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新闻评论 >> 正文

工信部谈稀土为何只卖出土的价格:恶性竞争压价

2021/3/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3月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月份,工信部发布《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主要是根据稀土长期发展的战略和市场需求,以及在实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规范。肖亚庆表示,规范的目的是让市场在配置资源中起决定性作用。“当然政府在维持市场秩序中也要发挥好作用,该放的放,该管的要管住。”

3月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月份,工信部发布《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主要是根据稀土长期发展的战略和市场需求,以及在实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规范。



肖亚庆表示,规范的目的是让市场在配置资源中起决定性作用。“当然政府在维持市场秩序中也要发挥好作用,该放的放,该管的要管住。”他说。


他提到,首先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中国稀土没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就是因为恶性竞争、竞相压价,使得这种宝贵的资源浪费掉了。


第二,中国稀土生产企业确实有不少环保问题,当地群众反映非常强烈。因为稀土市场好,就使劲地采、使劲地挖、使劲地炼,环境保护方面有很多反映。


第三,稀土是稀有的资源,现在无序的开采、资源的浪费,有的只采最富裕的那块,中国话叫“挖白菜心”,把最好的采走了,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很差,从长期来看,资源综合利用也有问题。


第四,稀土发展低水平重复非常多,高水平的稀土产品还比较少,不利于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



相关文章:
工信部:稀土卖出了土的价格 稀土价格为何如此低迷?
中国工信部就《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强调维护国家利益
工信部通报下架26款侵权APP 苹果宣布正式推出轻App码
美媒:美国曾经主导全球一半稀土市场为什么现在依赖中国 中方是稀土加工老大
60多年来稀土矿被当铁矿挖 内蒙古稀土沦为白菜价
世界最大稀土矿被当铁矿开采 内蒙古稀土卖成"白菜价"
美媒:美两党议员联袂提案称美国稀土要自力更生 减少依赖中国供应
中国稀土出口下降的原因是什么?中方回应
陌陌被约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陌陌被约谈
工信部:从未要求运营商降速 4G将与5G长期并存
中国工信部:发生起火事故的新能源车企 应在半天内上报基本信息
工信部开通“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意见与建议征集平台”
中国工信部:一如既往欢迎外资参与中国5G市场
内地4电讯商获发5G牌照
工信部对《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进行修订
5G牌照今日发放!5G将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工信部今日将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央视快讯:工信部今日发放5G商用牌照
工信部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 中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稀土警告”引发的西方舆论说明了什么?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部谈 工信 稀土 价格 恶性 压价 竞争 资源 为何 肖亚庆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工信部谈稀土为何只卖出土的价格:恶性
     2021年全国政协会议议程公布 2021年两会
    [银行]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2021年清明节邮政银行上班吗?清明节邮
    [股票]  万亿茅台集团业绩曝光 茅台集团去年营收
     全面推进注册制的前提 需要T+0先行开放
    [基金]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几天?清明节基金怎
     2020年基金排行榜前十名 收益最好的基金
    [保险]  3月1日起执行2020年医保药品目录 七种罕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养老保险最
    [期货]  油价将迎新一轮调整 油价上涨最新调整消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2021年油价调整窗口时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两市股指震荡上行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1日收盘走势行
    [港股]  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约90% 海底捞港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3月1日恒生指数最新行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1日道琼斯指数开
     美股实时行情 2月26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2月27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美国债收益率飙升创一年多新高 美债收益
    [黄金]  3月1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黄
     3月1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个税年度汇算干货指南 个税年度汇算什么
     今年就要推出延迟退休?延迟退休对70后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 收紧信贷加速
     严查违规经营贷消费贷 多地房地产金融强
    [汽车]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 吉利和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