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学者观点 >> 正文

《谈治国理政》乃新时代的史诗

2018/9/7 8:33:2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历史无数次告诉人们,一个伟大的时代必将诞生一部不朽的史诗,一部不朽的史诗必将影响一个伟大的时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共分十七个专题,收录重要著作99篇,篇篇读来皆经典,字字句句显智慧。

 

  历史无数次告诉人们,一个伟大的时代必将诞生一部不朽的史诗,一部不朽的史诗必将影响一个伟大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正是这样一部诞生于一个伟大的时代而又影响着一个伟大时代的宏伟诗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共分十七个专题,收录重要著作99篇,篇篇读来皆经典,字字句句显智慧。

  从严治党,筑牢执政根基江山永固

  有古语云:"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这话不假。明末农民起义军领袖李自成,艰苦征战坐上了金銮殿,但好景只有八十三天,败在及时行乐;刘备好不容易争得三分天下,但江山交给了一个扶不起的阿斗,败在刘禅没有牢记父皇临终嘱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起了"乐不思蜀"的亡国之君!中国共产党的江山也是经过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征战而来,要守住这万里红色江山,我们的执政党根基要稳要牢,就必须从严治党,要有一只像江姐、黄继光、焦裕禄那样宁死不屈、艰苦创业、勇于担挡、一心为民的党员队伍,我们的江山才能千秋永固,万代隆昌!

  依法治国,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我们党在治国理政上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是在别人压力下做的。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治理国家、治理社会必须一手抓法治、一手抓德治,既重视发挥法律的规范作用,又重视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

  2016年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历史上的法治和德治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依法执政基本方式落实好,把法治中国建设好,必须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使法治和德治在国家治理中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道德的基石,再加上法律这根准绳,国必治,治必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必圆!

  民生为天,执政为民立地顶天显本色

  古代智慧之治国者,皆当以民为本,以民生为贵。唐朝一代圣君唐太宗李世民说:"君,舟也,民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唐太宗认为君民关系如舟和水,舟好比是君主,水好比是百姓。水可以载舟,也可以淹没舟。他懂得人民的力量是极其伟大的,十分强调了依靠人民力量的重要性。

  今天,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同样有着亲民爱民的崇高情怀,两封回信(第一封:时间"2018年5月12日",收信人"汉中市略阳县徐家坪群众";第二封:时间"2018年5月30日",收信人"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同学们"),回信内容文字简短质朴,但总书记亲民爱民的崇高情怀跃然纸上。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总书记在百忙中因为老百姓的生活小事亲笔回信,不正是给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个专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选录的八篇著着,无处不在关注着民意民生,总书记尚且如此,身处基层的我辈普通党员,当力效之笃行之!

  和平发展,顺潮流而行必做世界之主宰

  人类世界需要发展,人类世界更需要和平,如果有人有国为了发展而破坏和平,那就是逆潮流而动,与人类为敌!当今中华,世界之泱泱大国,顺世界潮流而行,倡和平发展理念,人类之福也!试想,谁愿意看到为了自身的发展而进行贸易单边保护!谁愿意看到为了争夺能源军备竞赛、核武竞争?谁又愿意看到由此而引发的地区冲突、战争威胁、难民潮的涌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五个专题"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中,提出了"共同构建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关系"、"共同开启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共担时代责任,共促世界发展"......,一一不在向世界传出和平发展呼声,坚信我堂堂中华今天顺潮流而行,明天必做世界之主宰!

  大国担挡,与人类同命运乾坤在手

  "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不是对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民族语言文字的创新,而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归宿,是现代文明的结晶。

  这一全新的充满高度智慧的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5年9月28日"在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的讲话"中首次提出来的,他特别强调指出:"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也是联合国的崇高目标。目标远未完成,我们仍须努力。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此,我们需要作出以下努力"、"我们要建立平等相待、互商互谅的伙伴关系"、"我们要营造公道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我们要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我们要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我们要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这些有着丰富内含的思想理念,非一般的智慧难以形成,没有勇于担挡的大国绝难做到,但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做到了,而且做得让全人类为之颔首。

  是的,"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中国将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中国将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问世界谁主沉浮,与人类同命运之中华乾坤在手!

  联系人姓名:蒋盛建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英国皇家海军闯中国西沙群岛 外交部:强烈敦促英
     中国商务部回应美拟对华2000亿输美商品征税:视美
    [银行]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股票]  两证监局连发数条监管函“福建鞋王”旗下私募也
     政府为什么在减税时患得患失?
    [基金]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7)
     券商评级:沪指失守2700点 九股兼具攻防价值(9/
    [港股]  滴滴, 还能顺利上市吗?
     滴滴再发命案!阿里、腾讯、富士康等重金入股 1
    [美股]  京东股价两天跌16%:市值蒸发72亿美元 投行下调
     苹果和亚马逊市值破万亿美元:谁将会是下一个?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那些因为“大新闻”而身价大缩水的富豪们
     美国等国研究人员“重新编程”细胞 可使大伤口愈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暴涨200%?中介炒房租比贩毒来钱还快?真相是…
     北京3000多套共有产权房可申购了!位置好价格低
    [汽车]  新款沃尔沃V90 CC上市 44.68万元起售
     终于等到你!雪佛兰沃兰多9月21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