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谭仔国际成功进军国际市场

2022/5/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谭仔国际有限公司(「谭仔国际」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2217)作为专营米线的领先及知名快速休闲连锁餐厅,公布其于香港上市后首次全年业绩。尽管香港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2022财政年度」)的最后一季度爆发COVID-19第五波疫情,集团收益按年仍显著上升26.8%至2,275.3百万港元。

香港, 2022年5月16日 - (亚太商讯) - 谭仔国际有限公司(「谭仔国际」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2217)作为专营米线的领先及知名快速休闲连锁餐厅,公布其于香港上市后首次全年业绩。尽管香港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2022财政年度」)的最后一季度爆发COVID-19第五波疫情,集团收益按年仍显著上升26.8%至2,275.3百万港元。撇除一次性的上市费用及COVID-19相关政府补贴,2022财政年度的年度经调整溢利上升17.8%至165.5百万港元。


摘要


2022财政年度表现亮眼


-- 收益按年上升26.8%至2,275.3百万港元,主要由于经营的餐厅数量增加及可比较餐厅收益上升


-- 经营利润增长38.2%至476.7百万港元


-- 经营利润率上升1.7个百分点至20.9%


-- 撇除一次性的上市费用及COVID-19相关政府补贴,年度经调整溢利上升17.8%至165.5百万港元


餐厅网络扩张


-- 集团成功把独特、地道的「谭仔味」带到不同地区,在深圳、广州及东京的新店旋即获得热烈回响


-- 截至2022年3月31日,集团在香港、中国内地、新加坡及日本共有175间餐厅,对比2021年3月31日增加28间


-- 在中国内地开设了8间餐厅,于东京开设的首间分店反应热烈


-- 谭仔国际旨在进一步扩展在香港、大湾区、新加坡及日本的餐厅网络,计划在2023财政年度的第一季度分别在日本的吉祥寺和惠比寿开设另外两家餐厅


随着疫情缓解,谭仔国际香港餐厅的收益在首三季度快速强势反弹至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这归因于集团保持优秀的食物质量、多元化的食物选择及卓越的服务质素,获得一群忠实顾客的支持。香港整个餐饮业在2022财政年度第四季度受到COVID-19疫情爆发的影响而陷入困境,但由于集团品牌受广泛认可、推出高价值配料、小食及新产品取得重大成功及得到忠实顾客的长期支持,因此仍能保持业务稳定。


2022财政年度的收入增长主要由于经营的餐厅数目上升,以及香港的可比较餐厅收益稳步增长。与此同时,经营利润上升38.2%至476.7百万港元,而经营利润率上升1.7个百分点至20.9%。这是由于人力资源效率得以改善,使员工成本占收益的百分比下降;及餐厅业绩改善,使用权资产的折旧、租金及相关开支占比下降。集团继续录得健康的财务状况,于2022年3月31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365.2百万港元。


董事会建议于2022财政年度派付末期股息每股11.4港仙,或合共约152.4百万港元 。


业务回顾


第五波COVID-19疫情影响下仍录得稳定的可比较餐厅收益增长


作为优化菜单策略的一部分,集团在2022财政年度推出了二十多款新产品,包括配料、汤底、小吃和饮料。引入高价值配料及小食,加上成功的营销活动及于2022年2月份的餐牌价格调整,使得顾客人均消费及日均每座位售出碗数全面提升。


于2022财政年度首三季度,谭仔国际香港餐厅的可比收益已回复到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为减轻第五波COVID-19疫情的影响,集团透过提供外卖自取促销活动及与第三方配送平台保持强稳合作,提高外卖自取及到户能力。公司亦审慎管理供应链及工作团队,尽量避免在疫情期间服务受阻。得益于此,集团于2022财政年度最后一季餐厅堂食收入下跌,部分被外卖自取/及到户订单比例上升而抵销。


力求改进


尽管疫情期间全球物流受阻,所使用食品及饮料成本面对上升压力,集团仍得以通过供应链管理及产品替代或升级纾缓成本上涨。集团亦透过整合「谭仔云南米线」(「谭仔」)及「谭仔三哥米线」(「三哥」)品牌的中央厨房减低设施成本、提高效益及优化食品生产,并设立新供应链管理系统以改良成本控制及优化生产规划流程。


此外,集团实施了智能排班以维持适当的人员及生产力水平,配合业务在疫情期间的变动,以优化员工成本。集团亦重新评估市场需求,对餐厅营业时间、装修项目及餐厅开业时间作出迅速决策。


扩展餐厅网络


截至2022年3月31日,谭仔国际共营运175间餐厅,并在现有的香港、中国内地及新加坡市场之外,于2022年3月31日覆盖至日本市场。集团日本首间餐厅获得热烈反响:数百名顾客在其东京新宿店外排队数小时,渴望抢先享受充满香港风味和文化且热腾腾的面食。


在香港,集团有81间谭仔餐厅及81间三哥餐厅,并将继续扩展至先前未有覆盖的地区。集团深明疫情持续期间外卖自取及到户订单对本行业的重要性,因此不断扩张的餐厅网络会为全港的到户服务范围提供支持。


在中国内地,集团于2022财政年度合共开设了八间谭仔品牌餐厅,其中六间位于深圳及两间位于广州。于2023财政年度,公司计划在大湾区开设更多餐厅,以推动堂食及外卖自取的收益。


集团于2022年3月在新加坡增设了一间餐厅,并确认了2023财政年度筹建中的新餐厅位置。


日本方面,谭仔国际于2022年3月31日在新宿开设了的首家餐厅,随后会在2023财政年度的第一季度分别在东京吉祥寺和惠比寿开设另外两家餐厅。


前景


纵然去年颠簸不断,集团面对突发情况时保持灵活变通。疫情踏入第三年,集团深信社交限制将逐步解除,并将于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市场重拾增长动力。


为迎合不断变化的客户行为及疫情发展,集团正斥资进一步提升于餐厅层面应付堂食、外卖及到户订单的效率。集团亦于香港及其他市场应用新供应链管理系统,以优化成本控制及加强生产规划流程。此举将保障集团不受物流中断及COVID-19相关的运输及流动政策变动的影响。


中国内地市场方面,深圳及广州餐厅开店之初的收益及客户反应良好,相信一旦社交活动恢复,集团当地的业务将会回升。


乘着新加坡市场自2021年11月起强势复苏,集团将恢复当地开设新餐厅的活动,并调整业务模式,以捕捉复苏的消费市场气氛及提升盈利能力。此外,谭仔国际东京首间餐厅获得热烈反响,令人鼓舞。随着日本的市场活动开始复苏,在控股股东Toridoll Holdings Corporation的鼎力支持下,集团计划于2023财政年度第一季在当地增设两间餐厅,把握市场势头。


谭仔国际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刘达民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凭借高度的灵活性和适应能力,在2022财政年度顺利跨越疫情所带来的挑战,持续提升收益和经营利润率。令人鼓舞的表现引证了集团在食物及服务质素、餐厅营运及供应链管理的竞争优势。继2021年10月成功在香港上市后,我们将继续扩大市场覆盖,将非一般连锁餐厅的餐饮体验及独特的『谭仔味』带到全世界。」


关于谭仔国际有限公司 (HKEX: 2217)


谭仔国际于2021年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票代码:02217.HK),是香港最大和最受欢迎的快速休闲连锁餐厅集团之一,在香港位列亚洲粉面专门店营运商第一位*,主要经营「谭仔云南米线」及「谭仔三哥米线」两个品牌,目前于香港、中国内地、新加坡和日本均有业务。于2022年3月31日,集团共经营175间餐厅,首间「谭仔云南米线」及「谭仔三哥米线」餐厅分别于1996年及2008年在香港开业,是打造香港米线新潮流的先锋。


*根据欧睿按2020年收益及餐厅数目计算



相关文章:
透云生物旗下「莱茵衣藻」获批为国家新食品原料
谭仔国际成功进军国际市场
日清食品2022年首季录得稳健业绩
骏高公布二零二二年首季业绩 业务稳步发展 令收益增长
云康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计划
建筑业回暖 荧德控股拓展机电工程业务
印尼科技公司WIR集团将推出印尼元宇宙原型
AEON 信贷财务推出信用卡AEON CARD WAKUWAKU 走在最前 满足消费新常态
力世纪委任Wilfried Porth先生为非执行董事
骏高经审计之二零二一年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增加54.5%至17.3百万港元
赋能企业独辟良性发展之路 CDP科技创新位居行业前沿
医思健康料全年销售额超30亿港元 按年增逾35%
医思健康收购兽医业务 进一步整合宠物服务市场 提升市场占有率
东莞农商银行:服务实体成绩显著 资产规模近人民币6000亿
AEON信贷2021财政年度溢利上升13.6%至342,600,000港元
医思健康新设中环综合医疗服务旗舰中心及太古高端影像中心
沛嘉医疗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国华集团与北京快视听订立合作框架协议
优然牧业公布2021年年度业绩
沛嘉医疗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餐厅 谭仔 集团 香港 年度 国际 市场 财政 疫情 2022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四川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 新增本土无
     朝鲜新增29万余例发热病例 新增死亡15例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454亿元 社会
     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 积极
    [股票]  千金藤素概念开盘活跃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地产股开盘大涨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5月12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5月11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上涨 铁矿
    [股评]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0.73% 农业股领涨
     八大机构预测下周走势(5月13日)
    [港股]  5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1.22% 恒生科
     5月1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97% 恒生科
    [美股]  道指连跌六日 创去年3月来最低
     美股今年已蒸发逾7万亿元 熊市是否会持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A股市场休息多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南阳:新市民购房补1万 公积金最高
     南京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1年内累计缴纳6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