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麦迪卫康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

2021/8/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致力打造深度垂直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持续深耕慢病领域建设 实现业务多元发展 香港, 2021年8月31日 - (亚太商讯)  - 中国最大的心脑血管疾病综合医疗营销解决方案市场提供商——麦迪卫康健康医疗管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麦迪卫康」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今天欣然公布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报告期」或「2021年上半

致力打造深度垂直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持续深耕慢病领域建设 实现业务多元发展

香港, 2021年8月31日 - (亚太商讯)  - 中国最大的心脑血管疾病综合医疗营销解决方案市场提供商——麦迪卫康健康医疗管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麦迪卫康」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今天欣然公布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报告期」或「2021年上半年」) 未经审计之中期业绩。

报告期内,麦迪卫康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实现总收入约人民币3.4亿元,同比增长约145.0%;毛利同比上升27.3%至人民币3,580万元。

收入按服务类型划分 截至6月30日止六个月 (人民币 千元)
2021年 占总额 2020年 占总额 变动
医学会议服务 208,510 61.4% 75,087 54.1% 177.7%
患者教育及自测服务 74,321 21.9% 27,453 19.8% 170.7%
营销战略和咨询服务 51,046 15.0% 33,151 23.9% 54.0%
CRO服务 4,092 1.2% 2,920 2.1% 40.1%
互联网医院服务 1,827 0.5% 70 0.1% 2,510.0%
总计 339,796 100.0% 138,681 100.0% 145.0%

业务稳步增长致力打造深度垂直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2021年上半年,麦迪卫康持续扩展及巩固其综合医疗营销解决方案,扩充CRO服务并拓展互联网医院服务。
报告期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线上医学研讨会增加,加上更多医学组织及医药公司与集团合办线上医学研讨会,促使医学会议服务收入同比增加177.7%至人民币2.09亿元。患者教育及自测服务方面,集团将部分现场患者教育及自测服务平移至线上平台,不但触达更多参加者,更提升每个项目的合约价值。报告期内,患者教育及自测服务收入为约人民币7,432万元,同比上升170.7%。同时,集团为3名客户提供营销战略和咨询服务,制定及实施有效的业务战略,藉以拓展市场。因此集团营销战略和咨询服务收入达约人民币5,105万元,同比上升54.0%。自2019年年底集团推出CRO服务后,凭借与医药公司长期及稳定的业务关系和集团优质服务及卓越的医生网络,该服务持续稳健扩张,于2021年上半年集团CRO服务收入同比上升40.1%至人民币410万元。

麦迪卫康凭借多年来领域内的优势资源与自身服务体系的建设,致力于打造深度垂直领域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专业化,差异化平台服务。医生透过专用应用程序,将自身的患者从线下平移到其线上专属智慧诊室,让患者透过该平台与主诊医生进行互动,安排线上跟进咨询,从而打造高黏性、高效率、精准专一的医患交互体系。集团2021年上半年互联网医院服务收入同比上升25倍至人民币182.7万元。截止2021年6月30日,医加医疗平台累计注册医生用户达26,629人,患者用户人数达47,614人,分别同比增长690.2%及391.0%。截止同日,患者累计线上咨询数为44,534次,较去年同比增长577%;活跃患者人数由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3,194人增加至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6,918人。

截至6月30日止六个月
医加医疗平台累计用户人数 2021年 2020年 变动
注册医生用户 26,629 3,370 690.2%
注册患者用户 47,614 9,697 391.0%
患者累计线上咨询数 44,534 6,578 577.0%
活跃患者人数 6,918 3,194 116.6%

持续深耕慢病领域建设 实现业务多元发展

麦迪卫康在原有慢病健康管理的业务基础上,持续深耕,为更多的国内外优秀医药企业在市场的竞争中创造优势。2021上半年麦迪卫康与5家国内外制药企业建立业务合作伙伴关系,新的医学领域拓展同时为集团的高效增长注入新的动力,从原有的心脑血管领域,向放射、影像医学、罕见病、肿瘤领域不断延伸,实现更加多元广泛的业务发展。新的业务模組拓展,从现有的院内模式推广到院外的零售终端服务模式,显著拓宽了集团的业务综合覆盖面。集团也与4家非政府组织伙伴建立合作关系,透过公益形式持续助力为慢病领域建设。麦迪卫康将多年服务外资药企的经验总结提炼,帮助众多的内资企业实现跨越式新发展,助力内资药企的崛起和腾飞。

开拓互联网医疗业务及数字化转型 构建创新型医疗健康生态体系

展望未来,麦迪卫康将以慢病健康管理业务为基础,顺应市场的发展和变化,继续探求开拓互联网医疗业务及数字化转型,从而构建创新的数字化医疗业务模式。于2021年7月14日,麦迪卫康与汉王科技集团及另6家公司就精准医疗、医疗智能硬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签订了协议,而合作范围包括了产业联盟合作、研究合作和商业合作,为公司未来的AI人工智能医疗服务平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凭借真实世界的医护数据及自身涵盖患者全旅程的经验,集团未来将进一步挖掘医疗健康行业中未被满足的需求,界定及打造涵盖疾病预防及筛查、诊断与治疗、康复及健康管理的全流程健康服务体系;持续结合自身独特优势,高效整合内外部资源,进一步优化其深度垂直领域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提供基于真实世界医疗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出垂直领域慢病患者数字化健康管理业务及定制化患者随访与管理服务模式,使医生能够高效管理患者,同时满足医疗卫生机构对患者的随访管理要求;携手行业优势资源,共同探索及开发慢病患者的数字医疗产品,打造覆盖疾病预防与筛查,诊断与治疗,功能康复及健康管理的全流程医疗生态体系。麦迪卫康将继续以医疗专业技术为核心,互联网医疗平台为渠道,数字化技术为抓手,提升慢病诊疗效率,改变患者治疗结局,共同构建麦迪卫康创新型医疗健康生态体系。

关于麦迪卫康健康医疗管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麦迪卫康是中国最大的心脑血管疾病综合医疗营销解决方案市场提供商,主要包括医学会议服务、患者教育及自测服务及营销战略和咨询服务,目标为心脑血管疾病医疗生态系统各方参与者建立更紧密的沟通平台。麦迪卫康以优势医疗资源为杠杆点,将传统诊疗延伸至互联网,提供数字医疗,打造慢性病、神经系统疾病精准医疗服务与患者健康管理平台。

我们的产品以医疗机构/专业医生为起点,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疾病全流程医疗管理平台,重新梳理疾病诊疗路径与患者行为的关联,以人工智能分析和评估诊疗数据,以真实世界研究、临床研究、精准的医疗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商业化服务药品/医疗器械,专注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特别是神经系统疾病的数字化管理方案,并从医疗专业视角评估解决方案的干预效果,以改变患者的疾病状况、改善患者的健康水平为最终目标。

在全球十大医药公司中,五家为公司于过去三年内的客户。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的医加平台医生端的医生注册用户数达到26,629人;医加平台的患者用户数达47,614人。于2021年7月14日,麦迪卫康与汉王科技集团及另6家公司就精准医疗、医疗智能硬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签订了协议,而合作范围包括了产业联盟合作、研究合作和商业合作,为公司未来的AI人工智能医疗服务平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麦迪卫康中期业绩 麦迪卫康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统计局: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
     美国国务院悬赏5百万 缉拿中国籍毒枭
    [银行]  四大银行房贷利率一样吗?四大银行房贷
     工商银行开户行查询方法有哪些?应该用
    [股票]  券商股午后异动拉升 国投资本股价上涨1
     本立科技什么时候上市 新股申购价格为4
    [基金]  证监会主席:将出台私募基金条例
     社保基金买了哪些股票?2021年社保基金
    [保险]  昆山社保缴费多少钱?个人和单位缴费分
     江苏省2021年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缴费
    [期货]  2021年天然气价格最新价格走势 天然气价
     国内油价会上涨吗?国内油价受什么影响
    [股评]  8月31日股市午评 今日热门板块有哪些?
     今日股市收盘介绍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港股]  蜜雪冰城上市没有?蜜雪冰城回应传闻说
     恒大股价再跌 较4月高点已蒸发800亿美元
    [美股]  爱奇艺取消未来几年偶像选秀节目
     昨日美股情况分析:道指涨39.24点或0.1
    [外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结束四连跌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债券]  754685晨丰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可以赚多少
     国债和央行票据的区别是什么?央票和国
    [黄金]  年底现货黄金将受影响?后续黄金该如何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理财]  异地生育能不能报销?需要哪些条件及资
     党龄50年补贴5000元是真的吗?什么时候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黑龙江省契税2021年新规 个人购房契税税
     东莞三限房怎么买?三限房购买有什么条
    [汽车]  中国发布汽车数据规定:聚焦个人信息和
     长城汽车进入巴西市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