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在中国中车青岛基地下线

2022/8/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8月5日,采用中国标准,为雅万高铁量身定制的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在中国中车(1766.HK)青岛基地成功下线,1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即将运往印度尼西亚,这标志着「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香港, 2022年8月5日 - (亚太商讯) - 8月5日,采用中国标准,为雅万高铁量身定制的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在中国中车(1766.HK)青岛基地成功下线,1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即将运往印度尼西亚,这标志着「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此次下线的雅万高速动车组,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中国中车所属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列车最高运行时速350公里,依托世界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中国「复兴号」动车组技术平台,融合印度尼西亚本土文化,适应印度尼西亚当地运用环境,为雅万高铁量身定制。采用4动4拖8辆编组,总定员601人,具有技术先进、安全智慧、环境适应力强、舒适环保、本土特色鲜明等特点。


适应雅万高铁沿线运行环境,采用智能感知技术,配置地震监测预警系统,通过全车设置的2500多个检测点,可对所有关键系统进行适时检测、预警和诊断;采用高标准的耐腐蚀设计和先进防护技术,更具耐盐雾、耐紫外线老化能力;设置「高加速模式」,爬坡性能更优,可在30‰的大坡道上实现安全起动。


绿色环保:低碳科技节能降耗


动车组采用低阻力流线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降低运行能耗。同时,列车牵引系统采用再生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可回收85%以上的制动能量,更加低碳节能。


内装方面,使用复合金属板材、水性油漆、新型地板布等环保材料,应用绿色工艺,为旅客打造绿色环保的客室空间环境。


雅万高铁为印度尼西亚「提速」


雅万高铁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度尼西亚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目前,雅万高铁隧道全部贯通,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0%以上,正线已经开始铺轨,工程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在线施工阶段。雅万高铁建成通车有助于推动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也将为推动构建中印度尼西亚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与河北县级市首次开行通勤高铁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可绕地球赤道一圈!
广州高铁奶茶上线 取名“那个女孩”
西安至上海高铁列车1名乘客新冠检测阳性
世界最长高铁跨海大桥海上勘探完成 设计时速350公里
全国铁路4月10日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赣深高铁河源段箱梁架设完成
高铁白天行驶时为什么也要开车头照明灯 2020年12月29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正确答案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春节购票日历 今年春运有这些变化
高铁“静音车厢”来了 到底是种什么体验?
银西高铁沿线车站即将投运 吴忠至西安段共设14座车站
悬索桥也能稳稳跑高铁?中国这座大桥将填补国际空白
12月新规今起实施 促销不得先提价再折价
2020最后1个月 2020年12月1日新规开始实行
中国高铁首次整体出口 中国高铁出口哪个国家?
供货印尼雅万高铁钢轨 中国高铁首次整体出口
中国高铁会否密集性调价?高铁票价怎么涨价了?
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全国铁路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千万 双节假期旅游收入4665.6亿元
连续8天超千万:中国铁路8日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雅万 高铁 动车组 中车 中国 列车 检测 高速 综合 印度尼西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解放军常规导弹穿越台岛意味着什么?国
     联合国官员称乌最大核电站局势正在“失
    [银行]  河南银保监局、金融监管局:对4家村镇银
     2022邮政储蓄银行大额存单最新利率是多
    [股票]  芯片板块继续走强
     集成电路概念股掀涨停潮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2022农村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农村
     个人交社保15年可以领养老金吗 个人交社
    [期货]  油价调整新消息8月9日新一轮调整 本轮油
     8月5日期货开盘: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
    [股评]  8月5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窄幅震荡 特高
     8月4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涨
    [港股]  8月5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54% 恒生科
     8月4日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涨1.45% 恒生
    [美股]  推特否认马斯克称被蒙蔽 ”既不可信又与
     1拆3! 特斯拉股东大会批准拆股提议
    [外汇]  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下半年汇率如何走
     6月外汇储备减少565亿美元 中国外汇局解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黑龙江企业退休养老金2022年涨多少 最低
     2022黑龙江退休养老金调整政策 黑龙江退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明年起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
     郑州对7家头部房企优先帮助纾困
    [汽车]  2022二手车取消限迁有什么影响吗 二手车
     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8.8万元的车一口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