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绿地控股业绩[半年红][一增一降三提升]奠定全年基础 冲刺[全年红]: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提质

2021/7/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今年以来,绿地紧紧围绕[为未来五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求,稳健布局[十四五],部署早、启动快,抓得紧、抓得实,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7月13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829亿元,同比增长34.74%;利润总额158亿元,同

今年以来,绿地紧紧围绕[为未来五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求,稳健布局[十四五],部署早、启动快,抓得紧、抓得实,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7月13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829亿元,同比增长34.74%;利润总额158亿元,同比增长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亿元,同比增长2.67%;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21%,保持稳健;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延续强势,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

上半年,绿地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的同时,降负债取得超预期成果。绿地积极适应以[三条红线]为核心的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落实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推进降负债、去杠杆、优结构工作,现金短债比红线提前达标转绿,净负债率指标稳步较快回落,亦将尽快提前达标转绿,超预期完成既定降负债阶段目标。截至2月底,绿地[三年三步走去杠杆]计划提前阶段性达标,在稳健应对春节前后付款高峰的同时,顺利实现现金短债比超过1,[一条红线]提前[转绿]达标,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一个多季度。截至6月底,有息负债总额较今年初再降347亿元,自去年推进去杠杆计划以来,累计较高点已下降超过1011亿元;净负债率较高点累计下降62个百分点,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亦延续了持续回落态势。另一方面,上半年,绿地稳健按期足额偿还境内外公开资本市场到期债务本息总计近200亿元人民币及约4.72亿美元,并加大相关债券回购注销力度,已回购美元债券共计约6000多万美元。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上半年,在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金融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公司围绕[降负债、稳发展、促转型、强管理]的主线,总体实现了[一增一降三提升]的[半年红]成绩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一增: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同比增长,房地产业狠抓销售去化,狠抓现金回笼,狠抓交付供应,实现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和稳定的结转规模;基建产业抢抓机遇,着力调整业务结构、增强综合实力,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金融、消费等综合产业推进创新转型,进一步打响市场品牌,提升了发展能级。一降:降负债取得阶段性成果。[现金短债比]已提前达标转绿;[净负债率]亦逐步回落,将尽快达标转绿。三提升:发展质量持续提升。房地产及基建两大主业不断转变发展方式,质量效益不断改善。发展动力持续提升。不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在相对困难的外部环境下仍然保持了较强的内在动力和活力。管理水平持续提升。重点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关键领域的管控得到进一步加强。

房地产业积极应对调控,狠抓销售去化,狠抓现金回笼,狠抓交付供应,销售业绩较快增长,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改革调整取得积极成效。推进房地产管理体系改革,推进项目跟投制改革,不断提升项目开发的质量和效益。销售业绩较快增长。全面推进商办去库存、新开盘销售、狠抓销售回款等核心工作。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1641亿元,同比增加23%,销售面积12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5%。回款达到1466亿元,同比增长17%,回款率89%。销售结构持续优化,住宅销售金额1168亿元,同比增长25%,占比达到71%。专案拓展稳健推进。聚焦落实跟投机制、商办前置去化、低成本高收益标准、项目现金流,转变拿地方式,更加突出[现金流回正快]等高质量要求及撬动合作资源。上半年获取项目34个,新增土地面积323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699万平方米。总土地款339亿元,总货值约1000亿元。住宅比重持续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按计容建面计算,80%为住宅;按货值计算,超5成位于一二线城市。新获取[地产+]产业协同项目建面占比约6成。保交付保供应显成效。聚焦保交付、保供应、保重大功能性项目节点,推进工程生产。上半年新开工面积984万平方米,新增有效供应777万平方米,竣工备案1037万平方米,完成交付1210万平方米。西安会展、西安贸易港、杭州双塔、武汉绿地中心、济南428超高层、济南会展等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力求实效开展技术研发。围绕[促销、降本、提质]等核心需求,提升技术研发工作的实际效果,助力去库存、降成本、保交付,持续提升产品力。推动海外业务轻资产转型。上半年,抓住全球物业市场有利时机,推动澳洲悉尼绿地中心项目竣工交付及澳洲、美国、韩国等海外项目大宗交易,预计累计回款总额逾80亿元。

基建产业抢抓机遇,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产业能级与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成为集团业绩重要增长极。市场拓展大力推进。把握[十四五]开局契机,创新商业模式、着力实施市场拓展,新签合同金额3837亿元,同比增长44%,中标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2个,包括100亿元级项目2个、50亿元级项目2个。其中,广西建工、贵州建工新签合同金额均逼近千亿规模。项目管理持续加强。搭建重大工程项目库,打造高产值、高质量的专案群。广西建工承建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绿地城建承建的中共四大纪念馆、江苏省建承建的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绿地城投投资的垣渑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科技水平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各基建单位共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252项,包括中国钢结构金奖等国家级科技成果21项。专业领域进一步扩大。通过混改完成对上海水利工程集团的投资并购,进一步补齐产业链短板。西安建工通过混改并购陕西中大机械集团及陕西中科广泰公司。

金融、消费等综合产业推进创新转型,进一步打响市场品牌,提升发展能级。金融产业,上半年,已投项目东航物流成功上市,实现了较好的投资收益;与花样年合作,成功实施又一个物业资产重组项目,实现投资收益超12亿元。相关金融牌照获取工作进展顺利,新加坡数字银行设立稳步推进。商贸产业,参与首届消博会,成为第四届进博会组展商,筑牢商贸国家队地位。加快贸易港零售化,在上海南京路落地[进博商品集市],成为[五五购物节]的重要亮点。整合头部供应链资源,与巴西美利华集团合作,在海南打造国内最大进口蛋白产品集散中心。酒店旅游产业,酒店业务,持续推进轻资产管理输出,上半年新签项目10个。旅游业务,把握建党百年契机,发力红色旅游等特色主题游,推出百条红色旅游线路。会展业务,扎实推进各场馆运营及开业筹备工作,南昌国博上半年承接展会20场,哈尔滨、徐州、西安等项目招展引展取得积极成果。康养及科创产业,积极探索市场化、轻资产的商业模式。在上海落地了首个绿地优康医疗健康综合体专案。

[上半年,绿地之所以能在调控升级等背景下实现“半年红”,主要得益于集团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张玉良指出,下半年,机遇不少,有利条件亦很多。第一,我国仍然处于深度城镇化进程当中,房地产市场总量仍然保持了较大规模。调控从严从紧的用意在于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防止市场大起大落,在分化的市场中,一些地区的市场空间仍然较大。第二,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补短板、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市场空间仍然较大。第三,绿地已形成了相对多元的产业布局,综合性和平衡性较强,回旋余地较大,产业协同效应明显。

下半年,绿地将继续乘势而上,紧抓有利条件,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的前提下,全面冲刺[全年红]业绩,实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其中,房地产业继续精准施策,狠抓销售去化、保交付保供应、切实提升产品力、审慎开展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基建产业进一步加快发展,完善管控体系,提高质量效益,提升产业能级与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等其他综合产业创新转型发展,扩大业务规模,提高经营水平,形成发展亮点。同时,统筹推进降负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力争提前实现[两条红线]达标转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打造[平台+合伙人]思维模式为核心,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包括进一步深化基建产业混改,特别是加快推进二级公司混改,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绿地控股业绩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卫健委回应三胎 实现适度的生育水平
     华为云电脑将停止服务运营 是因为什么?
    [银行]  2021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2021各银
     LPR十五个月不变 1年期3.85%
    [股票]  301038中签是多少?深水规院中签网上结
     7月22日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实时路径发布
    [基金]  TOP30基金经理换仓 二季度电子板块成为
     基金是怎么计算收益的?一万基金一个月
    [保险]  2021年车险新规定是什么?车险包含哪些
     社保“一次性补缴”被取消?2021年社保
    [期货]  今日生猪猪肉价格多少?7月22日猪价最新
     今日玉米价格是多少?7月22日玉米价格最
    [股评]  7月22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大盘个股行情
     7月22日股市大盘行情最新消息 下午股市
    [港股]  国企指数上涨0.9% 恒生指数开盘上涨多少
     恒大市值暴跌 股价创逾4年低位
    [美股]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上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特斯拉或再次接受比特币支付 比特币劲升
    [外汇]  今日美元汇率多少?7月22日美元对人民币
     今日英镑汇率多少?7月22日英镑对人民币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节能转债中签能挣多少 来看看首日上市预
    [黄金]  7月22日周大福黄金价格查询 周大福黄金
     今日周六福黄金价格多少一克?周六福黄
    [理财]  刚刚发布2021年工资调整 2021基本工资调
     2021年三胎有什么补助政策?取消社会抚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最新关于三胎政策的消息 购房更优惠?
     深圳二手房交易流程调整?二手房已明显
    [汽车]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