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顺丰同城今日香港挂牌上市 募资净额达约20.31亿港元

2021/12/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随着2021年渐入尾声,港股IPO市场迎来了多家公司,其中不乏知名企业。12月14日,顺丰同城(9699.HK)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发售价最终定为每股16.42港元,募资净额约20.31亿港元。实时配送市场增长空间广阔顺丰同城竞争优势突出随着经济以及技术的发展,消费市场正逐渐向新业态、新消费模式、新服务场景转变,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更加个性化及差

香港, 2021年12月14日 - (亚太商讯) - 随着2021年渐入尾声,港股IPO市场迎来了多家公司,其中不乏知名企业。12月14日,顺丰同城(9699.HK)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发售价最终定为每股16.42港元,募资净额约20.31亿港元。


实时配送市场增长空间广阔 顺丰同城竞争优势突出


随着经济以及技术的发展,消费市场正逐渐向新业态、新消费模式、新服务场景转变,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更加个性化及差异化。


消费市场的变化催生了实时配送市场并推动其发展,根据艾瑞咨询报告,在2016-2020年间,实时配送服务行业的年订单量从46亿单激增到210亿单,复合年增长率高达46%。在服务场景不断扩展以及消费模式创新的作用下,预计到2023年,中国实时配送服务行业的年订单量将达到795亿单,增长潜力十足。


黄金赛道自然吸引众多参与者,作为后来者的顺丰同城,一方面通过第三方的平台优势,获取更多的客户群;另一方面通过全场景的业务模式,使其突破了场景限制,获得更多的增长机会。短短几年,顺丰同城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实时配送服务提供商。


平台方面,顺丰同城的第三方属性使其能够不与其他平台产生流量竞争,并且其定制化及个性化的服务,可进一步提升商家的服务质量,从而能够吸引大量自建流量的商家。同时,由于不存在竞争,顺丰同城还可以作为其他平台的运力补充。进而获取更多的合作渠道以及客户群。


服务场景方面,顺丰同城既覆盖了由餐饮外卖构成的成熟场景,又覆盖到了如同城零售、近场电商、近场服务等增量场景,不断提升其增长潜力。同时,全场景的业务模式让顺丰同城能够进一步优化其订单结构,提升单位规模经济效应。


和顺丰控股形成巨大协同效应 业绩持续攀升


顺丰同城从顺丰控股中脱胎而来,二者之间紧密协同。顺丰同城可凭借自身规模庞大的运力池,补充及提升顺丰控股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能力,同时,顺丰控股数量庞大的订单量,将为顺丰同城提供优质的客户资源,助力顺丰同城扩大运力池,降低单位成本,并探索新的配送场景。


在自身多种竞争优势以及与顺丰控股的协同效应下,顺丰同城近年来订单量和收入持续攀升。2018、2019、2020年以及2021年前5个月,顺丰同城订单量分别为7980万单、2.11亿单、7.61亿单及5.14亿单;收入分别为9.93亿元(人民币,下同)、21.07亿元、48.43亿元及30.4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顺丰同城的毛亏损率正逐步收窄,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五个月,毛亏率已降至0.9%,在普遍亏损的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


在港上市后,随着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及与顺丰控股集团的协同效应加持,顺丰同城的业绩增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业务发展逐步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文章:
上市发行价16.42港元引入阿里做基石 顺丰同城正式登陆港交所
扎根实时配送黄金赛道 顺丰同城香港招股进行中
顺丰同城于香港招股 市占率稳居第一 前五个月营收超30亿
业务模式独到 优质赛道新股顺丰同城正在招股
顺丰快递费用是多少?顺丰快递费用价格表一览
安徽夫妇给在美留学女儿寄的快递却到了英国?顺丰回应
顺丰为什么要下架“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9月29日开始实行?
顺丰签收确认加一元钱 专家怎么说?
顺丰签收确认付一元是咋回事?为什么还收费?
2021年快递停运时间最新通知 各快递公司春节放假通知
2021年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 2021年快递停运吗?
2021年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 2021年快递停运吗?
2021年快递放假停运时间 2021年快递春节放假吗?
顺丰辟谣将在港交所上市 顺丰港股上市尚未有计划
蚂蚁集团上市倒数 史上最大IPO每股报价曝光
全球购骑士卡是真是假?全球购骑士卡有啥用
ofo半月退24万户押金 顺丰申请冻结公司账户或先拿钱
顺丰回应3亿条用户数据泄露传言:来源不明目的可疑,已报警
民信金服总部遭北京警方上门查封 P2P平台募资仍明目张胆
372.6亿湖北鄂州建“顺丰机场”获批 顺丰今早一度涨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顺丰 净额 募资 服务 场景 订单量 配送 香港 20.31亿港元 控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中国航天、疫
     2020年中国净增人口204万 创59年新低
    [银行]  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
     2021圣诞节建行休息吗?建行圣诞节上班
    [股票]  稳增长预期强化 机构聚焦A股跨年行情
     12月14日涨停板复盘:沪指缩量跌0.53% 
    [基金]  消费股开启反弹 主题型基金业绩领跑
     金融地产基金最新趋势 现在金融地产基金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2022年油价还会继续涨价吗?明年油价会
     期货开盘: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下跌 黑
    [股评]  A股收盘三大指数横盘震荡收跌 元宇宙概
     12月14日复盘:市场热点有望接力上演 主
    [港股]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33% 世茂服务跌超
     火币科技涨超30% 港股区块链股走强
    [美股]  隔夜美股收盘最新消息 苹果创下最大单日
     欧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国债期货拉升 10年期主力合约上涨0.2%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马斯克获评《时代》2021年年度人物
     2022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是什么?农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湖南:明年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
    [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特斯拉再次涨价 国产Model 3/Y均涨价47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