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中国生物制药(1177.HK)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收入上升5.9%至人民币151.94亿元

2022/8/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中国领先的创新研发驱动型医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国生物制药」或「公司」,连同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票编号:1177)公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未经审核财务业绩。重点成果--集团多个新上市产品及抗肿瘤产品销售取得显著增长。于2022年上半年,五年内上市的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从去年约36.9%上升至

香港, 2022年8月23日 - (亚太商讯) - 中国领先的创新研发驱动型医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国生物制药」或「公司」,连同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票编号:1177)公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未经审核财务业绩。


重点成果


-- 集团多个新上市产品及抗肿瘤产品销售取得显著增长。于2022年上半年,五年内上市的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从去年约36.9%上升至约43.5%。


-- 截至2022年6月30日,集团共有40个肿瘤领域、8个肝病领域和9个呼吸系统领域的创新候选药物处于临床申请及以上开发阶段,1个外科/镇痛领域的创新候选药物处于临床III期;另有23个肿瘤领域、9个外科/镇痛领域、5个肝病领域、20个呼吸系统领域的生物类似药或仿制药候选药物处于临床申请及以上开发阶段。


-- 福可维(盐酸安罗替尼胶囊)于2022年上半年获批第五个适应症分化型甲状腺癌,至此安罗替尼已获批五个适应症:三线非小细胞肺癌、三线小细胞肺癌、软组织肉瘤、甲状腺髓样癌和分化型甲状腺癌。


-- TDI01是ROCK2高选择抑制剂,目前处于临床I期开发阶段,目标适应症包括尘肺病、肺纤维化和移植物抗宿主病。于全球范围内,尘肺病暂无获批药物,TDI01有望填补这一空白并成为广大尘肺病患者的福音。


-- SFT-1001和SFT-1003为两项软雾吸入产品,目前正处于晚期临床阶段。截止2021年,全球范围仅有5款软雾吸入产品,全球市场规模超过30亿美金,过去5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35%,预计2030年全球软雾剂市场将达到70亿美金。


回顾期内,集团录得收入约151.94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约5.9%。归属于母公司持有者应占盈利约19.21亿元,基于归属于母公司持有者应占盈利计算之每股盈利约人民币10.30分。扣除应占联营公司及一家合营公司盈利及亏损(扣除相关税项及非控制权益),若干非现金项目及一次性调整后,经调整非《香港财务报吿准则》归母净利润约人民币16.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5%。新产品销售收入占集团总收入比例从去年约36.9%上升至期内约43.5%。集团流动资金保持充裕,期内有计入流动资产之现金及银行结余约人民币77.68亿元、计入非流动资产之银行存款约人民币68.42亿元,理财管理产品总额约人民币76.35亿元,资金储备合共约人民币222.46亿元。


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2021年:4港仙)。


销售:收获多年研发成果,新品销售收入占比攀升


集团从连续多年的高研发投入中获得显著的收益,继续以发展专科治疗领域相关产品为主。期内,五年内上市的新产品销售收入约人民币66.10亿元,占集团总收入比例从去年约36.9%上升至期内约43.5%。


期内,集团抗肿瘤、肝病和心脑血管领域用药继续引领销售贡献。其中,抗肿瘤用药之销售额按年增加16.7%至约49.57亿元,占集团收入约32.6%。肝病用药和心脑血管用药之销售额分别按年增加约11.1%和13.8%至约20.09亿元和15.52亿元,各占集团收入约13.2%和10.2%。此外,外科/镇痛、呼吸系统和其他等不同领域产品的销售贡献多轮并进。其中,外科/镇痛和呼吸系统用药之销售额分别占集团收入约16.6%和10.0%。


于肿瘤领域,自2018年上市销售起,安罗替尼销售收入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在2018-2022年复合增速达46%。期内,安尼可(派安普利单抗)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此外,F-627(艾贝格司亭α,长效G-CSF)目前正处于上市申请阶段,相比于目前市场主流的二代产品在安全性上有一定优势,预计2023年上半年将在中国获批。


于外科/镇痛领域,集团聚焦医院准入和高潜力地区开发,着力提升二级医院和小区医疗机构的开发和覆盖,带动得百安(氟比洛芬)凝胶贴膏于期内保持快速增长。


于肝病领域,集团着力加强学术推广以加强医生覆盖和专家认可,同时积极发掘新患者拓展新市场,带动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期内销售收入取得迅速增长。


研发:继续专注于专科治疗领域新产品


集团继续专注抗肿瘤、外科/镇痛、肝病、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等治疗领域的新产品研发。截至2022年6月30日,集团累计有临床批件、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和申报生产的在研产品共418件,其中肝病用药29件、抗肿瘤用药230件、呼吸系统用药31件、内分泌用药9件、心脑血管用药16件、外科用药3件、镇痛用药4件、其它类用药96件。


展望:自主研发和业务发展双轮并行,聚焦创新度高及市场潜力大产品


未来,集团将以继续做好传统公立医院销售为基础,加大对新营销管道和新营销手段的资源投入,并逐步扩大其收益占比,从而构建更加健康、多元化和可持续的收入构成体系。鉴于国家集采政策形势对仿制药的潜在影响,集团从创新和市场价值角度重新评估和优化了在研产品线,更加聚焦于创新度高且市场潜力大的产品。


集团将持续加大对创新研发设施、人员和项目的投入,创新已经成为集团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创新药收入占比预计于2022年达到24%。展望未来,集团计划创新药收入将在2023年突破人民币100亿元大关,创新药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于2030年,集团希望成为世界级创新医药集团,达到1000亿港元的收入目标,其中创新药占比6成以上。


展望未来,集团将聚焦肿瘤、外科/镇痛、肝病和呼吸系统四大治疗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和业务发展双轮并行,以创新带动发展,向着2030年目标努力奋进。


有关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股票编号:1177)


中国生物制药是中国领先的创新研发驱动型医药集团,业务覆盖医药各种研发平台、智能化生产和强大销售体系全产业链。其产品包括多种生物药及化学药,在肿瘤、外科/镇痛、肝病、呼吸系统等多个极具潜力的治疗领域具有竞争优势。


中国生物制药是以下指数成份股:MSCI全球标准指数之中国指数、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综合指数、恒生医疗保健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国内地医疗保健指数、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指数,以及恒生港股通指数等。中国生物制药于2016、2017及2018年连续3年获《福布斯亚洲》选为「亚太最佳公司50强」。



相关文章:
沛嘉医疗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TaurusOne(R)及TaurusElite(R)屡创月度植入量新高
华检医疗控股公布二零二二年中期业绩
单项奖金¥675万 中国“诺贝尔奖”2022未来科学大奖都颁给了谁?
福寿园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深化「互联网+殡葬服务」 向健康及高质量发展
复锐医疗科技公布2022中期业绩
晶门半导体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销售额增长45.1%至108.5百万美元
中国国家电网: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峰充电
中国中免香港公开发售足额,国际配售已获机构高倍数认购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带领9家著名品牌亮相国际名酒展
财政部:1-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847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1%
中国高温热浪事件综合强度已达1961年来最强
中国公安部积极推进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免税第一股中国中免获机构追捧已超购 政策利好备受瞩目
正利控股 (3728.HK) 签订多个工程项目共逾15亿4千万港元
中国华融持续聚焦主业「瘦身强体」 把握行业机遇护航实体经济
本港今年最大IPO 中国中免(1880.HK)国际配售足额
中国连续七个月减持美国国债!创十二年来新低
全国预制菜产业生态联合体宣布成立 国家队登场打造产业新生态
2022年央企排名100名名单 我国有那些央企
创科实业于二零二二年上半年创下骄人业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集团 收入 中国 产品 领域 创新 销售 2022年 生物 人民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北京中小学和幼儿园如期开学 校园实行封
    [银行]  1年5年LPR如期下调 重申看好银行行情
     央行降息 LPR双降 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
    [股票]  8月2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8月23日北向资金净卖出92.28亿元 沪股通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微信养老保险怎么交费?微信养老保险要
     社保交3000元15年后能领多少?社保交30
    [期货]  油价五连降!0号柴油重回7元时代
     小麦今日价一斤多少钱 附今日全国小麦价
    [股评]  8月23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窄幅震荡 资源
     8月23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涨跌不一 油气
    [港股]  8月23日港股午评:恒指跌% 恒生科技指数
     8月2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0.06% 恒生科
    [美股]  忧联储更激进加息 道指重挫600多点创6月
     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 未来一年若发生
    [外汇]  一度跌破6.83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即期汇率双双跌破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公积金贷款买房后可以一次性取出吗 需要
     长沙公积金阶段性可提可贷是什么意思 有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北京远郊区新房成交量大涨 这其中大涨的
     北京远郊区新房成交量大涨 北京远郊区房
    [汽车]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