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正利控股(3728.HK)注资2400万发展土瓜湾物业项目

2022/6/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正利控股有限公司(「正利控股」或「本集团」,股份代号3728.HK)于上月与五名合作伙伴(1)设立项目公司(2)和订立最终合营协议(3),按比例出资2400万港元,以占20%股权的方式共同投资约1.12亿元收购土瓜湾地皮,计划将其发展商住物业。正利控股继2018年参与AVA228住宅项目后,成功由建筑商晋身成为全产业链的房地产开发商。

香港, 2022年6月6日 - (亚太商讯) - 正利控股有限公司(「正利控股」或「本集团」,股份代号3728.HK)于上月与五名合作伙伴(1)设立项目公司(2)和订立最终合营协议(3),按比例出资2400万港元,以占20%股权的方式共同投资约1.12亿元收购土瓜湾地皮,计划将其发展商住物业。


正利控股继2018年参与AVA228住宅项目后,成功由建筑商晋身成为全产业链的房地产开发商。今次收购的项目位于土瓜湾北帝街105及105A号,占地面积约2132方呎,计划发展成1幢19层的精品式商住综合大厦,地下及一楼为商业面积,其余楼层为住宅面积 ,其面积将符合今年初政府推出有关住宅楼宇「限尺」的新政策(4)。项目为合并地盘,位处土瓜湾核心地带,附近环境发展成熟,设施完善加上生活配套一应俱全,与毗邻的市建局重建项目产生协同效应,极具发展潜力。近年土瓜湾「大变天」,在政府推出市建局「四合一」重建计划(5)的带动下,吸引各大地产发展商纷纷于区内扩展,收购旧楼重建,令土瓜湾区焕然一新,更成为年轻人新聚居之地,再加上九广东铁沙中线开通,可谛造土瓜湾为美化舒适和生活便利的居住环境,预计将受年青大众欢迎。


正利控股主席吴彩华认为:「我们在建筑行业有多年丰富经验和全面技能,对发掘出新物业发展项目感到雀跃万分,为本集团由建筑商踏足为地产发展商又跨进一大步。本集团对香港物业市场前景保持乐观,并将积极寻找可行的物业开发机会。」


本集团经营建造、顾问工程及项目管理服务超过23年,凭借多年跻身建筑业的丰富经验,现为房地产提供由地基工程、建筑工程及销售工作一体化服务,资源整合可提高协同效应,减低中间商成本,提升项目利润率。成功例子包括位于深水埗大埔道的「AVA228」的住宅项目,该项目为深水埗区最早的区内重建项目之一。「AVA228」项目已于上年底落成及所有住宅单位经已全数出售,为本集团的物业发展里程奠定基础。


媒介查询:


New Smile Limited Strategic IR & PR Consultancy


电话:+852 2126 7076


Jenny Lai jenny.lai@newsmilehk.com


Jenny Cheung jenny.cheung@newsmilehk.com


Richard Wong richard.wong@newsmilehk.com


编辑垂注:


1. 五名合作伙伴


正利控股有限公司(「正利控股」)落实与新华汇富金融 (Primo Holdings Limited)、尊旺 (Zun Wang)、RJHK、Gainful Asset Management 及 Berrystead Investment (合伙人) 成立项目公司,分别拥有20%、20%、25%、20%、5%及10% 权益。


正利控股有限公司:为一间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是香港的一名总承建商,在公营和私营部门有超过23年的承建经验。正利控股及其附属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香港提供建造及顾问工程及项目管理服务。主要从事提供的业务包括底层结构建筑工程服务,上盖建筑工程服务及以总承建商身份提供维修、保养、改建及加建现有结构 (RMAA) 的工程服务等。正利控股于2017年9月1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从创业板转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3728.hk。公司官网:http://www.chingleeholdings.com


Primo Holdings Limited:为根据香港法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并为新华汇富金融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主要业务为提供金融服务,包括证券、商品期货及期货经纪、企业融资、资产管理、借贷、物业投资及自营投资。


尊旺Zun Wang Holdings:尊旺为一间根据英属处女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尊旺由陈嘉辉先生最终全资拥有。


RJHK:为一间根据英属处女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RJHK由简伟文先生最终全资拥有。


Gainful Asset Management:为一间根据英属处女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Gainful Asset Management由陈伟松先生最终全资拥有。


Berrystead Investment:为一间根据香港法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Berrystead Investment由李伟生先生及梁慕珊女士最终全资拥有。


订立合作框架协定


正利控股与合作伙伴于2021年12月9日就建议成立合营企业公司「项目公司」及项目公司收购一间「目标公司」的全部权益而订立合作框架协定。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正利与合作伙伴同意 (其中包括) 就成立项目公司进行磋商及订立最终协议。


2. 项目公司:Empire Elite Group Limited于2021年11月12日为英属处女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合法及实益拥有香港物业的目标公司的投资控股。


目标公司:Front Builder Investment Limited于1988年9月28日为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于香港出租物业以赚取租金收入。


3. 最终合营协议


于2022年4月7日,正利控股将与合作伙伴及额外投资者Berrystead Investment就项目公司订立最终合营协议。正利控股知悉合作伙伴拥有相关经验及资源,为目标公司持有的物业相关项目提供融资,用于向中资发展商武夷集团收购土瓜湾地盘项目,并重建成一幢19层高的商住综合大厦。收购位于九龙土瓜湾北帝街 105 及 105A 号的空置土地。项目公司最高资本承担共 1.5 亿元。该项目公司(作为买方)与华杰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卖方)订立买卖协议,内容有关购买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连同华杰发展有限公司向目标公司垫付的股东贷款,总代价为1 亿1千150万港元。该买卖协议预期于买卖协议日期起计30日或之前完成。


4. 住宅楼宇「限尺」的新政策(最低单位面积要求)


有关最低单位面积要求,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于2月24日公布,私人房屋的最低单位面积要求推展至所有政府卖地项目、铁路物业发展项目、市区重建局项目,以及私人发展商的换地和修订地契的申请,订定每个单位的实用面积至少要达26平方米(约280平方呎),以改善市民的居住空间,响应社会『住大啲』的要求。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24/P2022022400624.htm


5. 市建局「四合一」重建计划


四个重建项目包括启明街项目、鸿福街 / 启明街项目、启明街 / 荣光街项目,以及荣光街项目。https://www.ura.org.hk/tc/news-centre/press-releases/20211122



相关文章:
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科学合理把握IPO和再融资常态化
国务院:加快推进一批论证成熟的水利工程项目
亚洲先锋娱乐首次在The Sandbox推出虚拟澳门旅游元宇宙项目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
荧德控股年度收益增加32.8%创新高
Sirnaomics在TIDES USA 2022上汇报其基于GalNAc-肝脏靶向技术平台和GalAhead™技术及相关项目的最新进
Kristof Schoffling的Move Digital扩大规模,进一步颠覆P2E和Metaverse领域
Kristof Schoffling的Move Digital扩大规模,进一步颠覆P2E和Metaverse领域
亚洲先锋娱乐首次推出NFT 「Asia Tigers Club」系列 进军元宇宙
建筑业回暖 荧德控股拓展机电工程业务
水利部:2022年全年可完成水利投资约8000亿元
Manicouagan 关键金属钻探更新:高级铑
Cyber Yachts推出全球最昂贵的NFT项目
Eunice Wong 和 11 个加密社区进入 Sekuya Multiverse
银城国际控股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汇景控股合约销售持续增长至人民币80亿元 收益稳步上升至人民币53.1亿元
中国核能科技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安乐工程逆市实现收益及盈利双增长 分别录得53.51亿港元及3.14亿港元
天韵国际(6836.HK)全新云南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深圳市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总投资2354.7亿元 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443.9亿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项目 正利 瓜湾 控股 公司 物业 发展 成立 主要 合作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2年中秋、国庆节股市放假安排时间表
     高盛:MSCI中国指数未来12个月有20%上涨
    [银行]  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
     央行:五年期LPR从4.60%下调至4.45%
    [股票]  本周新股日历(6月6日-6月10日)
     6月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油价再上涨 92号汽油进入9元时代!加满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2:92号汽油或突破9元
    [股评]  6月2日A股收评:沪指小幅拉升,创业板指
     6月2日A股午评:沪指涨0.11%,深成指涨
    [港股]  6月2日港股收评:港股明日端午节休市,
     6月1日港股午评:恒指收跌0.74% 贝壳涨
    [美股]  明天美股开盘吗?2022年6月3日外盘股市
     全球股市已蒸发20万亿美元 2022年股票为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申购可转债要冻结资金吗 投资者怎么参与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端午节股市放假安排2022新版 端午股市休
     汪小菲发文详述离婚时间线 曝大S长期服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最高¥1000万 中国众多城市纷纷“发
     多地以财政补贴提振楼市:购房最高补贴
    [汽车]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