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AI+制造第一股”年前来港!李开复的创新奇智释放长期投资潜力

2022/1/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2农历春节前夕,香港IPO市场将迎来“AI+制造第一股”——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创新奇智”,股票代码:2121.HK)的登陆。创新奇智定于1月27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最终发售价为26.30港元。本次赴港IPO,创新奇智引入软银集团旗下的SVFIIZEAL和LaurionCapitalMasterFund作为基石投资者。软银为首加注基石,表明了国际知名IT产业风投机对创新

香港, 2022年1月26日 - (亚太商讯) - 2022农历春节前夕,香港IPO市场将迎来“AI+制造第一股”——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创新奇智”,股票代码:2121.HK)的登陆。创新奇智定于1月27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最终发售价为26.30港元。


本次赴港IPO,创新奇智引入软银集团旗下的SVF II ZEAL和Laurion Capital Master Fund作为基石投资者。软银为首加注基石,表明了国际知名IT产业风投机对创新奇智发展前景的看好,也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


研发实力处第一梯队 构筑强大竞争壁垒


创新奇智是中国制造业 AI 解决方案市场最大的AI 技术驱动型解决方案供应商,由著名企业家、“创新工厂”董事长李开复创立。在成立不到四年的时间裡,创新奇智基于对行业场景的洞察,开发出AI技术并提供制造业、金融服务业及其他行业的AI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中国企业AI解决方案行业建立自身的品牌。


据了解,针对实际痛点,创新奇智开发了适合行业实际应用的AI原创技术,特别是关于少样本学习、零样本实例分割等的研究,致力于打破样本数据量对深度学习技术的制约,在传统制造业等样本普遍缺失的场景和领域具有高度实用价值,研究成果被ECCV、CVPR等国际知名协会所认可。


依托计算机视觉及其不断释放的技术潜力,目前,创新奇智已独立开发了三大专有AI平台:创新奇智ManuVision(机器视觉智能平台)、 MatrixVision (边缘视频智能平台)和Orion(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成为中国九家具备专有深度学习平台的公司之一。据悉,创新奇智以三大AI平台作为底层AI基础设施,持续积累AI技术资产,并将这些高度凝炼、低耦合及可复用性质的技术资産沉淀成资产池,构成强大的竞争壁垒,从而形成了创新奇智宽广的护城河优势。


此外,创新奇智还荣获了MIT全球最聪明公司50、英国《金融时报》最具创新企业、2020CB Insights AI100、《Fast Company》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中国人工智能産业独角兽Top50等殊荣。未来,以科技实力为引擎的创新奇智还将以全球发售所得款项的45%用于提高研发能力,从而进一步迸发出强劲活力。


掘金“AI+制造”黄金赛道 巩固市场龙头地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发布《“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将智能制造发展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主要方向。另外,在“新基建”推动下,人工智能与传统企业的融合备受关注。对此,创新奇智积极开拓“AI+制造”蓝海市场,持续巩固其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创新奇智将AI能力通过其智能制造系统注入制造企业的日常运营中,为钢铁冶金、能源电力、汽车装备、OLED面板半导体等垂直领域的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丰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该方案可透过客户业务运营及信息管理的智能化转型优化业务或生产流程,降低成本,提高营运效率,从而帮助其实现智能化转型。


顺应“AI+制造”行业的时代变革东风,创新奇智成功驶入成长快车道,业绩潜力加速释放,收入规模也呈现出跨越式增长。招股书披露,目前,“AI+制造”已成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行业,截至2021年前九月,创新奇智来自制造业的营收为人民币2.81亿元,约占总收入比重的50.8%。制造业的客户数量自2018年的16名大幅增加至2020年的93名。


作为变革型技术,“AI+”已经在国内催生了巨大的市场价值。而创新奇智作为真正通过核心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能力,赋能实体产业高效运行的AI企业,长期价值释放的空间更大。


未来,在行业发展和政策利好的双重推动下,创新奇智将继续发挥其在创新、行业洞见等方面的独到能力,形成先发优势的正向循环。成功登陆香港市场后,创新奇智将以国内“AI+制造第一股”的稀缺标的属性,吸引广大投资者的关注,未来发展将势如破竹。


相关文章:
深耕“AI+”高成长赛道 创新奇智营收数据亮眼发展持续向好
创新奇智香港招股进行中 奋力冲刺“AI+制造”第一股
中信国际电讯CPC的数据科学与创新团队荣获第五届全国工业互联网数据创新应用大赛 “物料需求预测”竞赛第一
中国官方:到2025年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
中信国际电讯CPC凭借智能创新勇夺三项业界大奖 通过ICT-MiiND策略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新时代下,如何打破生物医药产业的进口垄断?
两部委印发推动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中国工信部:加快智能芯片、操作系统等攻关
2020年中国创新指数再创新高 创新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通知
最高法:近期将出台反不正当竞争司法解释
北京证交所怎么建?中国证监会这样说
人民日报: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
美国参议院通过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发声明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和2035年远景目标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6月1日起施行:落实改革举措 完善监管制度
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过程中重点关注三方面内容
第二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 四大跨国药企医保谈判全军覆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奇智 创新 李开复 制造 技术 行业 第一股 潜力 市场 方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江苏各市GDP排名新排行 全年经济
     各家快递春节时间表2022安排 快递春节会
    [银行]  信用卡被停卡了怎么恢复使用 信用卡被停
     民生银行几点钟上下班 2022民生银行营业
    [股票]  股票年报一般在哪个时间段公布 股票年报
     市值和股价有关系吗 市值高好还是市值低
    [基金]  20家基金公司解读A股大跌原因 A股为什么
     买一万基金一个月能赚多少 买基金有什么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有色、
     国际油价21日下跌
    [股评]  1月26日复盘:历史能否重演关键在明天 
     十大博客看后市(1月26日)
    [港股]  港股开盘恒指涨0.41% 恒腾网络(00136)高
     港股恒大概念股走低 恒大汽车跌近2%
    [美股]  美股回调远未结束!巴克莱:标普500还会
     2022年美股股灾可能性有吗?2022年美股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33关口 续创
     美元指数21日下跌
    [债券]  123136城市转债中签号怎么样 城市转债中
     华正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华正发债上市怎么
    [黄金]  黄金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 黄金期货交割
     纽约金价21日下跌
    [理财]  2022世界十大首富新排行榜 排名前十富豪
     银行股票什么时候买比较好 银行股票适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这个城市房价涨幅曾位列中国第一 现在啥
     京沪深等多地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汽车]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