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零跑汽车拟赴港上市:深耕新能源优质赛道 强大研发实力构筑价值成长曲线

2022/9/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无论产量还是销量均位居世界前列。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按2021年销量计,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9月29日,港股市场预期将迎来一家重磅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零跑汽车」或「公司」,股份代号:9863)登陆,该公司已于9月20日启动招股。

香港, 2022年9月22日 - (亚太商讯) -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无论产量还是销量均位居世界前列。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按2021年销量计,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9月29日,港股市场预期将迎来一家重磅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零跑汽车」或「公司」,股份代号:9863)登陆,该公司已于9月20日启动招股。据了解,零跑汽车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为用户的出行和生活创造最大价值。


具备全域自主研发能力 技术及创新实力过硬


零跑汽车能够自主研发智能电动汽车核心系统及电子部件中的所有关键软硬件,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全域自主研发能力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在智能电动汽车的各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市场领先的创新及技术实力。


公司在量产的车型中应用自主开发的域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能够集中控制关键系统,包括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及整车控制,并实现了电驱系统的软硬件全域自主研发。公司最新的Leapmotor Pilot 3.0自动驾驶系统可提供360度视觉感知及23项自动驾驶功能,同时公司Leapmotor OS具备高集成度的交互功能,可基于用户喜好提供25种可自定义车载功能的自动适配。


产品组合多元化满足用户需求 交付量计业内遥遥领先


在产品方面,零跑汽车主要聚焦于价格介于人民币15万元至30万元的中国中高端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具备着越级的产品力。


目前,公司已推出四款纯电动车型,并计划以每年一到三款车型的速度于2025年底前推出七款新的纯电动车型。


在交付能力方面,零跑汽车于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共交付约21,579辆智能电动汽车,较2021年同期增长409.5%。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交付量计,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中增速最快的公司。


同时,公司将会继续快速扩展并升级多元化的产品组合,计划未来以每年一到三款车型的速度,涵盖各种尺寸的轿车、SUV及MPV。作为现有产品的补充,公司亦计划基于自研增程式技术,同期或之后推出该等新车型的增程式版本,以满足丰富多样的用户需求,从而进一步渗透中国中高端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


客户群庞大营收快速增长 未来成长空间值得看好


过硬的技术水平及丰富的产品组合,让零跑汽车建立了庞大的客户群,并不依赖任何单一客户。数据显示,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及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来自公司最大客户的收益分别占该等期间总收益的6.8%、5.1%、2.3%及1.7%。于往绩记录期间,来自公司前五大客户的收益分别占该等期间总收益的27.1%、16.2%、9.5%及6.1%。


财务方面,得益于销量的快速提升,零跑汽车的营收随之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实现收入50.82亿元,较2021年同期大幅增加479.4%。盈利前景十分向好。


综合来看,目前智能电动汽车在中国尚有着巨大的未满足需求,国内的新能源赛道仍是一片蓝海。零跑汽车作为新锐造车之星,凭藉其丰富的产品组合、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独特的竞争优势,有望充分把握该市场高速增长的机遇,进而构筑长期价值增长曲线,其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零跑汽车招股:技术驱动奠定核心竞争力 造车「四小龙」格局渐显
零跑汽车招股进行中:业绩高速增长 全域自研彰显核心竞争力
Sirnaomics将在第二届年度寡核苷酸疗法与递送会议上演讲适用于癌症的siRNA疗法和GalAhead(TM)平台项目的最新
恒大集团:恒驰5汽车在天津工厂正式量产
白宫斡旋奏效 美国避免30年来首次铁路大罢工
Prenetics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上调全年经调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预测
Sirnaomics受邀出席第三届富瑞亚洲论坛并作演讲
移卡(09923.HK)涨4.45% 多家大行给予“买入”评级
Avance Clinical 宣布收购北美 CRO扩大生物技术的后期服务
山东“万亿国企”原掌门落马:曾特招运动员陪打乒乓球
百奥赛图今日登陆港交所 硬核技术打通新药研发全链条
科创助联控(3396)中期业绩稳中有进
英伟达:出口禁令下 美政府允许其继续在华开发AI芯片
百奥赛图今日上市:专注新药技术创新 “千鼠万抗”发展潜力巨大
启明医疗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国美零售2022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大幅提升至19.8% 经营现金流显著正向提升
刘畊宏方回应卖假燕窝争议:以后会更加严谨把控
零跑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研发及产品力强悍 行业新星正冉冉升起
Glenn Haifer 博士和 Ampersand Capital Partners 收购澳大利亚生物制品 CDMO Luina Bio,更名为 AcuraBio
柠萌影视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零跑 汽车 公司 研发 能源 电动 价值 实力 中国 智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普京征兵讲话后 俄出国机票被抢购一空
     参加英女王国葬后 丹麦女王新冠检测呈阳
    [银行]  一年期LPR维持在3.65%不变 五年期LPR持
     多家股份制银行今起下调存款利率
    [股票]  富创精密9月22日申购指南
     钠离子电池板块异动拉升 龙头股同兴环保
    [基金]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跌 加满一箱油少
     9月21日24时起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
    [股评]  9月21日A股收评: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两
     9月21日A股午评:大盘指数在3100点震荡
    [港股]  香港宣布加息75个基点至3.5%
     9月20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73% 小鹏汽
    [美股]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Meta和Google偷偷大裁员 绩效良好者也面
    [外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关口
     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7.05和7.06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瑞信:预计到2026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数
     中国多地发布养老金计发基数 部分人养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深圳市南山区宝能城花园的法拍千万级豪
     中国86城房贷利率降至历史低位
    [汽车]  中汽协:8月汽车企业出口30.8万辆 再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 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