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新闻评论 >> 正文

媒体:中国有5575万人年收入不足3000元 每天不到8块钱

2016/12/20 16:25:43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15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380元,推行大病保险制度实际支付比例不低于50%,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左右。在短短5年内,要实现这些民生福祉的目标,我们必须下大决心,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只有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富起来,身体健康了、社会保障健全了,我们才敢说小康社会全面实现了!

  1、中国有5575万人年收入不到3000元,每天不到8元

  目前中国农村贫困人口还有5575万人,比西班牙全国人口还多,也就是说,我们还有5500多万人一年收入不到3000元,相当于每天不到8元。

  2015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380元,推行大病保险制度实际支付比例不低于50%,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左右。

  医疗报销比例越来越高,补助越来越多,切切实实减轻了百姓看病负担。

  2、五年,我们要让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加强和改善民生,说到底就是让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过得更好。

  我们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超过6.5%,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要达到10.8年,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要达到90%,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000万套,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达到77.3岁。

  在短短5年内,要实现这些民生福祉的目标,我们必须下大决心,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推进教育现代化,让每个人享受到更加公平、质量更高的教育。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要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改革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3、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主任:“十三五”规划纲要,浓墨重彩地描绘了一幅民生发展的幸福画卷。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的期待,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媒体:中国有5575万人年收入不足3000元 每天不到
     企业家曹德旺:仅人工成本低 制造业成本中比美高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最新公告透露利好:12只个股有潜力(12.20)
     机构强烈看好 6股值得关注(12.20)
    [基金]  2016年公募冠亚军之争:股基前三名“暗中较劲”
     基金谋篇布局:短期为排名而战 长期着眼真成长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12/21)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2/21)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回5年前水平 9400亿美元何影踪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新助理曝光 网友调侃:马蓉后悔还来得及
     王宝强新助理曝光 这颜值不输当红小鲜肉(组图)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新一轮楼市调控见效 市场降温多地房价涨势趋缓
     全球最值得投资房产的城市:北京、上海、深圳、
    [汽车]  长安新逸动6AT智耀上市 价格8.99万起
     汽车购置税政策调整,预期已然悲观,静待估值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