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澳洲金矿资源量大幅增长,中国罕王(3788.HK)价值待重估

2021/12/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随着国内经济总量不断攀升,国内优秀企业走出去海外布局,已是大势所趋。对于国内矿业来说,亦是如此。拿矿业巨头紫金矿业来说,基本上是铜、金多品类布局,同时通过海外并购,多方位重点突破发展,成就如今国际化综合矿企巨头。港股中国罕王(3788.HK)是积极走出国门,成功发展成为国际化综合矿企的代表企业之一。

香港, 2021年12月20日 - (亚太商讯) - 随着国内经济总量不断攀升,国内优秀企业走出去海外布局,已是大势所趋。对于国内矿业来说,亦是如此。拿矿业巨头紫金矿业来说,基本上是铜、金多品类布局,同时通过海外并购,多方位重点突破发展,成就如今国际化综合矿企巨头。


港股中国罕王(3788.HK)是积极走出国门,成功发展成为国际化综合矿企的代表企业之一。日前该公司位于澳大利亚金矿项目迎来重大利好,其北领地的Quest 29 和Tom's Gully黄金资源量获大幅增长,叠加公司的球墨铸铁为风电新能源等不可或缺重要供材。公司两大业务正处于蒸蒸日上阶段,可留意公司的成长潜力。


Mt Bundy金矿资源量超过300万盎司,澳洲金矿项目价值巨大


公司国际化综合矿企之路由来已久,其澳洲金矿项目自2011年开始布局,至今已超10年发展经验,对于澳洲金矿的布局以及手续、流程、评估、资源等非常专业。公司此前于2013年收购SXO金矿项目,经过专业化持续勘探及跟进,2015年实现黄金投产。2017年,为了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公司出售SXO金矿,实现收益约人民币7.63亿元。这一案例成为海外成功投资典范,同时也是公司专业化运营的有力证明。


如今,公司于2018年重点布局的澳洲金矿项目已到关键阶段,其中Mt Bundy金矿资源量丰富。2021年12月16日,公司欣然公布,其北领地的Quest 29 和Tom's Gully金矿资源量分别增加了216%和63%,使得Mt Bundy金矿项目总资源量超300万盎司,比2018年收购时增加67%。并且Mt Bundy金矿项目被北领地政府批准为“重大项目”。


Mt Bundy金矿项目包括Rustlers Roost、Quest29 露采金矿和 Tom’s Gully地下开采金矿床。该项目沿Arnhem高速公路到北领地首府达尔文约110公里,交通便利,矿山开发基础设施条件优越。Quest 29项目最新的钻探结果包括见矿83米金品位3克/顿显示出了Quest 29矿床在沿其4公里长的矿化带上有着巨大的资源增长潜力,仅在深度在地表200米以内局部钻探,公司对与 Rustlers Roost和Quest 29矿床平行的多个新的靶区尚未进行钻探验证,这意味着勘探潜力巨大。此次新的资源估算是由独立咨询公司CUBE Consulting根据2012版JORC规范完成,公信力很高。


其中,公司的旗舰项目Rustlers Roost金矿床现在拥有超过200万盎司的金资源和超过110万盎司的金矿储量。在本次资源量更新之前,Rustlers Roost金矿储量采矿剥采比为1.29:1,这使得该矿山将成为澳洲储量最大剥采比最低的矿山之一。


公司正在推进所有相关的政府要求矿山开发许可加快矿山开发。公司已完成两轮为期6周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其矿山运营计划,没有收到反对意见,第三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EIS)公开宣传将于2022年1月完成。随着Mt Bundy黄金项目被北领地政府授予“重大项目”,显示了该项目的规模以及对北领地政府的重要性和和政府对该项目的强力支持。为了能顺利进行开发,公司完成了一座新桥的建设,Rustlers Roost 矿坑的排水工程正在准备中,并将很快开始。


总体来说,自2018年收购Mt Bundy金矿项目以来,公司新增了120万盎司黄金资源和120万盎司黄金储量,Tom's Gully地采矿环评已获批,目前处于露天采矿环评审批的最后阶段。Mt Bundy黄金项目拥有超过300万盎司的黄金资源,包括140万盎司的黄金储量(待更新),将是澳大利亚储量最大的、剥采比最低的、未被开发的露天矿之一。一旦开发,它将是一个矿山寿命长的金矿运营项目,这是公司一块巨大隐形资产,未来将有望成就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


国际化综合矿企具优势,新能源供材及金矿业务有望齐发力


对于矿业公司来说,单品种单市场容易受到价格波动影响,而两大核心品种及国际化战略可以一定程度熨平周期性。这在公司长期稳定竞争上具备一定优势。


公司两大核心业务—优质高纯铁及澳洲金矿。其中,公司生产的风电球墨铸铁是国内风电行业主要材料,在风电和光伏高速发展背景下,球墨铸铁业务具有长足的发展空间。然而中国罕王作为风电铸铁龙头企业,市场份额超过50%。公司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生产的高纯铁具有低硫、磷、钛等特性,抗拉强度高、抗腐蚀能力优秀,尤其适合生产海上风电机组部件,以抵御长期曝露在潮湿和高盐环境下。2020年11月,公司收购本溪玉麒麟加码高纯铁业务,将高纯铁的年产能提高至93万吨,进一步巩固头部优势。随着政策积极推动海上风电项目发展,加上核心部件技术突破和海上风电趋向数字化、智能化,公司高纯铁业务将会受益于产业规模扩张。


根据公司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营收达人民币15.8亿元,同比增长36.40%;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达约人民币3.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00%。而这,均是在金矿隐形资产未发力,甚至还增大开支情况下取得的业绩,未来金矿业务开启第二增长曲线,中国罕王将有望持续爆发增长潜力。


公司连续多年保持高分红,截至2021年12月16日,公司PETTM仅有约4倍,而股息率TTM高达10.69%。作为风电核心材料供应商,澳洲金矿巨大金矿彩蛋项目待开发,并有重大进展及利好,具备中长线部署价值。



相关文章:
Sirnaomics Ltd.宣布于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
广发证劵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证券 "金紫荆奖"
中国知名的移动游戏开发商及发行商青瓷游戏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科轩动力获国际投资者进一步投资
君联资本所投企业顺丰同城成功登陆港交所
Society Pass (SoPa)(社會通行有限公司) 提交第一份10-Q表;近期推出 Leflair Lifestyle 电子商务平台和 IP
中国互联网裁员潮继续:字节跳动撤销“人才发展中心”
业绩高速增长稳居行业第一 登陆港股市场的雍禾医疗充满发展潜力
随着乘客到货机豁免期限的临近, FlightService 和 Avensis 推出供应链解决方案物流集团
进入商业物业管理细分赛道 世茂服务收购商业物业管理服务相关业务
祖龙娱乐(9990. HK)回购股份 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卓越商企服务稀缺资源赛道起跑加速 回购释放积极信号
中原建业荣获“杰出上市公司大奖2021”
踏准“元宇宙”风口,华夏文化科技做对了什么?
江苏一老人卖甘蔗被“市容人员”粗暴对待 涉事公司被列黑名单
基本面是指什么意思?基本面怎么分析?
中天顺联复牌工作接近尾声 完成多项复牌指引
汉思能源拟增持城巴及新巴之控股公司股权至15.56%
美联航CEO预计Omicron经济影响将远小于Delta
加速推进新兴业务布局 凯莱英香港招股进行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金矿 项目 罕王 澳洲 资源量 北领地 中国 价值 风电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中国十大丑陋建筑
     国内「植发第一股」市值破90亿港元 雍禾
    [银行]  德银中国获准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
    [股票]  【机构关注】12月17日机构评级调高的个
     央行、银保监会支持房地产企业项目并购
    [基金]  消费股开启反弹 主题型基金业绩领跑
     金融地产基金最新趋势 现在金融地产基金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开盘走势:多数下跌,有色、化工板
     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涨跌互现,油脂
    [股评]  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低走 房地产开发
     A股午评:三大指数持续走弱创指跌近2% 
    [港股]  港股开盘行情恒指跌0.49% 光正教育0606
     港股开盘走势:恒指开跌0.49% 华人置业
    [美股]  贝壳回应做空 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纳指跌2.47% 原油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国债期货拉升 10年期主力合约上涨0.2%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中植系”实控人解直锟猝然离世,一代
     王力宏回应:否认不忠 离婚遭威胁 曝被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全面降准落地 全面降准落地楼市有影响吗
     11月70城房价出炉仅9城上涨 三亚房价继
    [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特斯拉再次涨价 国产Model 3/Y均涨价47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