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持续强化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 阳光保险长期增长可期

2022/4/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时隔近2年,资本市场终于又要迎来一家险企。近日,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向港交所递交A1上市申请,拟赴港上市。据了解,阳光保险是中国一家快速成长的民营保险服务集团。2019-2021年,总保费收入由87,907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增加至101,759百万元,归母净利润由5,086百万元增加至5,883百万元,资产总额由2019年底的332,558

香港, 2022年4月26日 - (亚太商讯) - 时隔近2年,资本市场终于又要迎来一家险企。近日,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向港交所递交A1上市申请,拟赴港上市。


据了解,阳光保险是中国一家快速成长的民营保险服务集团。2019-2021年,总保费收入由87,907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增加至101,759百万元,归母净利润由5,086百万元增加至5,883百万元,资产总额由2019年底的332,558百万元增加2021年底至441,623百万元。稳步增长的经营业绩,离不开阳光保险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以及多年来为持续构建保险产业链生态圈的努力付出。


多维度创新 为业务发展提供动能


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离不开创新的驱动。阳光保险通过一系列有效的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及服务创新,构建面向未来的可持续竞争力,赋能业务发展。


在产品创新方面,阳光保险积极把握行业动态,坚持以高品质产品开拓市场的同时,深度挖掘客户保险保障需求,持续推进产品创新。阳光人寿于2021年2月推出的“阳光保尊享版”和“阳光护尊享版”两款产品,在上线后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取得新单保费收入近239百万元,占同期代理人渠道新单保费收入的比例达11.7%;新单保单件数约4.5万件,占同期代理人渠道新单保单件数的17.0%。


在模式创新方面,阳光保险从渠道策略、队伍建设、经营体系等维度深化模式创新,推动代理人产能持续提升,保费收入持续增长。2020年以来,阳光人寿陆续在5个中心城市、19个省会城区实施“突破项目”,实现差异化代理人布局。2021年,上述地区累计实现新单期缴保费收入285百万元,同比增长7.4%。月均活动人均产能(按年化标准保费计算)超过1.3万元,同比增长17.8%。


在服务创新方面,阳光保险围绕保险理赔环节,不断提升理赔服务创新能力。旗下“一键赔”工具可以实现远程视频查勘,图像识别技术应用于车险定损环节,实现小额案件快速定损,显著提升了客户体验。2021年,“一键赔”累计提供了约120万次的理赔服务。


科技赋能 持续构建保险产业链生态圈


科技,已成为深植于阳光保险的内在发展基因。其以数据为生产要素,在数字化客户洞察、数字化行销、数字化风控、数字化运营能力等方面进行重点部署,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突破,进一步提升了阳光保险在精准化营销、 销售培训、提升运营效率、增强风控水平等方面的业务能力,有效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场、政策以及客户需求的变化,保险公司的服务模式正从单纯的理赔向全流程健康管理转变,构建保险产业链生态圈已成为保险企业转型突破的关键。阳光保险也不例外,其在立足保险主业的基础上,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构建了丰富的保险产业链生态圈,持续挖掘客户全生命週期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目前,阳光保险的产业链生态圈已经扩展到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养老和子女教育服务等多个领域,可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保障需求,更好地服务用户全生命週期,形成了较为牢固的服务利益链。未来,阳光保险在产业链生态圈的布局还可以反哺保险主业发展,产生强大协同效应。


长期来看,我国保险业正处于发展阶段,保费增长空间较大。阳光保险通过强化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未来,在保险+保险生态圈的双轮驱动下,有望实现持续突破,长期增长可期。



相关文章:
【彭博直通车】阳光保险拟赴港上市:各项业务均衡发展 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
中国国常会: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联想控股:不忘初心 科技引领 产业报国
4月1日起新规:涉及驾驶证、退税、外卖…4月起 中国这些新规将实施
阳光能源2021年转亏为盈 净利润达人民币1.93亿元
众安在线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保域增长实验室
乡村振兴再出发 中国平安保险、金融、医疗健康“三下乡”首站落地韶关
3月新规速览:事关医疗、养老、未成年人权益…
HYPEBEAST LTD. (0150.HK)进军新兴潮流领域 引领强劲增长动力
佳格天地助力落地全国首单草原碳汇遥感指数保险,卫星遥感如何应用于双碳经济?
中国养老金18连涨几无悬念 专家预计涨幅约为3%
热爆NFT「MetaBunny」元兔引领潮流 限量预售仅1小时炒至超过15倍
2021渐进式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退休年龄延长5岁至10年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将升级改版
中国银保监会:保障煤电、煤炭、钢铁等生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中国平安荣获 “碳中和年度影响力企业奖”
郑州40万辆泡水车去哪儿了:多渠道流向市场
中国财政部回应“个别省份养老金当期收不抵支”
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多少?高端产业引领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保险 阳光 引领 持续 创新 服务 科技 驱动 长期 增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教育部:今届毕业生就业困难程度超2020
     世卫称儿童急性肝炎暂与接种新冠疫苗无
    [银行]  4月LPR保持不变
     MLF利率连续三个月不变 降息预期再次落
    [股票]  4月26日北向资金净买入15.43亿元 沪股通
     中国生物奥密克戎灭活疫苗获批临床 国药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期货]  4月26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商品期货开盘
     4月26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商品期货开盘
    [股评]  4月26日A股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失守
     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近2% 超2600只个股
    [港股]  港股午评|恒指涨1.89% 科指涨超5% 科技
     4月26日港股开盘走势:恒指开涨0.6% 恒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涨
     欧股集体大幅低开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681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9,创2020年11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支付宝上面怎么炒股 一般风险性大吗
     重磅!国务院正式公布!事关你的养老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统计局: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