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中国口腔连锁龙头瑞尔集团IPO在即 多重优势持续夯实基本面

2022/3/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年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迅速,业内认为,优秀的营利性医院上市融资,有利于利用社会资本扩大服务供给,满足群众的多层次需求,既是健康中国的生力军,也是慈善公益的践行者。瑞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尔集团”)便是其中翘楚,作为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行业先驱,瑞尔集团为患者提供口腔医疗服务逾20年,在促进中国消费者对口腔卫生的认识方面发

香港, 2022年3月21日 - (亚太商讯) - 近年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迅速,业内认为,优秀的营利性医院上市融资,有利于利用社会资本扩大服务供给,满足群众的多层次需求,既是健康中国的生力军,也是慈善公益的践行者。


瑞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尔集团”)便是其中翘楚,作为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行业先驱,瑞尔集团为患者提供口腔医疗服务逾20年,在促进中国消费者对口腔卫生的认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瑞尔集团“06639.HK”已于03月14日结束招股,并计划于3月22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即将成为港股市场的“口腔连锁第一股”。据了解,瑞尔集团早在IPO前的多轮融资中,便获得了淡马锡、奥博资本、高盛及高瓴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此次IPO,瑞尔集团共引入5名基石投资者,Abax盘实资本、Harvest嘉实基金、Hudson Bay、OrbiMed奥博资本以及现代牙科(03600.HK)合共认购6,500万美元(约5.07亿港元)股份,可谓明星资本环绕,股东背景强大。


市场领导地位稳固 瑞尔瑞泰双品牌扩张加速


瑞尔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口腔医疗服务集团。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就2020年的总收入而言,瑞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且同期就收入而言,瑞尔集团还是中国第三大民营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瑞尔集团目前在中国拥有111家直营口腔医院和门诊,业务遍及全国15个城市,构成庞大的口腔服务网络。过去十年,已服务患者超过740万人次,积累了不断增长的忠实客户群。此外,瑞尔集团还是中国採用四手牙医和ADA标准对牙科器械进行灭菌和消毒的先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瑞尔集团同时运营两大品牌,成功实现双品牌协同驱动,通过不断扩张、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巩固了其行业的领先地位。其中瑞尔品牌针对一线城市高购买力人群,凭借卓越医疗技术和优质个性化服务收取溢价;瑞泰品牌旨在以吸引力的价格和优质服务占领更大的中端口腔医疗服务市场。高端与中端定位相互补充,由此产生差异化价格营销策略,推动瑞尔集团加速渗透于不同消费水准地区进行拓展与扩张和业绩增长。


强大的牙医团队和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优势 把握行业快速增长机遇


根据招股书,瑞尔集团已经建立起庞大而高素质的团队,拥有882名在普通牙科、正畸科及种植科等各领域拥有专业知识和资格的牙医,截至2021年9月30日,其超过50.7%的全职牙医拥有硕士或以上学位,并且许多牙医持有主治医师和硕导博导及学科带头人等头衔和资格。其牙医团队取得资格后平均拥有10.2年的行业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才培训方面,瑞尔通过与国内外知名的医疗机构合作,为其牙医提供最佳的资源和资讯,紧跟牙科和正畸领域的最新趋势。凭借强大的人才实力,瑞尔集团有望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市场需求方面,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预计2020至2025年将进一步扩张,并于2025年达至人民币2,41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3%。而瑞尔集团凭借雄厚人才实力,有望把握住行业的强劲增长机遇,实现进一步发展。


财务方面,根据招股书,瑞尔2021财年收入大幅增长至人民币15亿元,实现37.7%营收同比增长,同期实现经营利润1.24亿元,经营现金流2.43亿元,已实现经营层面扭亏为盈。


展望未来,瑞尔集团将继续提高品牌知名度以扩大客户群,提升患者体验,提升瑞尔于主要门户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并通过自然增长及收购扩大瑞泰网络,探索对数字基础设施进行升级,以提高运营效率及整个网络的服务标准化,持续发展瑞尔生态系统以推动内部及外部改善,实现公司高质量增长。



相关文章:
中国口腔连锁第一股瑞尔集团即将上市:双品牌覆盖中高端市场 基石和股东阵容星光闪耀
Inditex集团财年收入公布:同比增长36%,现金净值创下历史新高
复锐医疗科技公布2021年度业绩
天阶控股签署谅解备忘录 获得与北京标志性景点世贸天阶相关的 51% 的知识产权,世贸天阶梦幻天幕
深耕口腔医疗服务黄金赛道 中国口腔连锁第一股瑞尔集团招股进行中
医思健康推出遥距医疗及药物配送服务 减少外出感染风险 守护市民健康
医思健康主席邓志辉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 对集团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艾伯科技配股集资总额达2.16亿港元
创科实业二零二一年创下非凡业绩 收入及盈利录得骄人增长
中国核能科技与晶科能源订立设备采购协议
医思健康管理层再度增持公司股份 对集团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天韵国际(6836.HK)全新云南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传递娱乐2021/22年度中期业绩扭亏为盈 收益急升逾两倍至港币5.87亿元
国华集团租赁北京蟹岛2万平方米物业 搭建元宇宙线下娱乐体验场景
HYPEBEAST LTD. (0150.HK)进军新兴潮流领域 引领强劲增长动力
医思健康收购多专科医疗服务中心
力世纪宣布委任主要高管成员 精准高效地实现经营目标
中汇集团公布2022财年首三个月业务进展
欧图中国(Otto China):跨境电商规范化发展已进入新时代
首佳科技获大股东增持股份 有利长期业务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瑞尔 集团 基本面 口腔 中国 服务 医疗 增长 持续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拼多多回应六万人砍价事件始末 未砍成功
     今麦郎是哪里生产的品牌 是哪个地方的企
    [银行]  LPR新报价2022年3月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
     2022年3月LPR利率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报
    [股票]  今日北向资金净卖出84.19亿元 沪股通净
     恒润股份2022年目标价是多少 恒润股份(
    [基金]  股票型基金有什么优点 主要有这些优点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保险]  社保交15年退休后能拿多少钱?2022社保
     社保缴费基数3957是什么档次?缴费基数
    [期货]  3月21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3月21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期货开盘普遍
    [股评]  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涨0.46% 新冠概念午
     A股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0.5% 农业
    [港股]  港股午评|指数高开低走 科技股走弱 燃
     中国恒大、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在港交所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 油气、
     哔哩哔哩宣布争取在港转换为双重主要上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扩大人民币兑卢布交易
    [债券]  转债和股票是什么关系 丝路转债上市时间
     可转债上市大概能涨多少 首日卖出挂多少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娱乐圈里谁算“德艺双馨”?吴京黄渤张
     中国富豪个人榜2022排行榜 现在排名前五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中信证券:房地产税的征收势在必行,但
     深圳学区房单套直降300万人民币
    [汽车]  “苦锂久矣” 新能源车企纷纷涨价!工信
     李想: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