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零跑汽车递交香港上市A1招股书 全域自研自制释放增长潜能

2022/3/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据彭博终端机报道,自我国提出“双碳”计划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按2021年销量计,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约为整个欧洲市场规模的2.5倍。为积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近日,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零跑汽车”)正式向港交所递交A1招股书,进入赴港IPO实质阶段。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及建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香港, 2022年3月18日 - (亚太商讯) - 据彭博终端机报道,自我国提出“双碳”计划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按2021年销量计,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约为整个欧洲市场规模的2.5倍。为积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近日,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零跑汽车”)正式向港交所递交A1招股书,进入赴港IPO实质阶段。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及建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据了解,零跑汽车是一家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在汽车由交通工具转化为智能移动空间的变革浪潮中,自2015年创立起便采用以智能化及快速迭代为特性的电子产品的开发思路,设计及打造智能电动汽车。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零跑汽车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全域自主研发能力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


领先技术构筑企业护城河 全渠道销售网络覆盖面广


强大的研发能力是企业立足行业的根本。得益于创始人在电子及人工智能技术方面近30年的产品研发和成功创业的经验,零跑汽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技术及研发能力。在自动驾驶方面,零跑汽车最新的Leapmotor Pilot 3.0自动驾驶系统可提供360度视觉感知及22项自动驾驶功能,为目前同价位区间电动车型中功能最全面的自动驾驶系统。


零跑汽车自研自制智能电动汽车核心系统及电子部件中的所有关键软硬件,实现了底层接口、算法和数据通讯协议的统一,是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全域自主研发能力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也是中国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依托高度垂直整合的研发与生产,该公司得以在降低采购成本的同时持续优化产品性能和质量,使其产品具有越级竞争力,从而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在着力提升研发能力的同时,零跑汽车亦在扩张门店数量方面持续发力。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2月31日,门店数量由2019年同期的49家大幅增加至291家,覆盖中国101个城市,其中直营店23家,渠道合作伙伴店268家。受益于广泛的销售网络,2021年全年,零跑汽车合计交付43,748辆智能电动汽车,较2020年增长443.5%,成为中国领先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中增速最快的公司。


2021年总收益涨幅达396.1% 打开未来想象空间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快速演进发展,市场接受度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正在打开快速增长的巨大想象空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渗透率从2017年的2.4%快速增长至2021年的16.0%,并预期将进一步从2022年的22.6%提升至2026年的50.3%。


身处发展黄金赛道的零跑汽车率先获得政策及市场红利,凭借自身的独特竞争优势实现交付量和营收的显著增长。招股书披露,该公司的总收益由2019年的人民币1.17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6.31亿元,并于2021年大幅增加396.1%至人民币31.32亿元。截至2022年1月31日,流动资金为人民币63.32亿元,现金流充沛,防范风险能力较强。


凭借稳定充沛的现金流,零跑汽车拟强化垂直整合能力、提升运营效率并计划加大品牌营销投入,通过线上推广、线下车展等多重双渠道营销活动增强品牌知名度,使零跑成为一流智能电动汽车的代名词。同时,零跑汽车还将向线上用户社区开放更多功能,进一步提高用户参与度和转化度以推动业务增长。


面对未来行业形势的不断变化,零跑汽车将持续追求智能化及电气化技术创新、开展及变现数字化增值服务并大力开拓全球市场。未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零跑汽车将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巩固行业“领头羊”地位,或持续多维发力释放更大增长动能。


相关文章:
Quantum Solutions 与公爵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就电动汽车的研发、设计和制造 探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GaN Systems 的 3 倍增长推动了亚洲的大规模扩张
力世纪宣布委任主要高管成员 精准高效地实现经营目标
Quantum FOMM 获得FOMM One在日本、泰国和全球市场开拓之权利
Cipia将为两款国产车型提供驾驶员监控系统
Cipia宣布获得创时智驾采购订单并与上汽集团合作量产
伴随着进军汽车租赁市场的步伐,Elektros, Inc.(场外交易市场代码:ELEK)看到了巨大市场潜力和协同增效作
22部门:“十四五”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促进家电家具家装等消费
科轩动力公布强劲销售业绩及业务增长
充氢气3分钟 续航600公里!但“挺锂派”“挺氢派”隔空互怼!你支持谁?
狂砸“铁公基”!美国通过8万亿基建法案 修桥修路提网速 加大电动车等投入
中国工信部原部长:95%汽车芯片靠进口,产业链安全问题突出
10元芯片卖400元 汽芯经销商被罚的背后原因
朋克多多可以买了吗?有几种套餐?
宝马中国将以¥16.33亿收购华晨“中华”品牌
武汉什么时候全域低风险?哪个地方是风险地区?
2021下半年南京会延迟开学吗?何时才能开学?
美允许向华为出售汽车零部件芯片了?网友:我们不要!
巴基斯坦公共汽车爆炸 造成8人遇难 包括4名中国公民
工信部明确重型柴油车排放标准 力推工业绿色低碳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零跑 汽车 全域 自研 市场 电动 中国 增长 研发 能力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卫健委:新版诊疗方案不意味着防控
     白象是哪国的企业 白象方便面是哪里的品
    [银行]  2022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最新 各大银行存
     邮政储蓄银行存款利率表2022 邮政储蓄银
    [股票]  3月18日龙虎榜解析:舒泰神当日净买入额
     2022年鸿星尔克捐款多少钱 捐赠驰援泉州
    [基金]  股票型基金有什么优点 主要有这些优点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保险]  社保交15年退休后能拿多少钱?2022社保
     社保缴费基数3957是什么档次?缴费基数
    [期货]  油价为什么突然暴涨 2022年3月18日油价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2年3月18日 加满一箱
    [股评]  3月18日复盘:连续反弹后该如何操作 主
     八大博客看后市(3月18日)
    [港股]  3月18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41% 恒生科
     3月18日港股开盘走势:恒指开跌1.25% 恒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 油气、
     哔哩哔哩宣布争取在港转换为双重主要上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扩大人民币兑卢布交易
    [债券]  申昊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新债申购代码为7
     科伦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新债申购代码:0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中国富豪个人榜2022排行榜 现在排名前五
     2022年中国首富是谁排名首位 钟睒睒怎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深圳学区房单套直降300万人民币
     中国城市人口吸引力报告:前十广东占四
    [汽车]  鸿蒙汽车价格表2022一览 问界M5补贴后卖
     美媒:特斯拉曝“鬼刹车”问题 监管机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