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知乎正式登陆港交所:中国领先的在线内容社区 价值重估正当时

2022/4/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4月22日,港股市场再添一枚新星,中国最大的在线问答社区知乎(2390.HK)于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自2019年阿里巴巴成功在港二次上市以来,港股市场接连迎来了网易、京东、B站等众多头部中概股的加入,而知乎成为了首家以双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的中概互联网公司。知乎以问答社区起步,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在线内容社区之一。

香港, 2022年4月25日 - (亚太商讯) - 4月22日,港股市场再添一枚新星,中国最大的在线问答社区知乎(2390.HK)于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自2019年阿里巴巴成功在港二次上市以来,港股市场接连迎来了网易、京东、B站等众多头部中概股的加入,而知乎成为了首家以双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的中概互联网公司。


知乎以问答社区起步,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在线内容社区之一。根据灼识咨询,以2019年至2021年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和收入计,知乎是中国最大的在线问答社区,也是中国前五大综合在线内容社区之一。


独有的社区生态优势突出 助力知乎穿越牛熊周期


对于知乎来说,一个不依赖外部环境,自身独有的社区生态,就是知乎的根本,也是好内容的来源。在发展的过程中,知乎通过持续提供高价值、历久弥新及有获得感的内容,持续巩固其社区价值及特性,进而吸引更多的用户及内容创作者参与并留存,形成一个相互传递、相互启发和相互影响的社区生态,从而让知乎获得用户的持久信赖,始终拥有互恰共荣的活力以及自趋生长的动力,使其能够不被外部环境影响,穿越牛熊周期。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知乎社区已积累4.9亿则内容,包括4.2亿条问答内容,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9%及34%,涵盖超过1,000种垂直领域及180万个细分话题,累计内容创作者达5,500万人。同时,知乎还通过举办各种活动以及给予创作者经济奖励的方式,鼓励用户高度参与。2021年第四季度,知乎平均月活跃内容创作者达270万,平均每月创作1,300万则内容,进一步丰富了知乎的内容。


得益于突出的社区价值,知乎积累了庞大、多元化且高参与度的用户群体。2019年至2021年,知乎月活跃用户复合年增长率高达41.4%。2021年第四季度,知乎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9,960万人,较2020年增加38.1%;平均每月浏览人次达5亿,平均每月用户互动达3.9亿次。2020年,知乎盐选用户的12个月的留存率为73%。


持续拓展变现模式 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好生态带来好内容,好内容就是好生意。在好内容的推动下,知乎持续拓展其变现渠道。据悉,知乎是首批推出付费会员模式,并为商家及品牌推出内容商业化解决方案的行业参与者之一。此外,知乎还在拓展职业培训和电子商务等创新盈利模式。目前知乎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在线广告、付费会员、内容商业化解决方案、职业培训及电子商务相关服务等。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知乎总营收达29.59亿元,同比增长118.9%;其中第四季度营收10.19亿元,同比增长96.1%;并且以内容为核心的非广告业务占比达到了61%。充分说明了知乎在持续探索商业化的道路上已经开始收获成效。截至2021年12月31日,知乎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74亿(人民币,下同)。业务运转良好,现金储备充足,显然是知乎不进行新一轮募资的底气。


在美股上市一周年以来,知乎向市场交付了优秀的业绩,但由于受国际政治因素影响,知乎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未来,在行业方兴未艾的背景下,知乎作为国内最大的问答社区,在多元变现渠道的支持下,有望实现长期稳健增长,推动公司进入了新的发展周期。


此次回港上市,是知乎新的里程碑。对于业务场景根植于中国市场的知乎来说,其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更能获得中国消费者和投资者的理解。双重上市后,拥有好内容、好生态的知乎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相关文章:
单品成交额破百万、客件数提升30%,抖音电商助力商家打造春季爆款新品
广州新增29例新冠阳性:存在社区传播风险,形势依然复杂
知乎赴港双重上市值得关注
方舱医院出舱标准不一?社区团购哄抬物价?上海回应
Eunice Wong 和 11 个加密社区进入 Sekuya Multiverse
引发扬州疫情的毛老太被批捕
清明临近 中国多地发布返乡政策
宝洁怎么了 宝洁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是什么
深圳全市社区小区封闭式管理 公交、地铁停运
吉林省单日本土新增超2000例 官方解释原因
汇仁肾宝怎么了 官博回应留言及广告内容争议事件始末
中国国家网信办拟规定:不得扎堆推送、炒作社会热点敏感事件
"兴" 暖香江 同 "兴" 抗疫 兴业银行香港分行向葵青、荃湾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对俄罗斯制裁内容
维谛技术助力体育场实施高效边缘计算支撑高品质球迷体验
企业要想实现营销利益最大化,就要掌握小红书营销模式
什么是“社会面清零”?西安要怎么做?专家解读
西安全市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微博成功在港二次上市 未来发展长期向好
微博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 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知乎 内容 社区 港交所 中国 价值 在线 用户 2021年 正式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野村:美联储今年或再加息225个基点 科
     欧美爆发神秘儿童肝炎出现死亡病例 17人
    [银行]  4月LPR保持不变
     MLF利率连续三个月不变 降息预期再次落
    [股票]  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
     科创新材4月25日申购指南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期货]  美、布两油期货均跌逾2%
     涨!涨!涨!猪肉价格反弹了!为什么?
    [股评]  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 刷新2020年7月以来
     4月22日复盘:利好提振下能否迎来超跌反
    [港股]  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收跌2.59% 招商银行
     知乎港股上市首日破发 屋漏偏逢连夜雨被
    [美股]  又有17家公司被美列入预摘牌名单 美股三
     美联储布拉德:不排除一次加息75基点 希
    [外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9,创2020年11
     人民币汇率连续贬值影响几何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支付宝上面怎么炒股 一般风险性大吗
     重磅!国务院正式公布!事关你的养老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统计局: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