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碧瑶绿色净利润增长45% 手头合约大增约60%至34亿港元

2022/8/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碧瑶绿色集团有限公司(「碧瑶」或「集团」;股份编号:01397.HK)欣然宣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未经审核之中期业绩。期内收益为约7.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2%。该增加主要由于清洁业务强劲表现推动。本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约1,780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45%。整体毛利率为8.1%。业务回顾及展望2022年上半年,本集团成功

香港, 2022年8月30日 - (亚太商讯) - 碧瑶绿色集团有限公司(「碧瑶」或「集团」;股份编号:01397.HK)欣然宣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未经审核之中期业绩。期内收益为约7.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2%。该增加主要由于清洁业务强劲表现推动。本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约1,780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45%。整体毛利率为8.1%。


业务回顾及展望


2022年上半年,本集团成功获得共19.5亿港元新合约,成功将本集团的手头合约由2021年12月31日约21亿港元大增约60%至约34亿港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创本集团历史新高,为2022年下半年及日后年度,迎来可观的收益增长。


清洁作为本集团的核心业务,录得可观增长,收益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2%,达至近约5.0亿港元,占集团总收益约70%。期内集团中标政府多份新的街道清洁服务合同,价值约16亿港元。集团的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街道清洁服务,现覆盖香港共七区,服务总人口超过250万(为香港总人口的三份之一),标志碧瑶于香港清洁服务市场的领导地位。


废物管理及回收方面,集团于期内获食环署两份新废物收集服务合约,总价约1.4亿港元。碧瑶的食环署废物收集服务,覆盖香港共五区,服务总人口约150万人,为香港废物管理市场中的领导者。


本集团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服务承办商,为香港处理超过5,000个回收点(包括塑料、玻璃樽、金属、废纸),营运多个分拣设施。碧瑶为期33个月的环保署「塑料回收先导计划」服务合约,为香港东区、观塘区及中西区提供塑料收集服务,已于上半年成功开展,预计下半年的回收量将有所增长。


为应付预期塑料回收业务量的增加,集团最近引入一套全新及全自动高速塑料分拣设备,采用近红外线技术,快速分拣所有塑料种类及颜色。新设备不单是处理量的增加,同时亦是质的提升,帮助碧瑶将香港收集回来的塑料,精准及有效分拣出不同类别并转废为宝,有助加速业务增长。集团预计,设备全面运行后,每年可处理超过10,000吨塑料,相等于4亿个塑料樽。


为配合香港可持续发展,我们将继续提升回收品收集及循环再造能力。我们于香港屯门环保园,与太古饮料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他投资方合资开设香港首间达准食品级的PET塑料工厂,将回收的塑料,循环再造成可用作制造再生产品的塑片。此项目计划现已投产,产量将续渐增加。


本集团今年推出「ESG+」方案,协助提升上市公司客户的ESG表现,有利客户安排绿色融资以及提升加入ESG指数成份股的机会。


绿色科技服务方面,碧瑶去年获得环保署首份使用生物科技(黑水虻)转化技术,解决香港鸡粪问题的合约。该项目位于香港屯门环保园,现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2022年年底前正式投产,为碧瑶绿色科技业务增长带来动力。


本集团致力以生物科技为业务注入新动力。集团与怡和机器有限公司合作位于香港屯门环保园的生物炭工厂将于今年内进入测试阶段,通过热解技术将木质废料转化为高质量生物炭,达到转废为材的目的。


碧瑶主席吴永康先生指:「『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计划』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推行,预计政策推行后将进一步推动市民积极循环回收,刺激回收量大幅增加。而且,随着『塑料饮料容器生产者责任计划』逐步落实,亦有助大幅增加塑料饮料容器的回收率。通过这两大计划,预计将直接拉动本集团回收服务的业务量,为集团多年来于回收服务建设的投资及竞争壁垒,提供吸引回报。


展望未来,除了继续大力发展现有业务外,我们会不断寻求具有增长潜力及绿色科技的项目,为保护全球环境作出持续贡献。」


有关集团2022年度中期业绩公告详情,请浏览以下网址:


http://www.baguio.com.hk/zh-K/Investor%20Relations/Announcements%20and%20Notices


碧瑶绿色集团简介:


碧瑶绿色集团(股份编号:01397) 成立于1980年,是香港最大和最受敬重的综合环境服务集团之一,提供环卫保洁、资源回收、循环再造、废物管理、绿色科技、有机肥料及动物饲料生产、园艺绿化工程及害虫防治等。集团为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政府部门、各大机构和跨国企业。集团努力不懈地提升环境、社会和管治(ESG)的表现,以推进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以实现将香港推动成为更清洁、更绿色、更健康城市的愿景。



相关文章:
顺丰同城中期业绩收入达人民币44.8亿元,外部收入增速28%
海普瑞2022上半年净利润大增46.5% 集团业绩实现逆市攀升
日清食品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映宇宙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
王朝酒业2022年上半年白葡萄酒销售收入首次超越红葡萄酒
银城国际控股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隽思集团公布创新高之二零二二年中期业绩
安乐工程2022年上半年手头合约创新高达129亿港元,综合纯利为1.192亿港元
光大永年上半年物业租赁收入稳步增加
珠江船务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大增110.6%至5,494万港元
维信金科2022中期实现稳健业绩
中国生物制药(1177.HK)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收入上升5.9%至人民币151.94亿元
Sirnaomics获纳入恒生指数系列成份股
沛嘉医疗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TaurusOne(R)及TaurusElite(R)屡创月度植入量新高
华检医疗控股公布二零二二年中期业绩
福寿园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深化「互联网+殡葬服务」 向健康及高质量发展
复锐医疗科技公布2022中期业绩
晶门半导体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销售额增长45.1%至108.5百万美元
中国中免香港公开发售足额,国际配售已获机构高倍数认购
正利控股 (3728.HK) 签订多个工程项目共逾15亿4千万港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碧瑶 集团 香港 服务 塑料 绿色 合约 业务 增加 回收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民政部:2021年结婚人数764.3万对,
     成都沈阳重要通知:推迟返校时间
    [银行]  河南村镇银行案新进展:对¥40-¥50万客
     银保监会:原则同意辽阳农商行、辽宁太
    [股票]  8月3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8月30日北向资金净买额-49.80亿 南向资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湖北社保缴费基数2022是多少 2022武汉职
     2022年医保新规出台 2022年9月1日起医保
    [期货]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8月30日) 附全
     今日0号柴油价格是多少钱1升 附今日0号
    [股评]  8月30日收评:创业板指五连跌 资源股跌
     8月30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收跌
    [港股]  港股锂电池板块持续走低
     8月29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73% 恒生科
    [美股]  拼多多第二季度收入增长36% 远超预期
     致富梦!韩国散户疯狂抄底特斯拉 持股比
    [外汇]  人民币汇率跌破6.9 未来走势如何 人民币
     美元强势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云南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云南养老金上
     重庆公积金缴费基数2022 公积金缴费上限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内蒙古住建厅将取消公摊面积列为立法项
     “现房销售”写入多地土拍文件 商品房预
    [汽车]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