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汇盈控股公布2021全年业绩

2022/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香港完善及一站式金融服务机构汇盈控股有限公司(「汇盈控股」,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0821.HK)欣然宣布其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年度」)的全年业绩。于报告年度内,集团的金融服务业务表现强劲。在良好业务表现之推动下,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收益于年内增加约32%至约90.6百万港元(2020年:68.4百万港元)。集团成功转亏

香港, 2022年3月31日 - (亚太商讯) - 香港完善及一站式金融服务机构汇盈控股有限公司(「汇盈控股」,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0821.HK)欣然宣布其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年度」)的全年业绩。


于报告年度内,集团的金融服务业务表现强劲。在良好业务表现之推动下,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收益于年内增加约32%至约90.6百万港元(2020年:68.4百万港元)。集团成功转亏为盈,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15.2百万港元,而2020年亏损约为31.7百万港元。来自持续及已终止经营业务的每股基本盈利为0.81港仙(2020年:每股基本亏损为2.36港仙)。


汇盈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符耀文先生表示:「汇盈控股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及产品,以满足大中华地区客户在投资及财富管理方面的不同需要。报告年度内,我们抓紧机遇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所带来的重重挑战,在提升营运效率的同时,于多个业务板块均实现突破。集团业绩改善主要归因于汇盈证券有限公司配售及包销交易所得佣金增加、贷款增长带动放债利息收入增加、证券交易投资之已变现及未变现收益净额增加,以及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之减值大幅减少所致。集团成功扭亏为盈,全赖各员工的奉献及努力。」


业务回顾


金融服务业务


于报告年度内,金融服务业务仍为集团的核心业务,并贡献了集团总收益的约99.7%。凭借集团多年来累积的客户、满足客户需求的多元化且高质服务、具竞争力的定价,以及一支积极创新和开拓新市场的专业团队,此业务分部录得卓越业绩,收益同比增长32%。集团继续提供本地及海外证券交易、期货买卖、衍生工具及其他结构性产品买卖、配售及包销、保证金融资以及放债等。此外,集团亦提供企业融资顾问服务,包括并购咨询及公司秘书服务。集团专注实现金融市场之稳健发展,并积极追求创新。当中,金融科技被视为创新之主要组成部分,且一直是行业的重点投资领域。自数码时代崛起以来,集团已推出网上证券交易平台,并备受业界认可。


自营买卖业务


2021年,香港证券市场仍然充满活力,总集资额及日均成交额分别达7,707亿港元及1,667亿港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0%及29.0%。受惠于此,自营买卖业务分部依旧维持强劲表现。于2021年12月31日,集团持有于香港上市之股本证券(属持作买卖财务资产)约423.5百万港元,市值较2020年12月31日上升71%。


数码资产销售及推广业务


集团于2021年12月进军数码资产销售及推广业务,以期抓紧数码时代的潜在增长。合资公司深圳市汇微多盈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成立,标志着集团迈出了向数码资产领域拓展之第一步。随着合资公司深圳市汇微多盈科技有限公司之成立,集团已于深圳成立销售及市场推广团队,以促进数码产品业务之销售及市场推广。集团计划包括但不限于腾讯公司数码产品销售及推广业务,并预期从腾讯数码产品经销商处获取独家销售权。


报告年度内,集团销售及分销医疗保健产品业务已予出售。


展望


依托集团与其合作伙伴之战略伙伴关系及深度业务合作之优势,集团继续采取双轨并行业务策略,一方面巩固香港金融业务的稳定发展,另一方面稳步拓展中国数码资产业务,务求提高业务灵活性,扩阔收益来源,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集团亦会密切留意COVID-19相关不确定因素及通胀持续为集团自身及客户所带来的潜在影响。


符先生总结:「我们对新业务的前景维持乐观,预计该业务将于本财政年度开始为集团贡献收益,并弥补香港业务因市场不确定性及市场波动而录得之亏损。展望未来,集团将凭借对客户之深入了解和全面的金融产品及服务组合,充分发挥我们作为专业金融服务供货商的优势,继续朝着打造专业化、以市场为导向的国际投资平台此战略目标迈进,为股东争取长远回报。」


有关汇盈控股有限公司


汇盈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821.HK)于200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并于2008年成功由创业板转至主板,为大中华地区顶尖的金融服务集团,主要从事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及产品,专业领域涵盖(i)提供金融服务,包括证券、期货及期权经纪及交易业务、融资服务、企业融资及其他顾问服务、资产管理及保险经纪业务;(ii)自营买卖业务;及(iii)数码资产销售及推广业务。



相关文章:
悦达国际控股(00629):通讯保理业务快速拉升年度业绩!
宝宝树2021业绩交流会:母婴逻辑再审视,朝阳赛道再出发
租赁龙头海通恒信:立足租赁本源服务实体经济 2021年业绩稳步攀升
正荣地产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银城国际控股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贝康医疗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收入毛利录得双增长
常达控股2021年全年纯利飙升9.1倍至约港币15.0百万元
隽思集团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蒙牛二零二一年收入增长15.9%,实现“十四五”强开局
德盈控股(2250.HK)公布2021年经调整纯利升近30%达7,700万港元 成中国国内最大IP公司
顺丰同城全年业绩表现亮眼 第三方实时配送收入第一
王朝酒业5+4+N产品战略成功推动2021年收入大增28%至3.06亿港元
海通恒信发布2021年度业绩 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汇景控股合约销售持续增长至人民币80亿元 收益稳步上升至人民币53.1亿元
阳光能源2021年转亏为盈 净利润达人民币1.93亿元
思捷环球2021年除税后净溢利扭亏为盈至381百万港元 收入升至8,316百万港元
中国核能科技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营收净利双增长 扭亏为盈的中国华融成色几何?
金川国际2021年溢利飙升3倍至1亿2千万美元
太兴集团2021年收益增加13.4% 纯利录得9,970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业务 集团 汇盈 服务 金融 数码 市场 业绩 产品 年度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上海将对浦东浦南等区实行分区分类网格
     引发扬州疫情的毛老太被批捕
    [银行]  21家银行被重罚8760万元!多家银行回应
     LPR新报价2022年3月是多少 本月贷款市场
    [股票]  3月3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3月31日)
    [基金]  基金收益会自动转换成份额吗?什么基金收
     我国境内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6万亿元 我国
    [保险]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2022年个人医保全部取消 个人账户的余额
    [期货]  3月31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3月3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股评]  六大机构预测明天走势(3月31日)
     3月31日复盘:沪指月内跌超6% 主力资金
    [港股]  融创房地产新消息2022新动态 融创中国为
     安踏超越阿迪耐克了吗 安踏中国市场份额
    [美股]  中概股审计接近达成协议?美证监会主席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纳指收
    [外汇]  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多少2022 外汇储备余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债券]  370843胜蓝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收益怎么样
     113057中银转债中签号 新债上市是什么时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哈佛研究:每周吃这种水果可以降低心脏
     全美顶级法学院排名揭晓 哈佛30年来首次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调查:未来三个月17.9%中国居民打算购房
     福州楼市限购放松,无本地户籍也可买房
    [汽车]  2022五菱宏光涨价了吗 电动新能源汽车为
     新能源汽车涨价 谁会是赢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