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彭博直通车】阳光保险拟赴港上市:各项业务均衡发展 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

2022/4/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年来,受到中国经济增长和城市化、社会财富积累、人口老龄化及有利的政府政策等因素的推动,中国保险市场快速发展。根据Sigma报告,按2020年的保费规模计,中国保险市场是亚洲最大及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近日,中国知名的大型保险服务集团——阳光保险集团(“阳光保险”或“公司”)成功向港交所递交上市资料,拟赴港上市,华泰国际、中金公司

香港, 2022年4月22日 - (亚太商讯) - 近年来,受到中国经济增长和城市化、社会财富积累、人口老龄化及有利的政府政策等因素的推动,中国保险市场快速发展。根据Sigma报告,按2020年的保费规模计,中国保险市场是亚洲最大及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


近日,中国知名的大型保险服务集团——阳光保险集团(“阳光保险”或“公司”)成功向港交所递交上市资料,拟赴港上市,华泰国际、中金公司、瑞银及建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持续聚集主业 各项业务均衡发展


据了解,阳光保险旗下拥有阳光财险、阳光人寿、阳光信保、阳光资管、阳光融和医院等多家专业子公司,向个人和团体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保险产品及服务。截至2021年12月31日,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拥有共2,895家分支机构,覆盖了中国全部省(直辖市、自治区)、94.6%的地级市及63.4%的区县,连续11年蝉联中国企业500强,连续10年被世界实验室评选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作为阳光保险的核心业务之一,阳光人寿主要通过经营寿险和健康险业务,为客户提供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等约130种产品。于2019年、2020年及2021年,阳光人寿期缴保费收入分别为人民币(下同)28,657百万元、35,382百万元及40,754百万元,佔阳光人寿总保费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9.6%、64.2%及67.0%。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及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以原保险保费收入计,于2020年,阳光人寿的市场份额为1.7%,在中国91家人身险公司中排名第12位。


与此同时,阳光保险通过阳光财险经营财产险业务,为客户提供涵盖机动车辆险、意外伤害和短期健康险、保证险、责任险、农业险和企业财产险等超过4,000种财产险产品。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及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以原保险保费收入计,于2020年,阳光财险的市场份额为2.7%,在中国87家财产险公司中排名第7位。


此外,阳光保险还通过阳光资管对保险资金进行运用管理。截至2021年末,阳光保险的投资总额为388,678百万元;2019至2021年,总投资收益率分别为5.8%、6.5%及5.4%,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


客户群庞大 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


阳光保险人身险及财产险业务的均衡发展,让其累计了庞大的客户群体,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截至2021年末,阳光保险拥有约2,540万名个人客户和约43万家团体客户,总保费收入由2019年的87,907百万元增加至2021年的101,759百万元。


同时,多样化的业务布局及优异的运营管理能力,推动阳光保险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于2019年、2020年及2021年,阳光保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086百万元、5,619百万元及5,883百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6%;资产总额由截至2019年末的332,558百万元增加至截至2021年末的441,623百万元。2019年、2020年及2021年,阳光保险的平均淨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1.0%、10.6%及10.3%。


长期来看,中国保险市场一直是全球发展最快的保险市场之一。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2015年至2020年中国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实现约13.3%的年均複合增长率,其中人身保险业务实现15.4%的年均複合增长率,而财产保险业务实现8.3%的年均複合增长率,未来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阳光保险作为该行业中的领军企业,有望凭借良好的增长态势、全面均衡的保险业务、优秀的品牌形象、良好的资产管理能力及科技实力,把握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不断强化行业领先地位,成为金融行业的一支新锐力量,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
中国国常会: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4月1日起新规:涉及驾驶证、退税、外卖…4月起 中国这些新规将实施
阳光能源2021年转亏为盈 净利润达人民币1.93亿元
众安在线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保域增长实验室
乡村振兴再出发 中国平安保险、金融、医疗健康“三下乡”首站落地韶关
3月新规速览:事关医疗、养老、未成年人权益…
佳格天地助力落地全国首单草原碳汇遥感指数保险,卫星遥感如何应用于双碳经济?
中国养老金18连涨几无悬念 专家预计涨幅约为3%
2021渐进式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退休年龄延长5岁至10年
中国银保监会:保障煤电、煤炭、钢铁等生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中国平安荣获 “碳中和年度影响力企业奖”
郑州40万辆泡水车去哪儿了:多渠道流向市场
中国财政部回应“个别省份养老金当期收不抵支”
未来5年,社保、收入分配、养老金等将迎来六大变化
7月起这些新规实施 浙江省有哪些新规?
国常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
银保监会拟规范金融机构大股东行为 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银保监会出台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
退休人员养老金“17连涨”方案有望本月内出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保险 阳光 彭博直通车 业务 中国 发展 持续 能力 价值 行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石家庄:对自我检测发现的阳性人员奖励
     上海666家重点企业已有70%实现复工复产
    [银行]  4月LPR保持不变
     MLF利率连续三个月不变 降息预期再次落
    [股票]  打新股如何避免破发 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新股认购资金冻结多久 一般需要什么条件
    [基金]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三千亿半导体巨头股价创新低 市值蒸发超
    [保险]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期货]  涨!涨!涨!猪肉价格反弹了!为什么?
     4月22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商品期货开盘
    [股评]  4月22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走势分化
     A股午评:创业板跌近1% 纺织服装掀涨停
    [港股]  4月21日港股开盘走势:恒指开跌0.78% 恒
     4月20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4% 恒生科
    [美股]  又有17家公司被美列入预摘牌名单 美股三
     美联储布拉德:不排除一次加息75基点 希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498点至6
     汇率暴跌30%!日元成今年全球最差主要货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支付宝上面怎么炒股 一般风险性大吗
     重磅!国务院正式公布!事关你的养老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统计局: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