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成都高速公布 2020年全年业绩

2021/3/2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第一金融…
文章简介:-四川省领头高速公路运营商─成都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速」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1785)今天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期内」)之全年业绩。报告期内,新冠疫情的出现和蔓延对国际和国内经济都带来了严重冲击。集团的全年经营业绩虽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整体走势

 - 四川省领头高速公路运营商 ─ 成都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速」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1785)今天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期内」)之全年业绩。

报告期内,新冠疫情的出现和蔓延对国际和国内经济都带来了严重冲击。集团的全年经营业绩虽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整体走势与宏观经济形势相符,发展态势仍总体向好。集团实现收入人民币2,014,344千元,同比下降12.5%。实现归属于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全面收益总额人民币344,509千元,同比下降29.0%。基本每股收益约人民币0.208元。董事会建议派发2020年度末期现金股息每股人民币0.121元(含税),合共分配人民币200,388,342元,致力为股东提供稳定的回报。

集团高速公路板块主要受新冠疫情和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全国收费公路于2020年2月17日零时至2020年5月6日零时期间免收通行费的政策影响,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上半年通行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下半年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受控恢复正常收费,通行费收入较快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且略有增长。高速公路板块实现实现通行费收入人民币1,010,206千元,同比下降19.6%,占全年总收入的50.2%。其中,成灌高速公路、成彭高速公路、成温邛高速公路、邛名高速公路、成都机场高速公路加权日均车流量附注1 依次达到40,051辆次、61,085辆次、57,048辆次、12,591辆次及43,510辆次。通行费收入依次为人民币225,402千元、人民币217,360千元、人民币333,490千元、人民币122,205千元及 人民币111,749千元。

能源产业板块业务于2020年8月12日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并入集团。报告期内,新冠疫情造成了成品油消费需求的萎缩,国内成品油价格保持低位运行。在疫情价格因素迭加的背景下,能源产业板块经营业绩较上年有所下降,全年走势与高速公路板块类似,呈先降后升态势。能源板块收入人民币898,522千 元,占全年总收入的44.6%,同比下降14.1%。

业务拓展多点并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报告期内,公司着眼主业延伸业务,按照主动培育「高速+」产业的战略规划,更加积极寻找新的可靠收入增长来源,降低单一业务经营风险。公司于2020年3月4日与郫都区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在郫都区政府承诺提供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并给予产业人才计划及其他奖励的优惠政策的条件下,在郫都区境内安德收费站附近(成灌高速公路K22附近)投资建设高速公路B类服务区。本公司设立振兴公司作为项目公司,负责安德服务区的投资建设,截至公告日期,该项目的第一期建设工作已启动。

另外,公司在报告期内新增能源产业业务板块,通过成都能源发展公司开展成品油零售业务,并通过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开展天然气零售业务。另外于 2020年12月8日分别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运营业务招标项目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运营业务招标项目中,获得运营管理费用总价共计每年约人民币76,347千元、为期2年的运营管理约。通过上述举措,本公司资产规模及收入来源得到进一步扩大,并为后续发展增加了业务储备,核心竞争力得到增强。

运营管理持续优化,降本增效全面落实
报告期内,集团践行集约化、扁平化和专业化的高速公路业务管理导向,于2020年4月29日成立由本公司持有100%股权的运管公司。该公司承接了集团拥有的成灌高速公路、成彭高速公路、成温邛高速公路、邛名高速公路以及成都机场高速公路的收费、养护、资产经营开发等业务,促进了集团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效率提高,降低了相应管理成本。除此之外,本集团持续巩固高速公路管理服务水平,获得业内表彰和荣誉。集团拥有的所有高速公路均顺利通过交通运 输部开展的「十 三 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检查,并获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通报表扬。

成都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军表示:「展望未来,随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十四五」)将自2021年起执行实施,其中包括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成渝地区交通一体化建设战略、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等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集团所在的四川省成都市处于该等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集团预期该等发展战略的纵深实施将有利于集团拓展经营业务,巩固经营业绩。

高速公路板块方面,集团将借助运管公司这一管理平台,继续推行所属高速公路集约化、扁平化和专业化运营管理,实现降本增效,增强主业经营能力。能源产业板块方面,集团将在稳步利用存量项目资源,提升现有成品油零售服 务水平同时,积极介入成都「东进」区域,努力培育新的加油加气站点。集团将忠实践行上市承诺,努力把本公司建设成为业绩优良的优质上市企业, 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有关成都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要从事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及发展,同时从事成品油零售业务。目前,公司运营及投资的高速公路包括:成灌高速、成温邛高速、成彭高速、成都机场高速、邛名高速公路及城北出口高速六条高速公路,总里程202.37公里。运营及投资的高速公路均位于成都周边的战略位置,沿途连接经济、文化及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是成都周边高速路网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源业务于2020年8月12日并入公司,加油、加气站点均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范围内。如欲获得更多成都高速数据,请浏览公司网站 :https://www.chengdugs.com/ 。


相关文章:
英皇钟表珠宝有限公司公布 2020年全年业绩
首长宝佳公布 2020年全年业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成都高速公布 2020年全年业绩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张文宏称疫苗成世界重开唯一渠道 新冠疫
     2021清明节高速免费最新消息 清明节高速
    [银行]  2021年工商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工商银行贷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农业银行贷
    [股票]  通宝能源600780涨停 2020年度净利润约3
     苏美达600710涨停 苏美达公司与盛隆冶金
    [基金]  2021年社保基金持仓 社保基金持仓股票是
     基金未知价交易原则 未知价原则是什么意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3月26日9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3月26日最新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收盘走势
    [港股]  小米将推出新款自研芯片 小米汽车被抢注
     小米将推出新款自研芯片 小米回应与长城
    [美股]  安踏净利润91亿超阿迪?安踏市值多少亿
     耐克阿迪股价大跌 这两家国际品牌怎么了
    [外汇]  2021年3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情况 2021年4月国债发
     正丹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收益有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初请数据好于预期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中老年人适合买哪些保险 这几种险值得考
     如何能贷款10万 可以试试这三种方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申报后多少天缴纳?房产税征收范
     房产税征收对象包括商铺吗?房产税税收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