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新闻评论 >> 正文

北京将设自动售药机2021新消息: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审批改革全文一览

2021/6/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北京将设自动售药机2021新消息: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审批改革全文一览,近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审批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从6月1日起至1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北京市行政区域依法取得《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品零售企业,可

  近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审批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从6月1日起至1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北京市行政区域依法取得《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品零售企业,可以依托自身实体药店在注册地址内设置自动售药机,方便群众24小时购药需求。为满足市民在不同地域、不同时段的用药需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还可在大型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大型购物中心等区域设立自动售药机,满足公众24小时购药需求,设置数量应与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管理能力相适应。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审批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3号)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各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我市药品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能,自XXXX年XX月XX日起,对本市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审批工作调整如下:

  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

  (一)取消新开办药店间距限制要求

  取消新办药品零售企业应与已有的药品零售企业之间350米以上可行进距离限制要求,对新申请的药品零售企业,或原药品零售企业申请变更注册地址的,与已有药店的距离不再作为许可审查条件。按照《药品管理法》中实施药品经营许可应遵循“方便群众购药”的原则,在大型医疗机构、旅游景点等区域设立药品零售企业应以百姓实际需求为原则,鼓励在新建居住区、偏远郊区和农村地区设立药品零售企业。

  《北京市开办药品零售企业暂行规定》(公告〔2017〕163)第五条、第四十九条停止执行。

  (二)取消药品零售企业筹建审批

  取消开办药品零售企业的筹建审批,将原来的“先筹建”“后验收”的两个审批流程合并为“新开办”一个流程,对相应审批流程进行相应调整,精简审批程序。本通知执行前已通过筹建审批取得《同意筹建通知书》的企业,可在原筹建决定作出之日起3个月内申请验收。

  《北京市开办药品零售企业暂行规定》(公告〔2017〕163)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五条停止执行。

  (三)关于药品零售企业营业场所面积调整

  药品零售企业应设置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营业场所和库房,原则上营业场所药品经营使用面积不少于70平方米,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办的直营门店营业场所药品经营使用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上述面积不含中药饮片经营范围)。开办经营类别为非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营业场所药品经营使用面积原则上不少于20平方米。经营范围含有中药饮片的,还应增设与规模相适应的相对独立的中药饮片调剂区域,中药饮片调剂区域使用面积不得少于20平方米。

  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配送中心库房面积应与其经营品种和规模相适应,用于储存药品的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经营中药饮片的,饮片存储区域应有效隔离。

  在偏远郊区和农村地区设立的药品零售企业,各区市场监管局可结合辖区和企业经营实际调整营业场所面积要求。具备可靠的药品(含中药饮片)供应渠道,售出的药品能够得到及时补充的,可不设置库房。

  《北京市开办药品零售企业暂行规定》(公告〔2017〕163)第七条、第八条、第十七条、第十九条中涉及面积的要求停止执行。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北京将设自动售药机 北京将设自动售药机2021新消息: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审批改革全文一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我国推动金融机构美元浮动利率贷款定价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
    [银行]  二十万大额存款利息怎么算?二十万大额
     2021年各大银行大额存单利率 2021年各大
    [股票]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十大博客看后市(6月2日)
    [基金]  2021年基金定投好吗 三大好处理财新手建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6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股评]  今日A股收盘点评: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6月2日股市收盘行
    [港股]  港股三胎概念股下挫 三胎概念龙头股有哪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1日恒生指数开盘行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6月1日美股三大指数
     拜登政府公布美国2022财年预算方案 联邦
    [外汇]  2021年6月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6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6月
     濮耐转债中签号出炉 濮耐转债中签结果查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6月2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涨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涨4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新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中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上涨4.08%
     三孩政策或改变户型 三孩时代来临房地产
    [汽车]  2021年4月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 4月中大
     2021年4月微型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微型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