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乐普生物PD-1单抗普佑恒(TM)获批新适应症,MRG003获CDE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名单

2022/9/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乐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普生物」或「公司」,股份代号:2157.HK)宣布,公司旗下首款创新型生物药抗PD-1抗体——普佑恒(TM)(通用名:普特利单抗注射液)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销售。这是继今年7月MSI-H/dMMR实体瘤获批上市后,普佑恒(TM)获批的又一适应症,将为中国的黑色素瘤患者带来免疫治疗新选择。

香港, 2022年9月29日 - (亚太商讯) - 乐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乐普生物」或「公司」,股份代号:2157.HK) 宣布,公司旗下首款创新型生物药抗PD-1抗体——普佑恒(TM)(通用名:普特利单抗注射液)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销售。这是继今年7月MSI-H/dMMR实体瘤获批上市后,普佑恒(TM)获批的又一适应症,将为中国的黑色素瘤患者带来免疫治疗新选择。公司同时宣布,其核心产品MRG003(EGFR靶向ADC)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授予突破性治疗药物认定,用于治疗复发/转移性鼻咽癌(R/M NPC)。


卓越疗效为患者带来肿瘤免疫治疗新选择


此项获批主要是基于一项单臂、开放、关键性II期临床研究,该试验的主要终点为由独立影像学数据委员会(IRC)根据 RECIST 1.1 标准评估的客观缓解率(ORR)。本试验共入组119名患者,截至2021年7月30日,经IRC评估的ORR为20.2%(95%CI:13.4-28.5,1例完全缓解,23例部分缓解)。研究结果表明,普佑恒(TM)治疗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受益显著,达到预设的主要终点标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该项临床研究结果于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首次公布。


黑色素瘤是一种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尽管黑色素瘤仅占低于5%的皮肤癌症,但却是最致命的皮肤癌症类型,占所有皮肤癌死亡人数的75%以上。恶性黑色素瘤早期以手术治疗为主,预后较好,而晚期黑色素瘤的治疗手段有限,预后差。作为创新型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药,普佑恒(TM)创新性的通过三重突变实现半衰期延长,并可高亲和力与PD-1结合,以通过阻断PD-1与其配体PD-L1及PD-L2的结合来恢复免疫细胞杀死癌细胞的能力。普佑恒(TM)与PD-1的亲和力强,结合稳定性好,体外和临床试验中均展现出优异的抗肿瘤疗效。


覆盖多种实体瘤的临床布局在先 自有管线内联合疗法积极开展


普佑恒(TM)用于微卫星高度不稳定型(MSI-H)或错配修复缺陷型(dMMR) 晚期实体瘤适应症和晚期黑色素瘤适应症已获批上市。除已获批的两项适应症外,围绕普佑恒(TM)乐普生物正加速推进在多个实体瘤上的开发并积极展开肿瘤免疫联合疗法,包括胃癌、肝癌、肺癌等高发癌种的治疗。公司正在推进普佑恒(TM)与伊立替康联合用于胃癌二线治疗的III期注册性临床研究。在国际发展方面,乐普生物也在加大国际市场的拓展力度,在全球推行新药共同开发、合作和许可。2022年1月取得美国FDA对于普特利单抗治疗晚期实体瘤的IND批准。


MRG003获CDE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名单,用于治疗复发/转移性鼻咽癌


突破性治疗药物认定指用于防治严重危及生命或者严重影响生存质量的疾病,且尚无有效防治手段或者与现有治疗手段相比有足够证据表明具有明显临床优势的创新药或者改良型新药等。


此前,MRG003已就治疗复发/转移性鼻咽癌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孤儿药资格认定(Orphan-drug Designation)。MRG003是目前中国进度领先的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靶向EGFR的ADC药物,其有望抢占市场机遇。突破性治疗药物认定有助于加快CDE对该药物的开发及审评,对MRG003的推广及公司开发市场差异化管线的战略而言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


关于普佑恒(TM)(普特利单抗注射液)


普佑恒(TM)(普特利单抗注射液)是一款我国自主研发的针对人PD-1的人源化IgG4单抗,可高亲和力与PD-1结合,以通过阻断PD-1与其配体PD-L1及PD-L2的结合来恢复免疫细胞杀死癌细胞的能力。普佑恒(TM)(普特利单抗注射液)采用创新分子设计以延长其半衰期,显示出强大的临床抗肿瘤活性以及良好的安全性。其创新性地采用抗体工程技术,于Fc区引入三重突变,提高FcRn的结合亲和力,从而大幅延长其半衰期,显示出振奋人心的临床疗效及患者的药物依从性。与已上市或进入III期临床试验的所有抗PD-1抗体相比,普佑恒(TM)(普特利单抗注射液)的半衰期均值为21.8(单次给药)及38.2天(稳态)。此外,由于延长半衰期并无导致额外不良事件,且其临床疗效出色。


关于MRG003


MRG003是一种由EGFR靶向单克隆抗体(「单抗」)与强效的微管抑制有效载荷一甲基澳瑞他汀E(「MMAE」)分子通过缬氨酸-瓜氨酸链接体偶联而成的ADC。其以高亲和力特异性地结合肿瘤细胞表面的EGFR,通过内吞及溶酶体蛋白酶裂解后释放强效的有效载荷,从而导致肿瘤细胞死亡。EGFR高表达于结直肠癌、肺癌、头颈癌等多种恶性实体瘤中,89%的晚期NPC存在EGFR表达。因此,EGFR是癌症治疗的重要靶点。在中国,公司正在进行MRG003的多个适应症的探索研究,其中,MRG003用于晚期NPC的II期探索阶段临床研究已于2022年3月完成患者入组,目前进入随访期,临床数据优异。


关于乐普生物


乐普生物致力创新,聚焦于中美抗肿瘤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药物中同类首创及同类最优的候选药物的发现、开发及商业化。公司的使命是为患者开发最安全、最有效和最可及的药物,以提升患者生活质量,解决医疗系统中巨大的需求缺口。公司十分重视自身商业化能力的持续建设,力求实现从核心技术到成药的强大转化和产业化目标。目前,乐普生物的产品管线覆盖三大领域,分别为免疫治疗、ADC靶向治疗和溶瘤病毒药物,包含1种商业化上市药物,7种临床阶段候选药物(其中5款为ADC产品)及多种临床阶段主要候选药物的联合疗法。公司的ADC候选药物管线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


如欲获得更多乐普生物数据,请浏览公司网站 https://www.lepubiopharma.com/。



相关文章:
中国抗体的旗舰产品舒西利单抗SM03的作用机理在美国免疫领域权威期刊the Journal of Immunology上成功发表
乐普生物科技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
乐普生物宣布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计划
中国科学家取得重大科研成果 有望将肺癌变成慢性病
中国国药集团:单抗对德尔塔等新冠变异株有效
君实生物抗Trop2单抗-Tub196偶联剂JS108获准进入临床试验
单抗龙头打破港股IPO闷局 9月第一股复宏汉霖即将上市
国内单抗龙头企业来港上市 复宏汉霖首日招股引发关注
多款单抗产品「收获期」将至 复宏汉霖剑指海外拓展商机
中国可造世界最新抗癌药 一年治疗费用不超10万
单抗药物临床获批 健康元进军精准医疗再下一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普佑恒 乐普 单抗 治疗 药物 临床 003 生物 公司 黑色素瘤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科学家证实人类是从鱼进化来的
     中国官方:国庆临近,坚决防止疫情防控
    [银行]  中国建行拟设立300亿人民币住房租赁基金
     一年期LPR维持在3.65%不变 五年期LPR持
    [股票]  9月2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一天杀一只白马股?9月29日安琪酵母跌超
    [基金]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9月27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WTI原油跌破80美元/桶 已经跌到年前的水
    [股评]  9月29日A股收评:大盘微跌 相对低点已经
     9月29日A股午评:指数高开低走 量能不足
    [港股]  9月29日港股收盘:恒指收跌0.49% 恒生科
     9月28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3.41% 恒生科
    [美股]  昨夜美股:纽约股市大跌 道指入熊市 标
     衰退担忧加剧!道指下跌近500点 至年内新
    [外汇]  迎来久违大涨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
     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7.23和7.24
    [债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山东要求三岁以下幼儿父母育儿假每年至
     上海人愿生几孩?育龄妇女二孩率不足13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浙江海宁试行人才房票 年底前买房最多抵
     关于印发《海宁市人才房票实施办法(试
    [汽车]  三部门: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续至2023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