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三一国际(00631.HK)公布中期业绩,收入大增53.1%,国际化拓展成效显著

2022/9/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国内领先的矿山装备及物流装备制造商三一国际(00631.HK)公布2022年度中期业绩。公告显示,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6.3亿元,同比大增53.1%;净利润约9.1亿元,同比增长11.7%。剔除2021年出售新疆子公司的1.5亿元一次性收益影响,净利润的增速达37.1%。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国际销售也迎来爆发式增长,收入达19.3亿元,同比大

香港, 2022年9月5日 - (亚太商讯) - 国内领先的矿山装备及物流装备制造商三一国际(00631.HK)公布2022年度中期业绩。公告显示,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6.3亿元,同比大增53.1%;净利润约9.1亿元,同比增长11.7%。剔除2021年出售新疆子公司的1.5亿元一次性收益影响,净利润的增速达37.1%。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国际销售也迎来爆发式增长,收入达19.3亿元,同比大增121.9%。


根据公司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全面提速,矿山智能化技术加快应用,国家持续推进港口绿色发展规划,公司以电动化、智能化的科技创新产品助推全球矿山及港口建设。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国际化、电动化及数智化战略,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经营质量持续改善。


国际化方面,公司坚持「以我为主,本土经营,服务先行,平台赋能」的国际化战略,国际化拓展进程加快,销售实现大幅增长。其中,矿山装备国际销售大增130.9%,宽体车国际销售增长迅速,国内出口市占率第一。物流装备持续拓展欧美、东南亚市场,国际销售大幅增长113.6%。


研发方面持续致力于提高智能化、电动化、国际化新品以及数据、算法、软件等方面的研发能力,并在无人驾驶、智能港口及机器人领域持续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增长23.9%,研发费用率达5.5%。


上半年,公司智能化、电动化研发成果显著。智能掘进机井下性能优越,自动化使用率高达72%。采煤机薄煤层及中厚煤层型谱进一步完善。中大吨位SKT105S宽体车实现批量销售,并持续加快新能源宽体车的研发落地。批量交付自动化轨道吊和轮胎吊。中标厦门港海天码头自动化岸桥项目。完成无人平板车全作业场景的路测,自动驾驶和智能化水平行业领先。布局电动正面吊、电动堆高机、电动集卡、电动抓钢料机、电动重叉等全系列电动港口设备等。


新业务方面,机器人业务营业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36.9%,AGV、系统集成及立库实现新能源、光伏、化工、电池拆解及离散制造业等行业突破。智矿业务无人驾驶宽体车已在3个矿山开展无人驾驶商业合作,累计完成50台无人驾驶车辆部署,运营里程10万公里,电动化车队运营规模国内第一。


相关文章: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落实好中美跨境审计监管合作协议
联想控股(3396.HK)2022上半年收入升4%至2,377亿元 稳中有进显韧性
稳中求进,厚积动力;联想控股2022上半年实现收入2,376.85亿元
中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 互联网普及率达74.4%
柠萌影视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移卡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顺丰同城中期业绩收入达人民币44.8亿元,外部收入增速28%
海普瑞2022上半年净利润大增46.5% 集团业绩实现逆市攀升
远东宏信2022年上半年盈利达人民币28.42亿元,同比增长10.47%
稳中求进,翼辰实业(1596.HK)上半年营收再创佳绩
王朝酒业2022年上半年白葡萄酒销售收入首次超越红葡萄酒
青岛银行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国轩高科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光大永年上半年物业租赁收入稳步增加
中国生物制药(1177.HK)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收入上升5.9%至人民币151.94亿元
金山软件公布2022年上半年及第二季度业绩
央行: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复锐医疗科技公布2022中期业绩
中国中免香港公开发售足额,国际配售已获机构高倍数认购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带领9家著名品牌亮相国际名酒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际 收入 增长 业绩 持续 电动化 中期 00631 53.1 三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 震源深
     山东“万亿国企”原掌门落马:曾特招运
    [银行]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网传银行关
     南京银行:网传有关我行杭州分行“爆雷
    [股票]  本周(9月5日—9月9日)共有11只新股将进
     华为、苹果纷纷加码卫星通信 卫星通信概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湖北社保缴费基数2022是多少 2022武汉职
     2022年医保新规出台 2022年9月1日起医保
    [期货]  9月6日油价或将调整 明日油价预计上涨多
     今日0号柴油价格是多少钱1升 附今日0号
    [股评]  9月5日A股午评: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65.
     9月2日A股收评:沪指勉强收红 两市成交
    [港股]  比亚迪港股暴跌11% 巴菲特减持套现近3.
     碧桂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96%
    [美股]  线下店出现iPhone 14预售价
     2022年8月美国非农数据几点公布 美国非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两年新低!人民币对
     人民币汇率跌破6.9 未来走势如何 人民币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退伍军人2022每月补贴多少钱?满70岁有
     2022年印花税减免政策 附2022年印花税税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已有21城市 实施“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
     北京9月1日起租房需进行合同网签
    [汽车]  比亚迪: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