系带来什么?

2016/11/8 15:58:33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加班加点”对新发现的邮件进行调查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6日决定,维持其7月首次调查后的结论不变,即没有证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及其助手有意违反法律,不向美国司法部建议就“邮件门”事件起诉希拉里。

  11月6日,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选民在一处投票站填写选票。

  在“加班加点”对新发现的邮件进行调查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6日决定,维持其7月首次调查后的结论不变,即没有证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及其助手有意违反法律,不向美国司法部建议就“邮件门”事件起诉希拉里。

  而川普在5日晚在内华达州里诺举行竞选集会时,疑遭枪击,但后来证实只是一场虚惊,但6日发现,当时被警方带离现场、自称共和党人的奥斯汀·克赖茨的名字竟曾多次出现在民主党的邮件中!尽管此事后来被查明“有误会”,但仍有媒体将其与上月曝出的民主党被指在川普竞选现场“雇人闹事”联系起来。

  这场大选的选情远比我们想象得要精彩和复杂,就在大选接近尾声时,我们邀请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腾军和正在大选现场的钱报智库专家、时事评论员宋鲁郑分享他们对这波澜起伏的剧情背后的理性思考。

  FBI缘何突然紧急刹车

  不再调查希拉里

  事实上FBI在大选即将进行的前夕突然重启对希拉里的调查,这已经招致了对司法部门涉嫌影响选举的批评。

  张腾军在与本报记者对话时谈到,他认为FBI希望通过此举尽快减轻或摆脱其先前行为干政的印象,以维护FBI的名誉和地位。

  不过张腾军认为尽管FBI现在临时刹车,但对希拉里竞选已经造成了巨大影响。而且FBI此举只会造成民众对FBI更大的怀疑,大家只会因此而更加猜忌事件背后的政治运作。

  邮件门是否会对希拉里

  造成毁灭性打击

  从去年4月希拉里宣布竞选总统以来,“邮件门”事件就一直与她如影随形,也是她最难摆脱的丑闻,尤其在前些日子,FBI由于在其助手电脑里再次发现了她使用私人信箱发的工作邮件之后,希拉里的民调简直一落千丈。

  张腾军谈到此事时说,他认为这次曝光的丑闻只是再次印证了那些讨厌希拉里的美国人对她印象,就是一个虚伪的政客,风光的表面下,却悄悄进行着肮脏的交易。但是这个评价一直存在,其实在希拉里早年参政时就有。

  所以希拉里自己的支持者并不会因此而改变其态度,只会把这些负面新闻认作外界构陷诋毁希拉里的新证据而已。

  民调显示川普输面较大

  您怎么看

  目前,两名候选人的竞选活动即将收尾,也已有超过4100万选民完成了提前投票。美联社分析,川普的白宫之路险峻,需要他赢下几乎全部十数个“摇摆州”的选票。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的联合民调预估希拉里赢得大选的可能性为90%。

  那么究竟一天以后,希拉里和川普的胜负如何?张腾军解读,FBI调查虽然令希拉里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总体上影响不大。川普自身的问题太多,在没有解决自身那些问题前很难翻盘。

  不过正在大选现场的宋鲁郑认为,就他的观察,川普胜选的可能性要更大一点。宋鲁郑说,这两人谁获胜都很正常,差距也会比较小,但输的一方会不会承认选举结果还有待观察。大多数人觉得希拉里当选更有可能。但民调不一定准,就他的观察,从双方支持者的参与度而言,川普一方更高一点。

  这次大选

  带给美国的将会是什么

  这届美国总统大选,很多媒体都以“前所未有”这四个字来形容——比如两名候选人的身份、竞选花费、政治攻击甚至不断被爆料的花边新闻。而这次大选在专家眼中最大的看点是什么呢?

  张腾军说,这次大选确实充满了太多的出乎意料,而且川普经历那么多丑闻和争议后,仍旧屹立不倒,并且至今在民调上和希拉里还是势均力敌,这个很罕见。

  希拉里作为建制派的代表人物,川普是政治的局外人,对于这两名候选人,在美国选民眼里,其实都是很差的选择,但选民只能从两个不好中选出一个相对好的。这是种无奈的选择。这样的民众心态会对美国政治,包括未来美国对内对外政策走向会有什么影响,非常值得研究。

  一项由《时代》杂志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联合发起的民调显示,82%的受访美国选民对今年的总统选举感到“厌恶”。

  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支持者中,有近四成受访民众不认为他们的选票会被正确计算,另有超过四成民众认为选举中造假行为“经常”出现。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这样的民调结果意味着无论谁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都必须面对整个社会对美国政治体系的不信任感,而此次选举中暴露出来的美国社会分裂问题或将在选举结束后持续下去。

  宋鲁郑认为,这次大选最大的看点是川普的崛起。川普以民粹作为旗帜,来赢得支持,这在美国历史上很罕见。美国的政治制度已屹立两百多年了,为何还是难以避免像川普这样的候选人出现,还是不能有效地推出合适的领导人,这是一个深植于政治体制内的问题。

  希拉里或者川普当选

  对中美关系产生何种影响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说到,历史角度来看,执政党候选人当选比在野党候选人当选对中美关系冲击要小一些。但是,不管谁是下一任美国总统,中国和美国作为两个大国,处理关系的最佳选择一定是合作而非对抗。

  张腾军对钱报记者也说到,中美关系的大局不会因为这次大选受到影响,尽管一些具体政策上会因某一个人的上台有所变化。美国任何一个总统候选人或者总统,都不会以牺牲中美关系的代价来谋取利益,大方向肯定是会向前进,当然肯定也会有问题和挫折,总会有竞争与合作。

  希拉里和川普,两个人对问题的关注方向不同,希拉里更关注传统的安全领域等,川普更关注经济。在不同的层面和领域内,对中美关系的机遇和压力也会不同。但总体上整个中美关系不会受到影响。但中国也要做好一定预案,要积极接触建立互信,维护好中美关系正常健康稳定的发展。

  宋鲁郑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谈到,如果希拉里上台,中美关系会以现在的局面延续。如果川普上台,中美在经济上的一些合作问题上或可以解决,但若考虑到意识形态、价值观等问题,或也有变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大选前一天全美最终民调:希拉里领先川普4个百分
     大选投票6大看点:川普希拉里各自须赢得哪些州?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8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二挖掘3只黑马股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1/9)
     11月8日收评:黑天鹅被击落? 谨防惊魂跳水一幕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张伦硕今日大婚 期待跟钟丽缇生baby
     宁泽涛2000亿身价一夜蒸发 就因这一句话?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全新宝马M550i xDrive实车图 明年上市
     新途观/G-SUV等 2016广州车展前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