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中金︰国美零售(493.HK)经营业绩持续改善 转型成效值得关注

2021/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第一金融…
文章简介:-随着疫情缓解及实体经济增长持续,传统零售股已触底回升,不少机构投资者正在捕捉相关的市场机遇,而在疫情期间被市场进一步确认为未来必然发展趋势的电商股,亦开始见异动。刚刚公布了2020全年业绩的国美零售(493.HK),整体业绩表现大致符合市场预期,加上创始人黄光裕回归主持大局,召开全球投资人会议,向市场深入详解未来发展

 - 随着疫情缓解及实体经济增长持续,传统零售股已触底回升,不少机构投资者正在捕捉相关的市场机遇,而在疫情期间被市场进一步确认为未来必然发展趋势的电商股,亦开始见异动。

刚刚公布了2020 全年业绩的国美零售(493.HK),整体业绩表现大致符合市场预期,加上创始人黄光裕回归主持大局,召开全球投资人会议,向市场深入详解未来发展规划,带动了公司股价于本周三(4月7日)大升超过10%。

大行中金于国美零售公布 2020全年业绩后,亦发表了研报,指业绩符合其预期。值得留意的是,若分半年度看, 国美零售于去年上下半年的收入同比虽然均有所下跌,但下半年业务已基本回复2019年的同期水平。而更值得留意的是,国美零售预计 1Q21 收入同比增长超 170%,其中“真快乐”APP的GMV 同比增长近 4 倍,每月活跃用户(MAU)稳定在 4,000 万规模,活动单日活跃用户(DAU)近千万。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国美零售在创始人回归后,保持着业务恢复及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自去年下半年全国疫情缓解,公司的整体业务收入持续回升,下半年基本实现了同比持平、环比增长 31.29%的佳绩。同时,2020 年的可比门店销售收入达 379.02 亿元人民币(下同),虽然同比有所下滑,但主要是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家电零售承压,但下半年借助在线直播带货等方式,带来经营业绩环比明显改善。

分区域看,2020全年北上广深收入占比约 34%,同比提升 2个百分点。县域店收入占比 8.76%,同比提升 1.69个百分点,县域店改造有所成效。分业务看,新业务(柜店一体、家装及家居)收入占比 9.57%,同比提升 0.59个百分点,多品类、场景化消费进展稳步推进,中金认为这有望贡献公司业绩增量。此外,截至 2020 年底,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 95.97 亿元,同比增长 17%。财务状况仍稳健。

后续需持续跟踪公司经营转型成效。特别是,国美零售控股股东回归,公司开启新征程,全面推动“家‧生活”第二阶段战略转型。

构建数字化全渠道新平台
国美零售目前线下通过一店一页完成门店的在线平移,服务半径拓展至三到八公里;在线“真快乐”App 融入娱乐化、社交化内容及场景,提升用户体验,构建国美零售生态圈。同时,公司持续强化供应链与服务优势,围绕“家‧生活”战略,立足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 供应链输出商,自营业务向非电器类业务发展,联营业务加速开放和招商,拓展全品类优质商品和服务。此外,公司亦合作大流量战略伙伴,推进与京东、拼多多的战略合作,实现公司、用户、商户三方资源共享。

中金维持国美零售的中性评级,但上调目标价 30%至 1.3 元,以反映业绩的改善及可持续性。随着国美零售的业务持续扩张,尤其向全品类零售的进发,加上在线线下平台一体化在疫情受控后的高速增长能力,可以预期公司的业务拓展及业绩爆发力将在今年内获得一定体现。再者,公司以未来18个月来验证其阶段性成果,值得押宝期待。基于公司自身的供应链、门店、物流资源优势,未来18个月将可带动业务加速发展,按此预期,目标价可看2元以上。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金︰国美零售493.HK经营业绩持续改善 转型成效值得关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将在浙江省象山建第五个航天发射中
     炒完鞋,又开始“炒熊”了?90后一只玩
    [银行]  数百家银行网点关停 业务办理已迁移到线
     2021年中国银行五一上班时间 中国银行五
    [股票]  哪些股票是蓝筹股 2021年A股最新相关个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03星 相关卫星概念
    [基金]  50etf基金怎么买卖 操作流程怎么样?
     2021年五一劳动节基金休市吗?五一基金
    [保险]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加强医保基金
     老人摔倒险是什么意思,适合老人的保险
    [期货]  猪肉价格今日价 猪肉价格还会不会上涨?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内油价仍然处于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9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 20年暴赚7200倍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年第四季度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7日道琼斯指数开
     纽交所决定将蛋壳公寓ADS摘牌 蛋壳公寓
    [外汇]  2021年4月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东财转3(123111)中签号多少?东财转3价
     东财转3(123111)中签号出炉 东财转3中一
    [黄金]  4月9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认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2021年医保政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吗?2021年房产税开
     住建部约谈5城要求坚决遏制炒房 2021房
    [汽车]  凯迪拉克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公布 销量同
     一汽大众一季度销量公布 一季度销量突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